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打呼問題,怎樣解決打鼾嚴重的問題。

時間 2022-09-21 06:05:04

1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肥胖患者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狹窄而出現打鼾的原因之一。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影響氣流的順利通過。

飲酒及服用安眠藥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鼾,甚至誘發睡眠呼吸暫停。此外,吸菸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腫,而戒菸則可降低發生打鼾的危險性。

打鼾還與遺傳有關,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見到家族性打鼾的患者。

肥胖是引起或加重打鼾的乙個重要原因,在30~59歲的人中,60%的肥胖男性有習慣性打鼾史,而非肥胖者只有34%有打鼾史,特別是在35歲以後,由於體重增加,打鼾的發生率明顯增加。據研究,身體脂肪分布不均,尤其是頸部脂肪沉積與發病關係最大,這些患者進行有效的**常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打鼾的發生與年齡也有關係,兒童及青少年中雖有打鼾,但比率較低;男性35歲以後,女性更年期後打鼾的發生率上公升,這與老年肥胖、肌肉功能減退等因素均有密切關係。

這樣一說打呼嚕其實可分為良性打呼嚕和惡性打呼嚕。

良性:良性打呼嚕,亦稱為單純性打呼嚕。鼾聲均勻而規律,聲音高低一致,大多是因藥物的負作用,或飲酒過量,或過度疲勞等引起,雖然暫時危害不明顯,但他有發展成惡性打胡嚕急呼吸暫停綜合症的可能。

惡性:惡性打呼嚕,鼾睡不均勻,有呼吸暫停現象,呼吸停止持續的時間超過10秒,即為呼吸暫停。每小時出現5次以上或7小時的睡眠超過30次,就會造成嚴重後果,出現一系列的病理生理變化,即可診斷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呼吸暫停,氣流中斷,血液中的氧氣飽和度下降,機體處於缺氧狀態,反覆在睡眠中憋醒,嚴重危害人體的各個系統的健康。

過去人們對這種嚴重危害人類身體健康的疾病,目前用於**打鼾的方法不下數百種,但許多方法的療效並不可靠。有一些簡單的辦法常可減輕病情:

1.戒酒,尤其是睡前禁飲酒;

2.禁服鎮靜安眠藥;

3.側臥睡眠;

4.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

5.保持鼻腔通暢。

除此之外,如果是惡性大呼嚕還可以以手術的方法來**:

耳鼻喉科及口腔科手術矯正鼻部及下頜骨畸形、切除咽口周圍的軟組織常可去除解剖狹窄,使鼾音減輕。兒童患者的打鼾常常是由於腺樣體或扁桃體增生引起,手術切除這些增生肥大的軟組織,療效甚佳。近年來,應用雷射手術切除鬆軟低垂的軟顎或增長增粗的懸雍垂,不需要住院,出血少,手術時間短,費用只有數百元,對有適應徵的打鼾患者療效較好。

怎樣改掉打呼嚕毛病?

3樓:畫渣花小烙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不是改的,有原因的1、 肥胖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因脂肪堆積在咽喉部,造成咽腔狹窄誘發打鼾;

2、 菸酒嗜好:吸菸和飲酒可以使人入睡後咽喉部肌肉鬆弛,誘發或加重打鼾;

3、 高齡:老年人,特別是男性,由於熟睡時咽喉部肌肉鬆弛導致堵塞引起打鼾;

4、 肥大型扁桃體炎,鼻中隔畸形,嚴重鼻息肉,舌根肥厚,下顎畸形等過去人們對這種嚴重危害人類身體健康的疾病,目前用於**打鼾的方法不下數百種,但許多方法的療效並不可靠。有一些簡單的辦法常可減輕病情:

1.戒酒,尤其是睡前禁飲酒;

2.禁服鎮靜安眠藥;

3.側臥睡眠;

4.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

5.保持鼻腔通暢。

除此之外,如果是惡性大呼嚕還可以以手術的方法來**:

