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繁華都市,每個人的內心都很孤獨,為什么

時間 2022-09-21 06:20:07

1樓:名字能用吧

很多人內心的夢想就是脫離現在的生活環境,能夠在大城市安定下來,他們嚮往大城市的繁華、渴望生活在這樣乙個車水馬龍的地方、更希望能夠在這些地方實現自己的價值。可是真正到了這種大城市,最初的新鮮感會讓他們更加堅定大城市帶給自己的好處,可過了一段時間發現身上缺少了一些東西,缺少了人與人之間的坦誠、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他們開始懷念自己原有的地方,那種會讓自己很溫馨的地方。

活在大城市中會有一種通病,鄰里之間好像缺少了一種和睦的感覺,無法做到和每個人都相親相愛、甚至在職場中更要爾虞我詐。我相信每個人都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即便內心中有很多話想要傾訴,翻遍了手機通訊錄卻找不到可以暢談心扉的物件,乙個人在深夜裡買醉卻沒有乙個人可以把自己送回家,這種無人問津的生活會讓人變得壓抑,使人變得更加的封閉,從內心認為自己是乙個孤獨的人。他們同樣會嚮往生活在農村或者是小城市的人,那樣鄰里之間像家人一樣,周圍更是有數不盡的真心朋友。

人與人之間是有差別的,不同人的內心也會有所不同。在不同的環境中長大,帶給人的性格、素質也是有天壤之別,都說農村人老實,那是因為從小他們在這樣的乙個環境中長大,耳濡目染的形成了待人真誠的習慣。繁華的都市,看似有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更有許多美食等待的人們的品嚐,可乙個人去內心肯定是空空的,城市那麼大,沒人陪自己去轉轉,我覺得很可惜,小城市地方小,可遍地都是自己相熟相知的一些人,肯定到哪都是像到家一樣。

活在繁華都市,雖然有巨大的教育資源、生活資源、娛樂資源,可感情是沒辦法用這些來彌補的,所以,孤獨的人需要乙個真正懂得自己的人走進生活,那樣現狀才會發生改變。

2樓:後悔了哇哈哈

也不能說沒個人心裡都很孤獨,感覺到孤獨的人大部分都是外來戶,他們懷揣著夢想和期待來到這繁華的大都市,他們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在這繁華的大都市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擁有自己的一套房子,擁有自己的生活,但等待著他們的不是所期待的機會和快樂,而是無所適從所帶來的孤獨。

剛剛來到大都市的人都是十分熱情的。對這個城市有的只是好奇和期待。對於這個城市的人也是懷著幻想,他會認為他們都非常的善良,對自己這個剛來的會非常的好。

然而一切都不是他所期待的那樣,找工作的處處碰壁,不被人所尊重,受到別人的各種嘲諷。自己受到前所未有的質疑。面對大都市繁華的景象,他們顯得無所是從,以前沒有見過的事物不再能吸引他的興趣,反而愈發懼怕,因為怕自己的一些舉動讓周圍的人嘲笑。

好不容易找到乙份工作,處處小心,老老實實的勤奮工作,從不惹事。但在別人眼中卻是顯得十分奇怪,可能還會因此而排斥他,這時候他就越發想不通,不知道怎麼在這裡生存下去。

3樓:望天的孩紙

即便都市再繁華,你始終是乙個人,乙個人在這個繁華且冰冷的城市的追求自己的夢想,想象著自己的未來,即使有親朋好友相伴,你依然會感到孤獨,因為內心最不堪的那一面,你不會輕易展現給別人,所以你會無助、會痛苦。

特別喜歡聽汪峰的《北京北京》,雖然我不在北京,卻能體會歌詞裡表達的那種無助和彷徨。你為什麼會來到或留在這座城市,因為這座城市有你追求的自由,或有你無法割捨的東西。你在這座城市苦苦掙扎,拼命想占有一席之地,每天加班到深夜,每天擠地鐵上班,每天的你都在堅強的支撐著,可是總是覺得自己和這座繁華的城市,相隔著千萬里,即使你在這座城市裡,卻始終沒能融進它的節奏和生活。

而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想家,會想朋友,會想自己在這座城市是為了什麼,而自己是否已經實現了當初的夢想。在這裡,沒有人會在乎你是不是生病了,沒有人會在乎你是不是過的太辛苦,更沒有會關心你的情緒。

又或許是因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你不得不留在這座繁華的城市,雖然這座城市每天車水馬龍、霓虹閃爍,可是你會覺的虛幻,認為這一切都不是你想要的,你彷徨、無奈,你承受不住在這座城市的生存壓力,你想逃避,可是你卻不能這麼做,就這樣,在這座繁華都市的邊緣苦苦掙扎。

孤獨是內心的獨白,是內心的難過與不安,你在這座城市歡笑,也在這座城市哭泣,你在這座城市仍然做著最孤獨的自己。

每個人的內心是不是都很孤獨的呢?

