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繁華用了什麼說明方法,夢回繁華的說明方法和作用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丁香娛

1)在說明畫面中段汴河兩岸的繁華景象時,作者用了哪些說明方法?有什麼作用?

①舉例子。以「巨大的漕船」「巨集敞的拱橋」「準備駛過拱橋的巨大漕船」三個事物為例,具體生動地說明了畫面中段的景象。

②打比方。說明「巨集敞的拱橋」時,說他「結構精美,宛如飛虹」,形象的說明了拱橋的形態和氣勢。

③摹狀貌。對「準備駛過拱橋的巨大的漕船」的細節描繪,形象的再現了畫面內容,使讀者如同看見了畫作一般。

多種說明方法的綜合運用,介紹了畫面的內容,突出了畫面的特點,給人留下鮮明而深刻的印象。

(2)除此之外,課文還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試舉例說明。

①列數字。「張擇端畫的《清明上河圖》,絹本,設色,縱25.5厘公尺,橫525厘公尺」運用準確的數字說明了《清明上河圖》的長度與寬度。

②引資料。「《東京夢華錄》中所記述的街巷、酒樓、飲食果子,以及『天曉諸人入市』,『諸色雜賣』等,都能在這畫面中找到生動的圖釋」引用《東京夢華錄》來說明《清明上河圖》是一幅寫實性很強的作品,畫中所繪與汴梁的記載基本一致。

2樓:帥氣的小宇宙

用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引用。

通過舉《東京夢華錄》中記載的例子,及引用其中的「曹婆婆肉餅」「正店七十二戶……其餘皆謂之腳店」等,具體、有力地說明了《清明上河圖》寫實性很強的特點。

3樓:u蝶澈嫣朦

能回繁華用了誇張擬人等修辭方法,你可以上網查檢視有沒有相關資源或者其他~

4樓:暖暖**

後悔繁華,用什麼說明方法?這個只能說有時候做夢了也要做,不做也要做,很現實呀

5樓:據說巴主都是鳥

夢回繁華,它的意思就是做夢的時候夢到了以前的事情,現在沒有以前過的好。

6樓:大漠月園

夢回繁華使用了列數字、舉例子、做比較、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7樓:新來後到

夢回繁華用了什麼說明方法不太清楚,語文不怎麼好理解不了。

8樓:微言悚聽

用了假設的說明方法,

9樓:咖啡忘加糖了

不管在意吧!畢竟這是夢而且。

10樓:安裝維修李師傅

夢回繁華,不知道你說的是啥?

11樓:

不知道。沒有聽說過是個什麼東西

夢回繁華的說明方法和作用是什麼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夢回繁華》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學習課文,了解《清明上河圖》在中國繪畫史上 的地位。 2. 掌握作者條理清晰地介紹畫作的說明方法

夢回繁華裡的多音字有什麼

夢回繁華裡的多音字有 繁 和 華 繁 的讀音有 f n p 華 的讀音有 hu hu hu 繁 不同讀音的意思分別如下 f n 複雜 繁多 紛 星。p 姓。華 不同讀音的意思分別如下 hu 1.美麗而有光彩的 麗。豔。彩。貴。章。表 亦稱 桓表 蓋。2.精英 精 含英咀 j 3.開花 而不實。春 秋...

梳理夢回繁華各部分主要內容各寫什麼

天天一笑笑網 夢回繁華 是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書 2017年秋季修訂版 新選入的課文 由衛東朗讀 本文以 夢回繁華 為題介紹了 清明上河圖 這一畫作 描摹北宋時期繁華的市井風情,豐富了人們對當時社會風貌的認識,激發了人們對古代生活的想象。課文分三部分。第一部分 1 2 介紹 清明上河圖 的創作背景及...

為什麼毛寧的夢回繁華會被編入初中語文課本

因為毛寧以 夢回繁華 為題介紹了 清明上河圖 這一畫作 描摹北宋時期繁華的市井風情,豐富了人們對當時社會風貌的認識,激發了人們對古代生活的想象。夢回繁華 是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書 2017年秋季修訂版 新選入的課文。夢回繁華 生動形象 富有文采,夢回 指夢中回到某個地方,繁華 繁榮熱鬧,通常形容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