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壽命有多長,一隻老鼠的壽命有多長?

時間 2021-10-27 18:55:28

1樓:黃子易

兩年多一點,不過根據美國科學家的試驗,膽小的老鼠壽命比膽大的老鼠短一點,受試的膽怯老鼠的平均壽命是599天,而勇敢老鼠的平均壽命是701天,也不好說,那要看貓的心情了。在3-3.5年之間。

通常公鼠比母鼠長壽,沒有生育過的母鼠則比公鼠長壽。

2樓:勤奮的漂亮寶貝

老鼠品中很多,一般壽命2年左右,有一種老鼠叫水豚壽命最長可以活8到10年,

一隻老鼠的壽命有多長?

3樓:戒為良藥

老鼠的壽命

是1~3年。

小鼠成熟早,繁殖力強,壽命1~3年。新生仔鼠周身**,通體肉紅,兩眼不睜,兩耳貼上在**上。一週開始爬行,12天睜眼。

它們的繁殖能力強、適應力好、生存機率大,因此數量成長非常迅速。它們一年四季都可以交配,懷孕期約21天,一年生6到8胎,一胎生5到1 0只。小老鼠又繼續生育。

一長到2、3個月年下來,一隻雌性老鼠就可以讓其家族老鼠的數目增加上千只!十分嚇人。

擴充套件資

料:

生活習性

老鼠來無影去無蹤,從來不與人打照面。它們的嗅覺很靈敏,尤其對人的氣味更是熟悉。只要一闖到便遠遠地避開。它們的巢同樣也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從來不會受到干擾。

警覺性高

憑嗅覺就知道**有什麼,夜間出來活動,白天藏匿。智商高:相當機靈,非常靈活且狡猾,怕人,活動鬼鬼祟祟,出洞時兩隻前爪在洞邊一爬,左瞧右看,確保安全方才出洞;

它喜歡把窩建在有食物有水源之間,建立固定路線,以避免危險;略有動靜或者變化,立即會引起它的警覺,不敢向前,經反覆熟悉後方敢向前;老鼠具有很強的記憶性和拒食性,如果受過襲擊,它會長時間迴避此地。

視力差近視眼,觸鬚就是“導盲棒”,喜歡沿著牆沿奔跑。

鑽洞本領

常在牆旮旯裡、牲囗圈、倉庫、伙房處打洞築窩。

善攀爬非常靈活,善於攀爬,能夠在樹木或電線上快速爬行。爪子彎曲成特殊的弧度,因而可以攀爬近乎垂直地面。

善游泳它們是游泳高手,老鼠以後腳划水,以前腳操控方向,尾巴也充當某種方向舵。它們的耐力驚人,它們能連續踩水3天。而且它們的潛水功夫一流,能在水下閉氣3分鐘。

智力老鼠的智力超乎我們的想象,智力成熟度似乎能與我們匹敵。老鼠很聰明,很神祕,幾乎像人類。

4樓:付小柒

一般的家庭中的老鼠的生命與繁殖期具體情況如下:

1、小母家鼠:生長40天可受孕。

2、大母家鼠:生長三個月成熟,21天可懷孕。 第一胎5~6個,以後每胎加一個,直到一胎達到15~16個,以後每胎減少一個,直到一胎產5~6個時,就停止繁殖。

一隻老鼠一年要懷8次胎,俗話說:一公一母,一年三百五。

3、小老鼠:小鼠成熟早,繁殖力強,壽命1~3年。新生仔鼠周身**,通體肉紅,兩眼不睜,兩耳貼上在**上。一週開始爬行,12天睜眼。

4、通常老鼠壽命為1至3年左右。

5樓:斑紋壁虎

一般的老鼠可以活3—5年。每種老鼠的壽命是不一樣的,例如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體重能達到五十公斤,能活十二年。

6樓:

老鼠最多可以活3~~5年。

各種老鼠的壽命是不一樣的。樓主應該指的是家鼠吧?家鼠的壽命只有兩年。而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重達五十餘公斤,壽命可達十二年。

