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的衣食住行和生活方式與過去發生的變化

時間 2021-05-06 06:16:42

1樓:枚傲之

交通更便利 物價會越來越高 錢會越來越不值錢 以前只為能吃飽穿暖

過去的衣食住行和現在的衣食住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穿衣方面講,現在的衣服可以說五花八門,休閒款,禮服款,琳琅滿目,品類與以前沒法比,在八十年代的改革初期,只是樣式比稍微新穎,放眼看大街,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道很靚麗的風景線,顏色更是從以前單一的灰、藍、黑轉變到令人眼花繚亂的地步...

吃的方面更是應有盡有了,不說主食只是零食方面,七八十年代的孩子基本能吃到餅乾和嬰兒樂,就算是很好的零食了,而那時候根本沒有雪餅呀,酸奶呀,乳酪呀,蛋撻呀這些西點更是連名字也沒有見過了.

行的方面最直接的是有汽車代替了自行車,可以說由倆輪子變成了四個輪子的了.

從衣食住行四個方面描述一下我們生活的發展變化情況 10

3樓:清風的涼

先說「吃」。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有

談一談現在人的生活(衣食住行)與以前變化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表現的很多呀:

從穿衣方面講,現在的衣服可以說五花八門,休閒款,禮服款,琳琅滿目,品類與以前沒法比,在八十年代的改革初期,只是樣式比稍微新穎,放眼看大街,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道很靚麗的風景線,顏色更是從以前單一的灰、藍、黑轉變到令人眼花繚亂的地步...

吃的方面更是應有盡有了,不說主食只是零食方面,七八十年代的孩子基本能吃到餅乾和嬰兒樂,就算是很好的零食了,而那時候根本沒有雪餅呀,酸奶呀,乳酪呀,蛋撻呀這些西點更是連名字也沒有見過了。

行的方面最直接的是有汽車代替了自行車,可以說由倆輪子變成了四個輪子的了。

住的方面最有說服力的是房價由一千的兩三萬買一戶變成了兩三萬買一平方公尺...

改革開放前後生活的變化。(衣食住行等方面)

5樓:life溫暖的救贖

改革開放前後好比中國現在是改革後,朝鮮就是改革前。求採納

6樓:墓中公民

有地溝油吃了,有酸奶喝了,有轉基因大豆了

7樓:蔡琦

改革開放前bai後人們的衣食住行真du是今非昔比。現在zhi人們不但物質dao生活水平提高,版在生活方式、消費觀念權、思維方式等各個方面都發生了可喜的變化。

開放前:食物匱乏單調、票證盛行,人們營養不足,沒有解決基本的溫飽問題、糧、油、布、肉票、煤球票、冰棍票、菸酒糖票、豆腐票、票證盛行的年代,也是物質短缺的時代。

開放後;可以吃好,營養均衡,粗細搭配,綠色食品深入人心、象徵短缺經濟的布票、油票、肉票、豆腐票,也相繼退出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如今這些時代象徵已經成為收藏家手裡的珍品。

10年前的衣食住行和現在的變化

8樓:全國卷的你

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是以前人們衣著的真實寫照。一件衣服老大穿了、老二穿,老二穿了、老么穿,直到不能穿為止。一年到頭,唯有過年時小孩才能穿上一身新衣。

所謂新衣,也只是毫不起眼的粗布做的。

而今,大人小孩要想穿新衣,不用等過年,只要心裡高興,隨時都可以去商場購買。而且人們已不僅僅注重衣服的新,而越來越關注衣服是什麼牌子、是什麼款式,是否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2、食的變化。

一日三餐能填飽肚子是以前人們對飲食的要求。肉食曾是一種稀罕而奢侈的東西,唯有過年,家中才會置辦一桌豐盛的飯菜。而今,人們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肉魚蛋、瓜果糖成了平常物,天天擺放在餐桌上。人們再不會為吃不飽飯而犯愁,也不會為吃頓肉而等到過年。

反而是由過去渴望的大魚大肉,山珍海味轉變為回歸自然,專挑粗糧野菜來「改善」生活。

3、住的變化。

以前,茅草房是鄉村專利,城市幾乎都是清一色的磚瓦房。多數家庭都僅有一間房,吃飯在這裡,睡覺在這裡,活動也在這裡。而今,茅草房成了風景區的點掇,磚瓦房成了城市的「文物」。

在農村,漂亮的小洋樓房隨處可見;在城市,高樓大廈如雨後的春筍拔地而起。電腦、電視、太陽能成了百姓家的尋常之物。

4、行的變化。

以前,道路幾乎都是些泥濘土路,崎嶇狹窄,凹凸不平,農村看不見汽車,城市僅有黃包車。而今,一條條高速公路縮短了通往祖國各地的距離,一條條水泥村道加快了新農村的建設步伐。

四通八達的公路串起了城市、連通了村莊,人們出行招一招手、就有客車靠邊,揮一揮袖、就有的士前來。在祖國的大地上,都市不再遙遠,城鄉不再寂寞,社會更加和諧。

9樓:藍冰冕月

衣食住行是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的,從我們的衣食住

10樓:雨辰小童

真好,你說的這些剛好利於我寫作文。

11樓:至尊爆你狗頭

十年大哥,十年前是2023年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所以我才來問。

近幾年來衣食住行的變化有哪些??! 15

13樓:

衣:露的越來越多了。食:越吃越不放心了。住:成本越來越高了。行:有車卻堵得走不動了。

衣食住行寫作文370字,衣食住行作文

衣食住行作文 衣 食 住 行。大竹縣實驗小學四 1 班 李鎮杉。一九七九年那是乙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乙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蹟般聚起座座金山。每每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我總會感慨萬千 改革開放三十年,祖國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不去說全國,不去說四川,也不...

與衣 食 住 行有關的英語,關於衣,食,住,行,通過科學未來有哪一些改變

clothing衣,住sheltering food食 and transportation行 accommodation食宿 關於衣,食,住,行,通過科學未來有哪一些改變 趙育才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 科技 了。現在的衣食住行,通過科技比以前發展變化很大。衣 食 住 行,稍微一挖,就是大把大把與...

衣食住行談小康作文,衣食住行談小康600字作文

李承澤 小康社會是古代思想家描繪的誘人的社會思想,也表現了普通百姓對寬裕的理想生活的追求。而在我心中的小康社會,具體就是 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爺爺那代人,吃不飽,而我們現在,吃的飽飽的,睡得香香的,什麼事都不操心,不像原來一樣,吃了上頓愁下頓。還有,在爸爸那時學習工具只有一台小型錄音機,可我們現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