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夢回繁華各部分主要內容各寫什麼

時間 2021-05-02 17:20:13

1樓:天天一笑笑網

《夢回繁華》是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書(2023年秋季修訂版)新選入的課文 ,由衛東朗讀 。本文以《夢回繁華》為題介紹了《清明上河圖》這一畫作 ,描摹北宋時期繁華的市井風情,豐富了人們對當時社會風貌的認識,激發了人們對古代生活的想象。

課文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1~2): 介紹《清明上河圖》的創作背景及作者。

第二部分(3~4): 介紹了《清明上河圖》的內容。 第三部分(5):

介紹這幅畫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

2樓:學生黨

11本國繞「夢回繁華"寫31什麼內容,21枚圍統」請明上河圖」裡如何介紹的、

3樓:佼秀英

課文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1~2): 介紹《清明上河圖》的創作背景及作者。

第二部分(3~4): 介紹了《清明上河圖》的內容。 第三部分(5):

介紹這幅畫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

4樓:眼看社會百態

這個表達問題,看不懂是問什麼?

夢回繁華用了什麼說明方法,夢回繁華的說明方法和作用是什麼啊

丁香娛 1 在說明畫面中段汴河兩岸的繁華景象時,作者用了哪些說明方法?有什麼作用?舉例子。以 巨大的漕船 巨集敞的拱橋 準備駛過拱橋的巨大漕船 三個事物為例,具體生動地說明了畫面中段的景象。打比方。說明 巨集敞的拱橋 時,說他 結構精美,宛如飛虹 形象的說明了拱橋的形態和氣勢。摹狀貌。對 準備駛過拱...

夢回繁華裡的多音字有什麼

夢回繁華裡的多音字有 繁 和 華 繁 的讀音有 f n p 華 的讀音有 hu hu hu 繁 不同讀音的意思分別如下 f n 複雜 繁多 紛 星。p 姓。華 不同讀音的意思分別如下 hu 1.美麗而有光彩的 麗。豔。彩。貴。章。表 亦稱 桓表 蓋。2.精英 精 含英咀 j 3.開花 而不實。春 秋...

為什麼毛寧的夢回繁華會被編入初中語文課本

因為毛寧以 夢回繁華 為題介紹了 清明上河圖 這一畫作 描摹北宋時期繁華的市井風情,豐富了人們對當時社會風貌的認識,激發了人們對古代生活的想象。夢回繁華 是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書 2017年秋季修訂版 新選入的課文。夢回繁華 生動形象 富有文采,夢回 指夢中回到某個地方,繁華 繁榮熱鬧,通常形容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