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起源於哪個國家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麻將起源於中國,原屬皇家和王公貴冑的遊戲,其歷史可追溯到三四千年以前。在長期的歷史演變過程中,麻將逐步從宮廷流傳到民間,到清朝中葉基本定型。

相傳明朝名為萬餅條的人在「葉子格戲」的基礎上創造麻將,以自己名字「萬、餅、條」作為三種基礎花色。另一方面, 有人說麻將本是江蘇太倉「護糧牌」。例如:

「筒」圖案就是火藥槍。還有的說,麻將基本張數為108張,代表著水滸裡的108位好漢,東南西北則代表這些好漢來自東南西北四面八方;中發白是說這些人有的是中產階級,有的是**貴族,有的則是白丁出身。

有關資料記載,在江蘇太倉縣曾有皇家的大糧倉,常年囤積稻穀,以供「南糧北調」。糧多自然雀患頻生,每年因雀患而損失了不少糧食。管理糧倉的官吏為了獎勵捕雀護糧者,便以竹製的籌牌記捕雀數目,憑此發放酬金,這就是太倉的「護糧牌」。

這種籌牌上刻著各種符號和數字,既可觀賞,又可遊戲,也可作兌取獎金的憑證。這種護糧牌,其玩法、符號和稱謂術語無不與捕雀有關。

動畫起源於哪個國家,動畫片起源於哪個國家

sky西漠 動畫的概念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動畫片,動畫是一種綜合藝術,它是集合了繪畫 漫畫 電影 數字 攝影 文學等眾多藝術門類於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最早發源於19世紀上半葉的英國,興盛於美國,中國動畫起源於20世紀20年代。中國動畫 中國動畫始終致力於創作一條具有本國特色的道路,堅持民族繪畫傳統,在...

武術起源於哪個國家

七夏暖她情 武術即是中國武術,起源於中國,中國武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原始社會。武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習武可以強身健體,亦可以防禦敵人進攻。習武之人以 制止侵襲 為技術導向 引領修習者進入認識人與自然 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 武化 方式,是人類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武術,擁有消停戰事 維護和...

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古代足球起源於中國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