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很難相處,每個人不一樣所以說做好事要考慮看能不能幫,幫不了我拒絕否則傷害都是自己

時間 2022-03-01 10:10:12

1樓:水天10問

人際關係確實很難相處。也確實每個人都不一樣的特性,如果想做好事,你真的考慮看能不能去幫,能不幫得了,如果幫不了,你去硬幫,那可能傷害的真就是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確實很難處理,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能幫則幫,不能幫也不要為難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上,不可能不與人打交道,只要是打交道,就會產生人際關係。有的人會搞關係,而有的人不善於搞好關係。

會搞關係的人,到哪兒都吃香,走到哪兒,都有熟識的人,這樣的人生感覺很美好;而不會打交道的人,人際關係差,辦事工作就不會那麼順利,有的人甚至起反作用使壞,那麼這種情況下,想辦好一件事,就難上加難了。

4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是的!人情社會就是這樣總結的很到位,有的時候你也是好心反而做了錯事,朋友關係也就緊張了!

5樓:宜甘

我同意你的看法,有些事情就是這樣,如果能做就去做,不能做,不要勉強自己。

6樓:琴_珍惜

毎個人都可能遇到難處,能幫的盡量幫忙!如果不能幫忙拒絕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積極地聽 拒絕的話不要脫口而出。

不要在他人剛開口即予以斷然的拒絕,不容分辯,過分急躁地拒絕最易引起對方的反感,應該耐心地聽完對方的話,並用心弄懂對方的理由和要求,要站在對方立場上嚴肅的思考,一定要顯示出明白這個請求對其的重要性。讓對方了解到自己的拒絕不是草率做出的,是在認真考慮之後才不得已而為之的。

2對事不對人 一定要讓對方知道你拒絕的是他的請求,而不是他本身。拒絕之後,最好可以為對方指出處理其請求的其他可行辦法。

成功地拒絕他人的不實之請可以節省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還可以免除由不情願行為所帶來的心理壓力。關鍵在於:拒絕前必須將對方的利益放在考慮之內,才能做到兩全。

7樓:

是的,人際關係是很難相處的,不要老是覺得幫別人就可以為難自己,這樣太委屈自己了,什麼事都要量力而行為好

8樓:佛渡七屆

對的,幫助人也要看下自己能力,不能盲目的幫,因為是沒有回報的

9樓:灰青澀空氣

社會本來就是殘酷的,也是很虛偽的

只有自己強大,才不會覺得難相處

也不用刻意談好別人

10樓:等未來

這個嘛看情況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想法什麼的都不一樣的,那麼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不要太在意了

11樓:都子成

對的,你答應對方了,然後你又做不成,那肯定對方會說你裝大尾巴狼。

12樓:嘟噥個啥

對,凡事都要量力而行,絕不要去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事,否則你會很受傷的。

13樓:愛看貓的魚

對的,懂得拒絕比較難。要學會拒絕。要學會說不。

14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是的,是的,車身現在的社會關係都limits are好像產生誤會就不好了,還是要想想的評分。

15樓:華仔記

是的,做事要力所能及才對,不然只會幫倒忙。

不喜歡乙個人,卻還要假裝很好,到底為了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是人需要人的社會,乙個人不可能獨立生活在社會中。

作為高度進化的社會,分工專已經是屬必然的,所以需要自己調節自己的心裡,以適應社會的發展。

你說的問題其實對於乙個參加工作的人很常見,如果你能這樣做,說明你還是對他有需要,否則就不會這樣子了,奉勸你,適應才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現在社會來上一種普遍現象,

源你不喜歡他bai,但還經常和他交往,一du個人不可能獨

18樓:外灘十八號

不喜抄歡就是不喜歡,襲為什麼還有假裝很好。相反,雖然你不喜歡這個人,但是也沒必要去得罪這個人。

當她問你一件事的時候,你就把她當做乙個陌生人來向你尋求幫助,你告訴她或回答她的時候要本著乙個幫助別人的良好心態。並不是你喜歡不喜歡她,而是助人為樂。

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盡可能多認識身邊的朋友,如果她沒有很明確的缺點,即使你不是怎麼喜歡她,也要應付一下,做到親著密遠者疏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假裝對別人很好呀?這個人是誰?有些人就需要偽裝,但有些人不需要。

20樓:習武吹牛

往往最沒有的感情的情侶卻是感情最好難分難離的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乙個人抄,卻還要假裝很好。這種情況bai說明du你不能得罪此人。他可能掌管著zhi你的一些權利。