7樓:匿名使用者

1、小母家

鼠:生長40天可受孕。

2、大母家鼠:生長三個月成熟,21天可懷孕。 第一胎5—6個,以後每胎加一個,直到一胎達到15—16個,以後每胎減少一個,直到一胎產5—6個時,就停止繁殖。

一隻老鼠一年要懷8次胎,俗話說:一公一母,一年三百五。

3、小老鼠:小鼠成熟早,繁殖力強,壽命1~3年。新生仔鼠周身**,通體肉紅,兩眼不睜,兩耳貼上在**上。一週開始爬行,12天睜眼。

8樓:の童の話

各種老鼠的壽命是不一樣的。樓主應該指的是家鼠吧?家鼠的壽命只有兩年。而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重達五十餘公斤,壽命可達十二年。

順便給樓主提供一個好的**,裡面列出了很多動物的壽命,拿來跟老鼠對比一下,相信也是蠻有趣的。

老鼠的壽命有多長? 30

9樓:龔怡斐源

1、小母家鼠:生長40天可受孕。

2、大母家鼠:生長三個月成熟,21天可懷孕。

第一胎5—6個,以後每胎加一個,直到一胎達到15—16個,以後每胎減少一個,直到一胎產5—6個時,就停止繁殖。一隻老鼠一年要懷8次胎,俗話說:一公一母,一年三百五。

10樓:炫夢人

不到3年,不過根據美國科學家的試驗,膽小的老鼠壽命比膽大的老鼠短一點,受試的膽怯老鼠的平均壽命是599天,而勇敢老鼠的平均壽命是701天。

11樓:朵落罌花

各種老鼠的壽命是不一樣的,鼠的壽命只有兩年。而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重達五十餘公斤,壽命可達十二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各種老鼠的壽命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家鼠的壽命只有兩年。而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重達五十餘公斤,壽命可達十二年。

13樓:麻來藏弘盛

一般的家鼠壽命1~3年,但是現在由於有許多寵物鼠,生活條件好,所以壽命有所增長

老鼠的壽命一般有多長?

14樓:徭來福逄衣

兩年多一點,不過根據美國科學家的試驗,膽小的老鼠壽命比膽大的老鼠短一點,受試的膽怯老鼠的平均壽命是599天,而勇敢老鼠的平均壽命是701天。

15樓:韓雪畢子

老鼠最多可以活3~~5年。

各種老鼠的壽命是不一樣的。你應該指的是家鼠吧?家鼠的壽命只有兩年。而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重達五十餘公斤,壽命可達十二年

老鼠的壽命有多長,一隻老鼠的壽命有多長?

甲珂莘之桃 家鼠的壽命只有兩年。而世界上最大的老鼠 水豚 重達五十餘公斤,壽命可達十二年。 1 小母家鼠 生長40天可受孕。2 大母家鼠 生長三個月成熟,21天可懷孕。第一胎5 6個,以後每胎加一個,直到一胎達到15 16個,以後每胎減少一個,直到一胎產5 6個時,就停止繁殖。一隻老鼠一年要懷8次胎...

乙隻螃蟹的壽命有多長 螃蟹壽命一般活多久?

螃蟹壽命為22個月,其中16 18個月在淡水水域中生活,4 6個月在河口海水中度過的。大閘蟹的壽命與其性別,性腺成熟的早晚還有生態環境密切相關,比較集中死亡的時間是4 5月。雌蟹由於抱卵孵育後代,計算其壽命為24個月,集中死亡時間為6 7月,因此可以說,大閘蟹在進行生殖洄游,完成繁衍後代之後就趨於死...

乙隻龍蝦的壽命有多少啊,龍蝦的壽命有多久

龍蝦 海螯蝦 是一種甲殼綱動物。所有的甲殼動物的共同特點是身體外有一層外骨骼,如果外骨骼不蛻掉,體型就不能再增大,因此這些動物會依據一定的週期規律蛻皮,並在身體長大一些後,生出新的皮。其體重隨年齡的增長呈階梯型曲線增長。有些情況下可以依據其體重粗略地判斷其年齡。一般來說,挪威海螯蝦 俗稱歐洲龍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