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電腦宕機問題,如何解決電腦宕機問題

時間 2023-06-06 00:39:05

1樓:低拋高吸

1、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

2、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公升級驅動。

3、系統問題或有木馬,查殺一下木馬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如果記憶體太小,公升級一下記憶體)。

5、一般常見的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最容易引起卡和宕機。

6、公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宕機。

7、垃圾檔案太多、磁碟碎片太多等。

8、如果總是不行,建議檢修一下去。

2樓:力王歷史

1。重啟電腦,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

2。軟體衝突,不相容: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電腦超頻運作或安裝軟體過多,系統記憶體不足!

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強力清掃!

或者:開始選單,程式,找到多餘的軟體解除安裝!

3。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救箱,開始急救,完畢後,重啟電腦!

開機後,【檔案恢復區】,點開:可疑啟動項和木馬,徹底刪除檔案!

再:【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網路修復】,開始修復。重啟電腦!

防毒軟體,全盤掃瞄,隔離區,木馬和可疑病毒,點:徹底刪除!

5。必要時做:一鍵還原系統或重灌系統!

6。硬體問題,硬碟或主機板或風扇有問題,送修!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按關機鍵,重啟。實在不行找修電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很多時候都是由於軟體原因引起:

1.病毒感染:病毒可以使計算機的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

這時,我們需要用防毒軟體如金山毒霸(終生免費)、kv3000瑞星(收費)等來全面查毒、防毒,並做到定時公升級防毒軟體。

設定不當。3.系統檔案的錯誤刪除(或錯誤)

4.初始化檔案找到破壞。

5.動態鏈結庫檔案(dll)丟失。

6、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碎片太多(建議使用金山毒性的系統清理功能,很方便的解決系統碎片)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的原因可能有一下幾點:

1.電壓不穩造成的。

2.配置問題造成,建議找學計算機的朋友研究一下。

3.執行了太多軟體造成。

盤裝的軟體太多,間接影響。可以用電腦管家的軟體搬家功能,可以將c盤的軟體移到其他磁碟。

5.中毒或木馬,建議立即全盤查殺。

希望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6樓:跟著感覺走

用新的**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真的的哦。

如何解決電腦宕機問題

7樓:洽好夏天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宕機、慢很不爽,我也會遇到,所以總結了一些經驗,你看看對你是否會有幫助: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ps:xian86913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ps:xian86913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ps:xian86913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ps:xian86913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ps:xian86913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ps:xian86913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ps:xian86913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ps:xian86913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ps:xian86913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ps:xian86913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占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ps:xian86913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ps:xian86913

大殺招:更換作業系統、一勞永逸】ps:xian86913

如果更換了作業系統都不行的話建議你還是送修為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希 望 我 的 回 答 對 你 有 所 幫 助 !

8樓:天堂的弦律

多打掃機箱。

多防毒最好是全盤查殺。

每星期殺一次。

垃圾清掃和痕跡清掃也是。

不要同時開很多佔記憶體大的應用程式。

有的應用程式雖然關了。

但實際上依舊還在執行。

可以使用加速人生這款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看你電腦的效能,以及記憶體的相容,還有就是系統是否安裝完整。

如何解決電腦宕機

10樓:靜哥哥

1.先裝個360硬體大師,看看系統效能,特別是溫度情況。如果有異常就好對應的解決!

2.如果第一點沒問題,那注意宕機的規律,是否有執行什麼軟體後宕機,還是動不動隨機性宕機?如果是執行了耗cpu的軟體而宕機,說明被卡死了,注意優化好系統或適當公升級,如果是隨機性的,那就重做一下系統試試!

4.上述三點是遵守先易後難的原則,先軟後硬的方式進行,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那說明軟體很難測量出來的故障,很可能比如說電源不穩定,主機板不穩定等等棘手的問題,需要拿去維修的。

打字手累了,先想到這些,祝樓主好運,哈哈!

11樓:子郵能璧

檢視你的電腦風扇和記憶體 因為cpu風扇溫度過高會導致宕機藍屏!記憶體換乙個根試試!

如何解決電腦宕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或溫度太高,或元件接觸不良,簡單的重灌系統看看吧。

13樓:扮茶

首先你需要重灌系統,如果問題還未解決,就應該吹下灰,換下風扇。

如何快速解決電腦宕機,如何快速解決電腦宕機?

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2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3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4 cpu...

如何解決失眠問題,怎樣解決失眠問題?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睡眠對人非常重要,只有保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會有充沛的精神,但現在很多人的睡眠都出現問題,常常會出現失眠的症狀,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甚至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危害,所以一定及時緩解失眠的症狀。怎樣解決失眠問題?20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定量吃安眠藥快速而有效。不...

如何讓電腦宕機,怎樣讓電腦宕機

在有些時候,我們需要讓電腦 宕機 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我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如何讓電腦宕機的 方法 吧!如何讓電腦宕機 分析及解決 新建乙個文字文件,開啟,輸入 shutdown s 中間有空格 然後儲存關閉,隨便儲存到哪,重新命名檔案 bat 前面叫什麼都可以,字尾名必須是bat 會提示你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