耳鼻喉科及口腔科手術矯正鼻部及下頜骨畸形、切除咽口周圍的軟組織鼻甲肥大等常可去除解剖狹窄,使鼾音減輕。

5樓:一冷眸丶

您好:打呼嚕的預防:

①打呼嚕的預防首先是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時鍛鍊,保持健康體重。

②中樞性因素也會造成打呼嚕出現,為此睡覺的時候最好是不要使用鎮靜以及安眠藥物,一旦這些藥物抑制中樞系統,那麼就會造成打呼嚕出現。

③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好是不要吸菸喝酒,因為吸菸喝酒會加重呼吸道的症狀,尤其是飲酒睡覺之後,夜間打呼嚕,以及夜間呼吸睡眠也會出現紊亂,甚至會出現低氧血症,從而造成患者出現窒息。

④過度肥胖的打呼嚕人群也需要保持適量的體重,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和運動。

⑤打呼嚕的患者最好是採取舒適的睡姿以及舒適的枕頭,睡覺的時候最好是右側臥位,這樣可以避免舌頭和軟顎出現後墜的情況,更不會對氣道有一定的阻塞。

⑥打呼嚕的患者一般情況下都會出現低氧血症的情況,此外也會伴隨著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出現,應該重視血壓的情況,按時服用藥物進行**。

⑦打呼嚕的患者睡覺之前可以泡腳或者是,飲用一些熱牛奶,促進睡眠。

6樓:天津長庚

打呼嚕有可能是體重超重,還有可能是睡覺時所枕的枕頭高度不合適,咽喉部疾患或糖尿病,建議平時注意控制飲食,適當活動鍛鍊身體,減輕體重,枕高度合適的枕頭,積極**咽喉部疾患,空腹抽血化驗血糖。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躺著睡覺,側著睡,就沒了~

8樓:

首先你得有個老公

然後你老公得打呼嚕,

你才能感受到那種痛苦!!

我擺脫痛苦的方法,

第一,用腳踢,醒了,吵架,不醒,繼續打!

第二,塞著耳朵,後果,耳朵疼,然而還隔不完整!

第三,舒鼾寧,這基本上算是我睡眠的救星,那個左上角帶個穎薈的那個,噴上很清爽,吃芥末了一樣,他不愛噴,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堅持了有兩月,終於擺脫了!!

怎樣解決打鼾嚴重的問題。

9樓:加安源

打鼾患者在聽見鈴音時,打鼾會很快停止,但是過一會又會呼嚕聲大作,發現此現象之後,筆者讓打鼾患者帶上耳機睡覺,經過試驗之後確實有止鼾的效果。 之後又找了數字相同有打鼾症狀的患者,也都效果良好,不過睡覺佩戴耳機不適,可以用喇叭外放輕柔的**,音量不需要多大,能聽見即可。正常人也不會受影響反而會增進睡眠質量 如果怕外放影響別人的話可以購買乙個**枕頭,成本不高只要幾十塊錢,而且對聽力無害。

如何解決電腦問題?'

怎麼能解決打鼾的問題?

10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字:洗鼻子!!!!!

每天早上洗一次!!!!!

就是用手把水弄到鼻子裡! 然後『哼』的一聲水帶鼻涕,鼻屎就出來了,這樣鼻子就通了就不會堵塞了!!!

建議試一下哦,很關用!

打呼嚕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鼾患者如果要了解自己的睡眠質量,睡眠中有多少次呼吸暫停,每次暫停多少時間,睡眠時血中的含氧量,睡眠時的心率變化等,你只需要做一夜的多導睡眠圖監測就可以知道,多導睡眠圖檢查目前已被認為打鼾病人必做的重要檢查,它可以對病人夜間睡眠時腦電圖,心電圖,肌電圖,口鼻氣流及血氧飽合度及心率等對進行動態的觀察,從而了解打鼾對身體影響的程度,進而指導打鼾的**。也可以用別的方法,現在打鼾者都用止鼾器**。手術**和藥物**。