4樓:向西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乙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乙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乙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往往是自害的,借別人的存在加害自己,胡思亂想活壞了關係,不知所謂。

能不能認真一點對待愛?把自我稍稍放下,自愛多一點?自愛的人不容自己活在自憐和受傷的陰影裡,那是懦弱的表現。

要分得清愛和害原差一線。對親人如是,愛侶如是,面對自我更如是。當你還是你,我還是我的時候,才懂得尊重和相愛,大家一起走一段關懷的路,是緣分的禮物,要感謝也來不及。

不害怕孤獨時,乙個人和兩個人,女人和男人,溫柔和暴力,忠貞和背叛,愛和恨,已經無需再二分了。 人的能量是這樣的,當你把變壞的感覺和情緒內化,讓自己乙個人承受和承擔時,你遲早會崩潰。 理論上,人是必然孤獨的,沒有人能代你活下去,可感情上,你無法找到乙個依靠點的話,無依無靠便容易崩潰。

當能量掏盡了,世上最強的人也會倒下。 我們累了,能量跌到谷底,情感受創,助長負面想象,一切頓然變得灰暗,失去意義。必須提醒自己:

這感覺只是腦神經傾向負面反應的慣性迴圈迴路,而不是生命真實的反映,別認同它。 [滄之濤的回答] 當能量下滑時,不要死命地撐,人是孤獨的動物,但不用執著孤獨。找個感情的依靠點,譬如愛人,譬如寵物,譬如自己,譬如神,放在心裡,愛著他/它,然後對自己微笑,說聲感謝。

不要計較這依靠點是否真實存在,人就是人,要依靠比自己更強的感情支柱活下去 [滄之濤的回答] 不要介意依靠,毋需顧存面子或什麼,人本來就是群體的動物,沒有執著孤單的理由和需要。抓緊乙個讓自己定心的依靠點,平靜自己,然後超越自己,能提公升的話,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

5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上每個人不是每天都是很開心的,很多人在每天和其他人相處的時候都是面帶笑容的,別人認為這個人很開朗,這個人真叫人羨慕,其實他們錯了。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有自己的不愉快和沮喪的一面,只不過是有些人不它表現出來罷了,他們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痛苦,更不想讓別人了解到他的痛苦去安慰他所以他盡力的隱藏,隱藏到別人發現不到的地方,其實他們的內心在掙扎,他們也會發洩,他們會找乙個無人知道的角落去發洩,運用各種方式,就是不想讓別人發現,或許說他們不可理喻,亦或許說他們是虛偽的,但是倒不如說他們是堅強的。 其實,寂寞和愉快是同時存在的,只不過是看那一方面表現的比較突出罷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很孤獨。

為什麼總是被冷落,整個世界和我都格格不入,在繁華的都市裡,總是孤獨的乙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不考慮一下自身原因呢?有時候我們整天怨天尤人,可往往忽略了自身問題。只能說明自己不能很好的融入這個大染缸裡,人嘛,活著就是累!

所以,我們應坦然以對!希望你能盡快走出這個讓你感到憂懼的階段!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你自己的想法,你傾向自閉,你不去接觸別人如何知道別人對你的看法。可能是你自身看上去讓人不敢接近,你得改變你自己。會發現,還是有很多善良美好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種態度去對待事物多交朋友

為什麼人越活越孤獨? 20

9樓:鈽炶珛鍧氭寔銆

人生來孤獨,你現在嘗到了,對你以後也有好處,你越大你越會發現,每個人都是如此,所以說,你現在多學知識多讀書,增長見聞開闊知識,沒必要浪費時間去維護那些個毫無意義的人際關係。充實自己,比什麼都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工作壓力大,人與人的交際就會越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接觸少了自然就會覺得孤獨,沒有安全感。

