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繁華都市夜晚的美景,我想用什麼什麼什麼等成語來描寫

時間 2021-12-21 12:02:28

1樓:匿名使用者

燈紅酒綠

燈火輝煌

燈火通明

萬家燈火

星光熠熠

流光溢彩

美輪美奐

金碧輝煌

2樓:潘安少年

車水馬龍,華燈璀璨,琳琅滿目,流連忘返,紙醉金迷,美不勝收,琳琅滿目,美輪美奐,高樓林立,燈火闌珊。

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高樓大廈,高樓林立,燈火酒綠。

4樓:

燈火通明,燈火輝煌,夜色迷人

看到繁華都市夜晚的美景,用什麼成語形容

5樓:我是龍的傳人

形容繁華都市夜晚的美景的成語:

1、燈火輝煌

【拼音】:dēng huǒ huī huáng

【釋義】:形容夜晚燈光明亮的繁華景象。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卷二十二:“理宗皇帝遊苑,登鳳凰山,至夜望見西湖內燈火輝煌,一片光明。”

【例句】:尤氏等送至大廳前,見~,眾小廝都在丹墀侍立。 ★清·曹雪琴《紅樓夢》第七回

2、火樹銀花

【拼音】:huǒ shù yín huā

【釋義】: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綵;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出處】:唐·蘇味道《正月十五夜》詩:“火樹銀花合,盡橋鐵鎖開。”

【例句】:~不夜天,弟兄姐妹舞翩躚,歌聲唱徹月兒圓。 ★柳亞子《浣溪沙》詞

3、流光溢彩

【拼音】:liú guāng yì cǎi

【解釋】:流光溢彩的意思是光像在流動,色彩像要溢位來,一般用在形容車燈、霓虹等,有時也用來形容時裝表演和珠寶。流光溢彩:流動的光影,滿溢的色彩。形容光芒耀眼,色彩明亮

【例句】:最美的要數左右兩旁荷花形的噴泉籠頭了,不住地旋轉,一會兒把水花耍得像水晶花復,一會兒把水花耍得像一位位敦煌飛天美女,舞動著輕紗,流光溢彩,看得我們都如痴如醉……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煙湊集、華燈初上、熱鬧非凡、燈火輝煌、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熙熙攘攘、五光十色、玲琅滿目、紅紅火火、**湧動、摩肩擦踵、路燈明亮、絡繹不絕、人聲嘈雜、

描寫繁華都市夜晚美景的成語有哪些?

7樓:叫我大麗水手

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流光溢彩、燈火輝煌、熙熙攘攘

燈紅酒綠[dēng hóng jiǔ lǜ]

燈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十三回:“(玉生)側著頭想了一會道‘燈紅酒綠’好嗎?”

例句:夜上海,不夜城,十里洋場,燈紅酒綠,如同落了一地繁星。

紙醉金迷[zhǐ zuì jīn mí]

原意是讓閃光的金紙把人弄迷糊了。形容叫人沉迷的奢侈繁華環境。

出處:宋·陶谷《清異錄·居室》:“(癰醫孟斧)有一小室,窗牖煥明,器皆金飾,紙光瑩白,金彩奪目,所親見之,歸語人曰:‘此室暫憩,令人金迷紙醉。’”

例句:城市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生活方式對她們的**力是巨大的。

流光溢彩[liú guāng yì cǎi]

流光:流動、閃爍的光彩,溢彩:色彩象要溢位來。多用於形容車燈、霓虹等,有時候也用來形容時裝表演和珠寶。

例句: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

燈火輝煌[dēng huǒ huī huáng]

形容夜晚燈光明亮的繁華景象。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卷二十二:“理宗皇帝遊苑,登鳳凰山,至夜望見西湖內燈火輝煌,一片光明。”

例句:元宵晚上,家家戶戶燈火輝煌。

熙熙攘攘[xī xī rǎng rǎng]

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出處:《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例句:適逢佳節,天氣晴好,歡聚的人們讓滑雪場顯得熙熙攘攘。

看到繁華都市美景你想用什麼什麼什麼等成語來描述

8樓:

我用這些成語來描述:高樓大廈 車水馬龍 花團錦簇

看到繁華都市美景,你想用什麼成語來描述

9樓:匿名使用者

燈紅酒綠 燈火闌珊 繁華落盡 車水馬龍 紙醉金迷 星光熠熠 流光溢彩 華燈初上 熙熙攘攘

10樓:雨中玫瑰

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載歌載舞 萬人空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比肩繼踵、項背相望、沸沸揚揚 盛況空前 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

看到繁華都市的景色你想用什麼成語來描述

11樓:四清的家

車水馬龍、熱鬧非凡、摩肩接踵、

12樓:耿業

車水馬龍,五光十色,紙醉金迷,歌舞昇平,朱門酒肉多,百姓幹看著。鮮衣怒馬,鬢香雲影,紅男綠女。

看到繁華都市美景,你想用( ) ( )(

13樓:有個傻子正在看這個暱稱

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載歌載舞 萬人空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比肩繼踵、項背相望、沸沸揚揚 盛況空前 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

14樓:簡單de幸福

燈紅酒綠

燈火闌珊

繁華落盡

車水馬龍

紙醉金迷

星光熠熠

流光溢彩

華燈初上

熙熙攘攘

15樓:匿名使用者

燈紅酒綠

燈火闌珊

流光溢彩

華燈初上

看到夜晚煙花騰空綻放的美景你想用什麼什麼等成語描寫

16樓:曉林清風

絢麗多彩

五光十色

奇葩怒放

流光溢彩

火樹銀花

五彩紛呈

五彩繽紛

光彩耀目

為什麼我看到了canon的鏡頭和nikon鏡頭的引數幾乎一樣,價格差很多

樓上說的太誇張了,這兩個廠家的鏡頭 也沒差這麼多吧。18 200佳能的比尼康便宜1500元。至於高階鏡頭,差價也沒到5000之多吧,最多3000不到。樓主的問題說明了乙個道理 光看表面引數是不夠的。事實上對於大多數的鏡頭來說,每個廠家的每個鏡頭都是單獨的專利,其光學設計以及用料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成...

我今天吃藥的時候看到了新聞是什麼梗

涼風半夏 這個梗是用來測試男朋友 朋友 家人等是否關心自己的測試題。1 如果對方問 看到了什麼新聞 說明並不喜歡你。沒有抓住這句話的重點是 我吃藥的時候 暗示 我病了 2 當然,如果對方問 你為什麼吃藥?你病了嗎?說明是關心你的人。拓展知識 1 類似的情節在相聲裡也出現過。例如 我明兒不吃飯了,我去...

今天我吃藥的時候看到了新聞 是什麼意思

未姝年 就是用來測試另一半對自己的關心程度,給你的另一半發這句話,看他 她 首先會注意到什麼。回答 什麼新聞?那就說明對方對你的關心不夠,沒注意到你吃藥。擴充套件資料套路 套路 是指精心策劃的應對某種情況的方式方法,使用該方式方法的人,往往已經對該方式方法熟練掌握,並且形成條件反射,邏輯上傾向於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