**性太高。止鼾器效果好。沒有痛苦,療效好的現在就是止鼾器,我就買的是這款,**效果很好。

詳細的資訊

具體**可以到我蒐藏中檢視,這裡發不了**,如果不知道怎麼進入的話,我給你說下,點下面回答者後邊的賬號(就是我的賬號),開啟後再點開 蒐藏記錄 就可以看到了。 對了,一定要按我說的方法進入哦,我曾經就進錯了,差點買錯了。

75xinf75xinf

如何優雅地解決室友打呼嚕的問題?

13樓:雨雪落晨曦

我們常常都會因為工作會學習要住集體寢室,住集體寢室最容易面對的就是室友打呼嚕,特別是男生有一些喉嚨打的特別大,其實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還真的是挺難的,因為這就是乙個生理現象,不是他能人為的控制的。但是要想優雅的解決的話也不是沒有辦法,你可以告訴他,他晚上打呼嚕打的特別嚴重,然後你再把打呼嚕的原因給他分析一下,有的時候是由於肥胖的原因,有的時候是由於睡眠姿勢的原因,但是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疾病的原因。特別是最後乙個原因,如果你分析給他聽了的話,他會非常的害怕的,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建議他到醫院去檢查**一下了。

其實這還真不是,嚇唬他打呼嚕,有的時候真的是會有危險的,甚至殃及生命的。所以你要以善意的幫助的態度去給他提出打呼嚕的這個問題,然後針對性的去解決,他一定會非常的感激你的,而且你的態度也是很優雅的。

14樓:墨夕垣

我就打呼,其實也很討厭自己打呼,也有些自卑。但是睡著了真的無法控制。所以你受不了的話,買個耳罩吧,或者提前睡著。

室友也會調侃我,但是他們都很寬容我,感謝他們。慢慢的也許你可以習慣,我大學就是每晚吵著室友過來的,慚愧!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不了,開玩笑吶?怎麼解決?

你給他看病可以。一般比較輕的病症,比如鼻炎,調節他的枕頭形狀和高度試試。

還有他不能太累。

還有你先睡著,你焦慮才會容易被吵醒

16樓:童話小狐狸

打呼嚕是呼吸的問題,適應或者選擇調換寢室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叫他側著睡,或者趴著睡,不要仰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忍受,逃避,解決

忍受,繼續受著,或者買耳塞眼罩之類的

逃避,搬出去或者換寢室

解決,正大光明說出來然後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為什麼最近這麼多邀請討論

如何解決失眠問題,怎樣解決失眠問題?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睡眠對人非常重要,只有保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會有充沛的精神,但現在很多人的睡眠都出現問題,常常會出現失眠的症狀,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甚至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危害,所以一定及時緩解失眠的症狀。怎樣解決失眠問題?20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定量吃安眠藥快速而有效。不...

如何解決食堂排隊問題,如何解決食堂就餐問題

團膳運營 增加檔口 分時就餐 提高售餐速度 備註 排隊是個習慣問題,在長的隊伍習慣了也會好,再短的隊伍,不習慣也不會好。如何解決食堂就餐問題 正宗新鮮空氣 四十人的簽名也就十幾分鍾,可以讓領導派一人每天值日,四十多人輪換就行。也可以就用七個人 小領導 一星期輪換一次組織簽名 關鍵看你們的餐廳是如何管...

如何解決晚上睡覺打呼嚕很響的問題?

去 醫院 看 咽喉科吧 可能 咽喉有壓迫了氣道了。枕頭放平一點。睡覺前 喝點水。每天起早去公園玩玩!晚上睡覺打呼嚕太響,該怎麼辦 科普 寶寶睡覺打呼嚕怎麼辦。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多體育運動,比如說慢跑打太極拳。打呼嚕這個怎麼才能改掉?睡覺打呼很響,怎麼 你好,根據描述所說的打呼嚕,是鼾症,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