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每個人總是活在面具下為什麼

時間 2021-09-09 09:07:28

1樓:玉晗日

我想帶著面具生活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這個世界有著太多的不公平!很殘酷,但又必須接受現實.

雖然會很累,但至少可以減輕痛苦. 可我並不同意人帶著面具活著,因為那樣的我不快樂!

2樓:幽靈軍團小菚

反問你不自私、不懶惰嗎?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和不想面對的東西,對想要的東西會獨佔,對不想面對的東西會不問不理不做。放開一點,用另乙個觀點和角度看世界看人也許會開心一點,世間事只是過眼雲煙,不要太執著

3樓:初遇

戴上面具,是為了避免過多的傷害,保護自己和他人。 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有時這個世界不會給你任何解釋的機會 所以只能為了不讓自己受到傷害,不讓身邊的人受到傷害, 帶上那個面具...

帶著面具去傷害人,才是無恥的。 若帶著面具去面對生活,去保護所要保護的。 又何曾不是一種生存的本能?

或許還可以想得更單純,僅是在面對不一樣的人需要用不一樣的方式。 帶著面具生活,最重要的,是不能拋掉那顆心,不能忘記什麼是尊嚴。 只要心是血紅的~跳動著的,就算帶上面具,終究有一天,你就會忍不住洩發久違的真誠的暖流。

不管有沒帶著面具,只願不迷失自我。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活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怕受傷,很多人都是吃人不見骨頭的,從古至今社會一直處在人吃人的世界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帶著面具 可以遮蓋自己身上 不可告人的秘密 帶上面具 可以很好的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帶著面具,也許這個社會就真的不正常了,就跟賭博一樣,誰都不知道誰有多少賭本,大家也開開心心,但是賭徒都是為自己想把別人的錢裝到自己的包裡面,這樣才開始遊戲,但是遊戲剛開始有人就沒有賭本,這個時候面具摘下後結果也許也下手,下腳,因為他已經沒有價值了,面具也就猛然的掉了下來。面具的背後就是利益和價值。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不傷害別人,抑或是,在不傷害別人的同時保護自己。

7樓:

因為面具的背後就是利益和價值,對別人沒有利用價值的人別人是不會幫的,更不會和你做朋友。

爾虞我詐的 ,我覺得不叫能耐。自己多學點本事 才能立命。

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生活,為什麼?

8樓:財富思想輸贏論

為什麼人們都戴著面具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著那種情景,正月十五男女老少在家關燈,燃放煙火,眼前是美麗的風景嘴巴裡,品嚐著各色美食,通宵達旦的玩樂,更有年輕人帶著面具,肆意著大鬧,於是正月十五鬧元宵,乙個鬧字凸顯了其特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乙個人五六歲的時候就開始帶著面具生活。特別是女生這一方面表現得尤為突

11樓:三月暖洋洋

除非你想走進別人的心,跟周圍人走的近有那麼重要嗎?我認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不必整天去迎合別人。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12樓:

因為每個人都想保護自己或者自己愛

的人,他們怕受到傷害,所以只好把自己偽裝版起來,只有在自己最親權最近的人面前他們才敢卸下面具,完全做自己。

其實卸下面具,真真實實生活也是一中樂趣,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收穫~~~

13樓:丶不如不問

因為不帶面具是對他人的殘忍 帶面具是對他人的一種善良 即使有時傷人 但能創造希望

14樓:橋靈在雲

因為每個人從小都被教各種美德

然而根本沒有乙個人能完全做到這些

於是戴面具成了一種掩護的方法

不戴面具可能遭到別人的譴責

但是戴了面具被人發現又會被說成虛偽

說去說來

人就是一種複雜的動物

凡事想簡單點就好了嘛

15樓:韌草葉

是否戴著面具取決於來個人的性格、認知源

;取決於所處bai的人際環境及關係du,特別是zhi人際環境中有決定dao特質的人;