11樓:優衣舍

人是孤獨的動物,但不用執著孤獨。找個感情的依靠點,譬如愛人,譬如寵物,譬如自己,譬如神,放在心裡,愛著他/它,然後對自己微笑,說聲感謝。不要計較這依靠點是否真實存在,人就是人,要依靠比自己更強的感情支柱活下去 [滄之濤的回答] 不要介意依靠,毋需顧存面子或什麼,人本來就是群體的動物,沒有執著孤單的理由和需要。

抓緊乙個讓自己定心的依靠點,平靜自己,然後超越自己,能提公升的話,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12樓:申申

感到孤獨,這是成長中,必須經歷的過程,也是每個人都有過的感受。長大,意味著需要面對現實中的各種問題,人情世故也不再單純,不能像小時候一樣無憂無慮。但是,孤單期也是階段性的。

人不斷成熟,漸漸會由青春期的害怕寂寞過渡到年長時的品味孤單。

你如今才14歲,有這樣的感受也是很正常的,希望你不要感到苦惱,好好享受人生每個階段帶來的苦與樂,去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情,慢慢都會好的。

從我自己的人生階段來看,我20歲的時候,也覺得特別的孤單。那時候我還在讀大學,本是最美好的年紀,但是過得不快樂。由於臨近畢業,我對於未來無所適從,不知道自己想要去**,也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身邊的同學朋友開始各自忙碌,有的找工作,有的談戀愛,有的準備考研,我卻似乎還沒有確定的規劃。自己乙個人孤單單在宿舍和圖書館徘徊,空氣裡都瀰漫著寂寞的味道,日記本裡也是灰色的色調。現在想來,那時候是最初感到自己長大了,需要獨自去面對未來的人生了,其實誰都不可能給你永遠的陪伴。

但是,這樣的階段沒有持續很久。在我找到人生的方向,並為之努力的時候,我已經不再感到迷茫,也漸漸習慣孤單。

如今我30歲,這十年裡,我在職場中學會江湖險惡,在人情中看淡世間冷暖,在婚姻中看到幸福溫馨。我越來越知道這個世界的殘酷和溫情,我們不可能什麼都想要,懂得取捨,就不會孤單迷茫,就會和內心的慾望之魔握手言和。

所以說,人總是在經歷過後學會成長,也慢慢領悟到所有的人生階段,都是美好的經過。

祝你快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於網路)

13樓:艾不休

人生就是這樣,你會發現年齡越大,越應該在生命中做減法:減少一些不走心的朋友,減少一些沒必要的資訊,減少一點讓自己不開心的生活方式。其實這就是人生,選擇了就拼命往前,放棄了就不要後悔,何況,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有些路就算沒有理想的結局,這條路周圍的風景,也是這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對這個世界來說,沒有什麼果是沒有因的,即使現在看不出原因,它也一定是存在的。減掉心浮氣躁減掉攀比心理留下最真的朋友,未必不是好事呢。如果有幫助到你,親採納,謝謝~

看到了繁華都市夜晚的美景,我想用什麼什麼什麼等成語來描寫

燈紅酒綠 燈火輝煌 燈火通明 萬家燈火 星光熠熠 流光溢彩 美輪美奐 金碧輝煌 潘安少年 車水馬龍,華燈璀璨,琳琅滿目,流連忘返,紙醉金迷,美不勝收,琳琅滿目,美輪美奐,高樓林立,燈火闌珊。請採納。 高樓大廈,高樓林立,燈火酒綠。 燈火通明,燈火輝煌,夜色迷人 看到繁華都市夜晚的美景,用什麼成語形容...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每個人總是活在面具下為什麼

玉晗日 我想帶著面具生活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這個世界有著太多的不公平 很殘酷,但又必須接受現實.雖然會很累,但至少可以減輕痛苦.可我並不同意人帶著面具活著,因為那樣的我不快樂 幽靈軍團小菚 反問你不自私 不懶惰嗎?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和不想面對的東西,對想要的東西會獨佔,對不想面對的東西...

exo每個人的特點,EXO k 每個人的聲音特徵

愛笑張蕾蕾 lay。酒窩。伯賢。眼線。燦烈。招風耳。d.o。心形嘴。suho。額頭。tao。臥蠶。鹿晗。眼睛亮。世勳。可愛。chen。高音。xiumin。單眼皮。kai。略黑。kris。帥氣 suho 溫和 kris冷酷,luhan 鹿晗特點太多 lay 認真 chen補刀,xiumin 大哥。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