壁虎的壽命是多長

時間 2021-07-04 13:14:17

1樓:易書科技

壁虎的平均壽命差不多是在五年到十年左右,但是一般來說壽命短一些,可能也就兩三年,飼養的會比較長一些。

壁虎吻斜扁,吻長約為眼徑的2倍;吻鱗長方形,上緣與一對較大的鼻間鱗及其中間一片小形鱗片相聯;鼻孔圓形,位於吻端,上脣鱗9~11片,由前往後逐漸變小;頦鱗五角形,前寬後窄;後頦鱗3對,外側一對最小;耳孔小,卵圓形,內陷體背自額、頂、顳、枕部至尾基被以粒鱗,粒鱗間散以少量扁平而較大的疣鱗,過體中邵粒鱗交錯成12~14縱行:腹面鱗較大,呈覆瓦狀排列;尾背鱗片多少排成環狀,每隔9~0排為一排整齊而略大鱗片;尾腹面有一列橫向擴大的鱗片;尾基部膨大,每側有大疣鱗3動;指趾間無蹼跡,筆1指、趾無爪,具單行趾下瓣雄性有肛前窩6~8個;體形中等,頭體與尾幾等長,體全長110~122毫米。

2樓:葉孤雅寒

壽命:約 30 年 來自於:中文俗名:蛤蚧,大守宮,託凱壁虎,託凱守宮 英文名:tokay gecko

3樓:無憂無慮萍

壁虎的壽命只有5-10年那麼長.壁上小老虎——壁虎 民間傳說,壁虎的斷尾,會鑽入人的耳朵,專吃腦髓。這是一種誤傳。

壁虎的斷尾,是一種“自衛”。當它受到外力牽引或者遇到敵害時,尾部 肌肉就強烈地收縮,能使尾部斷落。掉下來的一段,由於裡面還有神經, 尚能跳動一些時候。

這種現象,在動物學上叫做“自切”。 壁虎又稱“守宮”,體長約10釐米,眼大無活動眼瞼,眼睛永遠是睜 開的,瞳孔成一縱裂縫;四肢的指、趾扁平擴大,下面形成**褶皺,上 面長有微細腺毛,有極強的粘附能力,可在牆壁和天花板上爬行。 壁虎外貌雖則醜陋,但它是善於捕食蚊蠅的“壁上小老虎”。

壁虎並 不咬人,且有藥用價值,能治中風、痙痛等症。它的乾製品稱“天龍”。 我國已知的壁虎有六種,常見的有多狀壁虎、無蹼壁虎、蹼趾壁虎等。

除東北、西北地區外,全國各地都有分佈

4樓:匿名使用者

30年. 大壁虎是壁虎中的典型代表,在各地均有不同的傳說,有人說它一旦住進屋中,便會使該宅興旺,也有人說聽到大壁虎連續鳴叫七次即可帶來好運。 大壁虎叫聲特殊,聽起來好象「tokkei」或「gekkou」的發音般,但人工飼育時,就不易聽到此種聲音。

外型特徵: 體色淡藍至淡灰色為主,有紅褐色或橙色斑紋,個體間的差異相當大,幼體會出現帶狀紋。背部鱗為細小粒鱗,其間雜以較大的疣鱗,綴成縱行。

吻腔長可達10釐米以上,腹部鱗片較大,略成六邊形,四肢指、趾膨大成扁平狀,其下方**形成褶襞,利於在光滑物體上攀附。 成年體型:體長達25~35釐米,是亞洲最大的壁虎。

壽命:約 30 年 合適溫度:28-32 c 24-28 c 20-24 c 相對溼度:

75 - 90 %

5樓:匿名使用者

5~30```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壽命吧

6樓:妙妙系列憇

壁虎的壽命是5-10年

7樓:小澀

壁虎的壽命最長是7年

一隻壁虎能活多長時間,壁虎壽命是多長時間

不乖的 壁虎的壽命一般為5 10年,很少有超過10年的。現代生物學認為,壁虎的平均壽命為5 8年左右。野生的壁虎,它們的壽命就會比較短一些,可能只有兩三年左右,而極少數的能夠活過十年。不過現在人工飼養的壁虎相對來說壽命是比較長的,一般來說是在五年到十年左右。環境溫度的變化所帶來的影響會使得壁虎的壽命...

蘭花的壽命是多久,蘭花壽命是多長?

回答墨蘭能養多少年,主要根據墨蘭的品種來決定,如果進行栽種的蘭花是屬於實生苗的話,並且生長在最自然的環境下,那麼它的壽命可以長達20年以上。但如果是進行盆栽的蘭花,並且蘭花幼苗是進行分株繁殖的,那麼它的壽命大約在五年左右,並且還需要花友進行悉心的照料,這樣蘭花才能不至於很快死亡。提問墨蘭花是怎麼繁植...

蚊子的壽命是多長

死亡秘密 蚊子是屬於完全 的昆蟲 若不是人為因素 母的能活一倆月,公的一倆星期吧 重量 我想你看到的那只蚊子也許已經下小蚊子了吧,冬天看到蚊子是挺反常的 也許不是蚊子,往角落裡噴噴殺蟲劑看看 蚊子一般壽命是一到兩個月。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2700種.其中,以按蚊屬 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