優秀的團隊不須戴面具,性格直率的人戴不上面具,潔身自好的人厭惡面具……

但是,有的時候為了團隊的和諧大局,我們就把戴面具當作一次化妝舞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人都,有些人不是的,比如我,物以類聚,你覺得別人都帶面具,或許你也帶面具了,不要太在意,如果是真正的朋友,ta是不會在你面前帶面具的

17樓:宇峰之巔

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殘酷。太直白的會得罪人

18樓:愧因

1自我保護。

2為了獲取益處。

不懂請追問 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社會讓人不得補這樣做

20樓:超級大光頭吳克

摘下那虛偽的面具還剩下什麼?

21樓:12月夏季

生活就是這樣,要去習慣。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指出,害人者主動戴上面具 ,防人者則被迫帶上面具,誰也不會輕易摘下,有身如梏,有心如棘。快捷了交際,卻疏遠了人心。也許,時下網民群體特別龐大就是其最好的詮釋。

每個人都帶面具生活?累不累,人怎麼這麼複雜?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任何乙個人都不可能離開社會單獨存在,分工,合作,共贏才使人成為人,在合作出現的初始階段,每乙個人都保留著「質樸」的合作精神,即趨利避害,隨著社會合作的進一步公升級,引申出道德的觀念,道德不再過分強調個人的利害關係,而將集體的利益訴求擺在第一位,當集體利益與單個個體所思所想所行出現違背時,往往需要弱勢一方的的讓步,否則,合作的裂痕勢必使合作的一方得不到滿足,利益進一步受損,為維繫社會關係,人們往往帶上假面,以尋求與周圍的互通共融,在維護社會關係的大前提下實現自我利益的訴求。

假設在集體中個體的利益普遍得到訴求,那麼根本談不上累,正如老話所說:講幾句好話又不掉塊肉,但是當個人的意志得不到傾訴的渠道,人與人間的溝通出現障礙,就會出現:」有志不得申「」活得累「的感慨,這一方面可能因為個別群體損傷他人利益得不到有效制止,另一方面則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

人的複雜性其實反映的是社會關係的複雜性,反映同一群體不同意志人的多元性,這在更大意義上支援了社會的發展,即,乙個袁隆平足以抵消10萬個殺人犯對人口的消極影響,但對於不善處理交際的人來說顯然是乙個難以克服的障礙

所以,覺得活得累的話,如果不能積極面對並解除有關消極因素,那就嘗試斬除不必要的社會關係,甚至嘗試換乙個社交區域,與更少的人接觸,並更多融入一些小而寬的人際圈子,over

24樓:給月亮塗油彩

因為這個社會不是乙個純潔的社會,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拿真心待人。戴上面具生活並不是意味著去傷害別人,而是對自我的一種保護。有時候,我們會需要這種保護。

有了乙個面具其實就像是給了你另外乙個身份去應對生活**現的各種問題,而這樣不會傷害到你的本體。哪一天你覺得累了,就卸下面具休息下,會覺得很舒服。但生活中也會有那麼些人是能讓你不用帶上面具就能面對他的。

其實一言以蔽之,要帶著面具的人,都是對生活缺少安全感的人,因為害怕傷害。有了面具,一方面可以減輕傷害的衝擊力,另一方面也可以隱藏自己的傷口。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是不是有點偏激了?

所謂的戴面具更多的應該是指那些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人,是很嚴重的貶義詞吧

每個人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接受的教育,心理的想法都不一樣,並且,人類為了更好的統治人類(或者應該說創造人類的和諧性),就用知識或者應該說是教育的方法,讓每個人都盡量能在相對和平的環境中學習同乙個思想,但又因為每個人的天性或領悟能力不一樣,所表現出來的額行為也都不一樣,才有了你所謂的帶面具生活的現象,你有這樣的想法就說明你和別人不一樣,在不一樣的同時,你又還沒適應或理解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或許別人對你的評價也相類似或是另外一種,比如:為什麼這個人這麼的單純?傻不傻?