使你不能dao開誠布公的揭穿他而掩飾自己的想法。但生活和社會有時需要這種虛偽。你的人生閱歷豐富了,這種情緒也就習以為常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容易出bai現的錯誤認du識,交朋友時不暴露自zhi己的缺點dao和短處,讓對方誤以為找到一回

個完美的人,當答真正得到對方或者說成為夫妻以後,就沒有當初的那份矜持,把偽裝去掉後表現出真實的自我,讓對方感覺到變了乙個人似的,其實還是原來的模樣,只是不在裝了!最終的結果就是分道揚鑣或一輩子不爽。

2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喜歡上你

,能把你裝在心裡,

不是你年輕不年回

輕,好不好看,

而是你給了這

答個人別人一直給不了的感覺,

緣分憑的是真心真意,感情要的是不離不棄,

誓言再美,也比不上一顆融入生命的心

承諾再多,也比不上乙個用行動證明心疼你的人喜歡你的外貌是一時的,喜歡你的性格和品德才是永久的瘦或胖,美與醜,關鍵是誰欣賞

懂的珍惜才配擁有,再忙碌也不要疏遠那個心裡有你的人

24樓:宋寶振

不喜歡乙個人卻還要假裝很好。唉,人跟人相處。表面上是得過得去的。

特別是同專事之間。一定要搞好關係。屬每天都在一起相處,有了隔閡是不好的。

我們在一起相處,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人無完人。都來取長補短。

不喜歡的人也要理解包容她,要看到別人的長處。看自己的缺點。這樣才能融入這個社會的大熔爐。

跟什麼樣的人都合得來。這是做人的原則。能幫助人就幫助人。

都學著做善事。容忍他人。寬容同事。

這樣你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後悔,做完之後都會爽快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幹嘛不遠離他?他會錯意最後知道你的心思,受害者是他不是你。不是你「身邊的朋友」,是你身邊的敵人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一些面子原因吧不好拒絕總怕會少些什麼也是一種依賴性

27樓:什麼的什麼回憶

你不bai是喜歡跟這樣的人du說話,那就直接zhi跟他說清楚,我不想dao說就行了。我這樣回的人什麼都想答知道。但是每個人都有心裡的空間秘密。

不可能什麼事情都告訴別人的。我們跟其他人交往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就算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什麼事情都告訴他。我以前也是有這樣的乙個朋友。現在已經沒什麼聯絡了。

跟你的情況差不多。我當時就直接跟他說清楚,不想告訴他任何事情。

28樓:見證美好生活

人處在各種各樣的關係中,往往身不由己,甚至做出一些違心的事。

建議你放平心態,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盡量遠離。如果不得不交往,做到表面交好即可。不主動往前湊,守住自己的本心。

29樓:育人不悔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我想還要表面好,那是對他人的尊重,同時也是不要樹敵的做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暴露了多少來虛情假意,改源

變了多少距離,看清了多少人心,不得不承認,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一種毒藥,人與人之間,不要拿你的聰明利用別人的善良,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相處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忘記失去的,感激擁有的,期待將至的……所謂生活,就是,你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對乙個人好,他不一定記得你。可是你對乙個人不好,他可能會記住你一輩子。正所謂,冤家易結,不易解。

再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啊。少得罪乙個人,在最困難的時候就會少乙個背後對你捅刀子,有什麼不好呢?

32樓:開心生活噢耶

想多了,可以放手,遠離,

這個樣子啊自己可以更開心啊,

沒有必要委屈自己

33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類人,保持基本禮貌就行!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為了某個目的而去的,沒有目的這樣就沒必要了

35樓:笑對對生活

不喜歡乙個人抄

,卻還要假裝很好,bai到底是為什麼?我的du看法是這樣子的zhi。

第一。不喜歡乙個人卻和dao他在一起是因為有在一起的理由,有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為了生活,為了所有的關係平衡,我們不得已選擇乙個不愛的人。過完此生,喜歡的人沒有緣分,不喜歡的人有緣分,但是不喜歡。

第二,既然不喜歡乙個人,還要呆在一塊兒所以得避免表現出自己不喜歡的樣子假裝很喜歡真的很痛苦。

第三,每乙個人的婚姻都有自己的理由,所以說啊,能夠在一起,真的是肯定是有不得已的理由的,有的好有的壞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人呀,活起來真的不容易啊。也有時候,在思考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活著呢?但是,沒有辦法喜歡的得不到不喜歡的在騷動。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自己喜歡的人和物,幸福的過完此生。

工作中,和同事相處不愉快怎麼辦?

