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睡眠時間是否不一樣,是不是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不同

時間 2022-04-09 11:00:06

1樓:

每個人的睡眠時間真的是不一樣的,因人而異。普通人睡6至8個小時就夠了。但有的人會睡9個多小時才覺得夠,有的人卻只要睡4、5個小時就行了。

根據人的精力、體質不同決定的。(我知道如果每晚習慣靜坐的人只要4個小時左右就足夠了)如果你覺得睡6個小時就很清醒。那說明你精力充沛、體質很好。

如果連續幾天睡6個小時感覺累時,你就多睡會,補上就可以了。這個沒有固定模式,完全根據自己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就可以。不用擔心,祝你學習進步。

2樓:明洋天下

每天睡6-8小時,睡多了容易困,睡少了對身體不好,就像你說的,很容易累。

3樓:走完沒

每天睡快八個小時,就會覺得很困倦 說明你習慣了睡六個多小時反而覺得很清醒 生物鐘亂了持續幾天都睡六個多小時,就會覺得很累 睡六個小時休息不夠誰都會累

八個小時足夠了, 困得話自己克制下,慢慢就好了,不會在很困倦。

4樓:

很正常啊,初三的學習很緊張,會導致生理週期絮亂,時而困時而清醒,我那時也是這樣的,也熬過來了。

5樓:魏喜鳳

一般的人睡眠時間是7到8個小時最好,你情況應該是你的睡眠質量比別人的好。你每天6個多小時睡眠但是對的身體沒有什麼影響。~~這樣很好啊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

是不是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不同

為什麼每個人的睡眠都不一樣?

6樓:風在吹

類究竟需要多少睡眠時間呢?研究睡眠的專家發現,睡眠時間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每個年齡段都有自己特殊的標準睡眠時間。

一、1至4歲。這個年齡段的幼兒夜裡要睡12小時,白天要睡3個小時左右,當然這一階段的孩子多 半不會有失眠的問題, 如果晚上睡不好,那家長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身體方面的疾病了。 二、5到10周歲的兒童睡12個小時是必要的,中午要盡可能地小憩一會兒。

三、13到20歲。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通常習慣於每天8小時睡眠。夜裡3點他們睡得很熟, 因此在夜間24點到6點要改為嚴格不變的睡覺時間。

四、21歲到30歲的年輕人。8小時的睡眠足夠了。 五、31歲到60歲的成年人。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的睡眠時間,婦女需要的時間多些7.5 小時。 原因是更年期連續睡覺的節律有所改變。 六、30歲以上的婦女,失眠較為普遍。

據研究,女性只有在年輕未婚的時候,睡眠品質比男性要好,但相對的,她們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比 男性長。 因為女性的月經週期,女性在懷孕之後,也普遍會有失眠的困擾, 尤其在懷孕的38週裡女性一旦進入更年期,失眠更是乙個極為普遍的現象。 七、60歲以上的老年人。

晚上睡覺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短,7小時甚至5.5個小時就足夠了。 此外,覺睡得比較淺,深睡時間不多。但是,老年人更需要經常睡午覺。

每個人一生睡覺時間是不是固定的

7樓:天不下雨不刮

不是的,年齡大了睡眠就少了

不同年齡段的人睡眠時間各是多少?為什麼?

8樓:微生秀媛豆絲

不同年齡段的人,平均每天需要的睡眠時間

新生兒20小時3個月

16小時

2歲12小時

6歲12小時

青少年8小時

成 人8小時

以上標準僅供參考。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

為什麼人的睡眠時間不一樣?

9樓:隆蓉城曉君

類究竟需要多少睡眠時間呢?研究睡眠的專家發現,睡眠時間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每個年齡段都有自己特殊的標準睡眠時間。

一、1至4歲。這個年齡段的幼兒夜裡要睡12小時,白天要睡3個小時左右,當然這一階段的孩子多

半不會有失眠的問題,

如果晚上睡不好,那家長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身體方面的疾病了。

二、5到10周歲的兒童睡12個小時是必要的,中午要盡可能地小憩一會兒。

三、13到20歲。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通常習慣於每天8小時睡眠。夜裡3點他們睡得很熟,

因此在夜間24點到6點要改為嚴格不變的睡覺時間。

四、21歲到30歲的年輕人。8小時的睡眠足夠了。

五、31歲到60歲的成年人。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的睡眠時間,婦女需要的時間多些7.5

小時。

原因是更年期連續睡覺的節律有所改變。

六、30歲以上的婦女,失眠較為普遍。

據研究,女性只有在年輕未婚的時候,睡眠品質比男性要好,但相對的,她們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比

男性長。

因為女性的月經週期,女性在懷孕之後,也普遍會有失眠的困擾,

尤其在懷孕的38週裡女性一旦進入更年期,失眠更是乙個極為普遍的現象。

七、60歲以上的老年人。晚上睡覺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短,7小時甚至5.5個小時就足夠了。

此外,覺睡得比較淺,深睡時間不多。但是,老年人更需要經常睡午覺。

10樓:

這是因為你們的"睡眠時鐘"不在同一起跑線上.只要你們適當調整,兩個人的睡眠時間可以拉近.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裡能分泌出一種***的物質,當大腦裡缺少這種物質的時候就會降低睡眠時間及質量

老人腦中的***分泌量就小於年輕人,當然人與人都是不一樣的,這就是基因問題了`呵呵...

你可以靠規範生活規律來促進睡眠質量,心情也很重要回答完畢

12樓:厲英秀

人和人吃的多少也不一樣

你說為什麼

為什麼不同年齡段的人睡眠時間不同

13樓:

因為小孩的時間是15小時。小學生的是十小時。中學生是九小時。成年人是八小時。而老年人每天只需要睡六小時。

14樓:善涵壘

不同年齡段的人,平均每天需要的睡眠時間

新生兒20小時3個月

16小時

2歲12小時

6歲12小時

青少年8小時

成 人8小時

以上標準僅供參考。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

15樓:

因為能量消耗的不同,睡眠的時間也都有各異

為什麼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呢

曠吉玉 那是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他們所生活的環境也不同,所以對事物的想法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小孩子玩泥巴,有的父母會放任小孩子去玩泥巴,因為他們覺得這是在鍛鍊自己的孩子,讓孩子接受任何一切的事物。而有的父母覺得泥巴很髒,怕小孩子生病,所以不準小孩子去玩泥巴。同一件事情,但是想法確實不一樣的。個性不...

為什麼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不一樣呢

手機使用者 樓主你說有深有淺本來就是錯的 愛情沒有深淺之說 如果所有人愛情看法都一樣 我想我們早就沒必要在這談論愛情了 影響人對愛情的看法的 還是人 傊小x4小樂 每關於愛情 個人看法都不同 我想主要是因為是每個人心裡所要追求的愛情不同,或者可以說是因為沒個人對於愛情和戀愛抱有不同的心態。有的人是因...

每個人的走路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怎麼樣才能做到走路不磨鞋

高中孫老師 1 腳後跟先著地,然後讓腳掌觸地。2 漫步平走,不要讓腳在移動中腳後跟落地。3 學會正確的走路姿勢。正確走路姿勢 1 頭頸部 頭頸部應該微微上抬而不是低下,因為低頭容易造成後頸的肌肉僵硬,而前面的肌肉長期處於一種鬆弛狀態,這樣就會產生肌肉萎縮或者攣縮。2 肩部 肩微微仰,往後開啟。3 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