36樓:w無情冷血

在乙個公司,同事之間免不了會有不愉快的事發生,會產生矛盾衝突,給工作帶來種種不便和壓力。那麼,具體而言,和同事發生矛盾衝突,怎麼辦?牢記以下這三點策略,同事就不會成為敵人,職場之路也會越來越順。

第一條策略:學會忘記

同事之間發生矛盾衝突,大多都是因為一些具體的事情,即便事情順利解決了,這種矛盾衝突也往往會在人們的腦海裡延續一段時間,並可能因對事情的不滿牽連到對人的不滿,又進而影響其他的事。其實,這種矛盾擴大化是毫無道理的,對雙方都不利。所以,不要因為過去的事情而耿耿於懷、斤斤計較。

只要你大度一點,不把過去發生的事太放在心上,那對方往往也會以同樣大度的態度對待你,矛盾衝突就會得到化解。

退一步講,即使你大度,對方卻仍對你有一定的成見,那也別太在意。因為你與同事之間的來往,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友誼和感情,而僅僅是工作關係,彼此之間有點矛盾和衝突不要緊,只要不影響工作,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再說,因為工作本身關係到雙方的共同利益,做好做不好,對彼此都有影響。

所以,你大度一點,即便不能感化對方,那麼,對方如果是乙個聰明人,為了自身利益,也不會與你鬧得太僵,至少不會影響工作。

第二條策略:主動溝通

和同事發生矛盾衝突以後,往往會有乙個冷戰期,這時,你不妨把姿態放高一點,積極一點,率先、主動地與對方溝通,嘗試著去解決你們之間存在問題。這其中,你首先要拋開對同事的成見,保持和善、息事寧人的態度。當你主動溝通時,與你有矛盾衝突的同事,可能會心存警惕,認為你別有所圖,這是很正常的,這時,不要放棄你的主動,只要你表現出溝通的誠意,一般的人都是不會拒絕的。

假如是比較難以化解的矛盾或者比較大的衝突,你也要主動找同事溝通,檢討自己的過失,尋求對方的原諒。不要像有些人那樣,雖然也是主動溝通,也是尋求講和,但說著說著,就變成了強硬地陳述自己的觀點,變成了為自己辯護。

第三條策略:不與資格老的同事正面交鋒

資格老的同事在單位總有幾個關係好的人,或者有很深的背景,得罪乙個會讓一批人對你產生惡感。和資格比你老的同事產生矛盾衝突時,不要在矛盾衝突正發生時與他正面交鋒。最好等雙方都冷靜下來後再尋求解決,你可以客觀地陳述理由,讓他評價對錯。

如果你確實做了一些錯事,就要真誠地道歉。類似「這是我的錯」之類的話是可能創造奇蹟的,能使你的形象一下子高大起來,因為小人物是不習慣認錯的。

當然,在職場,如果遇上一些頑固不化的同事,在你做出努力後,仍然不願意與你和解,你也不要難過和生氣,遇上這樣的同事,誰也沒辦法,只能認倒霉。但只要問題並不在你身上,那你就只管放心地去工作,別理他就是了。

每個人的睡眠時間是否不一樣,是不是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不同

每個人的睡眠時間真的是不一樣的,因人而異。普通人睡6至8個小時就夠了。但有的人會睡9個多小時才覺得夠,有的人卻只要睡4 5個小時就行了。根據人的精力 體質不同決定的。我知道如果每晚習慣靜坐的人只要4個小時左右就足夠了 如果你覺得睡6個小時就很清醒。那說明你精力充沛 體質很好。如果連續幾天睡6個小時感...

為什麼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呢

曠吉玉 那是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他們所生活的環境也不同,所以對事物的想法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小孩子玩泥巴,有的父母會放任小孩子去玩泥巴,因為他們覺得這是在鍛鍊自己的孩子,讓孩子接受任何一切的事物。而有的父母覺得泥巴很髒,怕小孩子生病,所以不準小孩子去玩泥巴。同一件事情,但是想法確實不一樣的。個性不...

為什麼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不一樣呢

手機使用者 樓主你說有深有淺本來就是錯的 愛情沒有深淺之說 如果所有人愛情看法都一樣 我想我們早就沒必要在這談論愛情了 影響人對愛情的看法的 還是人 傊小x4小樂 每關於愛情 個人看法都不同 我想主要是因為是每個人心裡所要追求的愛情不同,或者可以說是因為沒個人對於愛情和戀愛抱有不同的心態。有的人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