這也是人類和其他動物的區別,我們人類也是經過很漫長的進化、知識的學習、修養的磨練等過程才有現在的人類的呢。

最後送你一句話「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

26樓:

提問每個人都帶面具生活?累不累,人怎麼這麼複雜?

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收起 發布

我愛羅2010102

lv.4 推薦於 2017-11-26

面具 的作用是 遮擋 偽裝的 含義 例如你戴了張笑臉的面具 就算是笑臉背後哭成什麼樣 別人也不會看到 心理學中有起保護 的作用 人的喜怒哀樂 其實也是不同的面具 社會是複雜的 為了生存 不得不保護自己 當乙個人真正 臉上是笑臉時 表達的並不一定是開心的表情時 說明他已經 成長了 人都是有自私的 只不過是或多或少罷了 但乙個人如果能夠在另乙個人面前完全的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真實感受 完全不加任何的掩飾 那麼那個人 對你來說是信任的 人活著哪有不累的 各種各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真正的感受也只有自己知道 .

27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面具,隱藏真實的自我是現在越來越多人的現狀。社會是複雜的,多面的,多需求的。你乙個人不能做到面面俱到,面對社會、工作、他人的需求,人越來越會隱藏自己,不輕易把自己的態度擺上來,盡量不得罪人。

有時候內心不想加班、不想接受不屬於自己工作範圍的事情、不想被人強加諸多條條框框各種條件要求於自己,可是自己無法反抗,內心在哭卻不得不笑著接受。這樣帶上面具隱藏自己,不被別人輕易看透卻是不得不為。

雖然這樣生活著心很累,恰恰也是因為生活不容易,不想帶面具卻因為現實而帶。最後都不知道哪一種情緒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了。

28樓:櫻樹與屍香魔芋

累!可生活還得繼續不是喵?

當乙個人戴上面具生活太久到時候,久到連他自己都忘了面具下自己原本都模樣的時候,久到他認為面具的模樣就是自己的模樣的時候他早已麻木!因為自己不夠自信不夠強大所以才才會選擇活在面具底下偽裝自己,自我催眠,只因為生活還得繼續,如果把他的面具摘下……他又會回到那個膽小的他,他害怕沒有安全感,這樣的他在這個世界上是無法生存的,所以為了活下去所以他選擇了偽裝自己,活在面具之下不讓自己原本的模樣暴露在世人面前所以只好繼續這樣隱忍的活著!

29樓:我愛羅

面具 的作用是 遮擋 偽裝的 含義 例如你戴了張笑臉的面具 就算是笑臉背後哭成什麼樣 別人也不會看到 心理學中有起保護 的作用 人的喜怒哀樂 其實也是不同的面具 社會是複雜的 為了生存 不得不保護自己 當乙個人真正 臉上是笑臉時 表達的並不一定是開心的表情時 說明他已經 成長了 人都是有自私的 只不過是或多或少罷了 但乙個人如果能夠在另乙個人面前完全的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真實感受 完全不加任何的掩飾 那麼那個人 對你來說是信任的 人活著哪有不累的 各種各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真正的感受也只有自己知道 ...

30樓:

累啊,但是有的時候不得不帶著面具去生活,就是生活所迫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面具,你不開心是因為a君,跟bc君有關係嗎?要是沒關係,你為什麼給bc君臉色看,bc君看到你黑口黑臉,那是你給臉色人看,認識你的人,多累……

32樓:哦swim哦搜狗

走上社會人人都有面具,都有憋在心裡的事,但是要樂觀面對生活,如果內心善良,再深的面具也掩蓋不了。

每個人都帶有面具,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生活,為什麼?

人都有面具,心理學上有 人格面具 的說法 也就是在社會中,人所表現出來的,肯定不全是自發的自己,而有一部分是順應別人的期望 社會的看法等。人格面具對人順利的適應社會,是必須的。人格你知道是什麼吧?簡單的說,也可以認為是一個人處事接物的行為習慣模式。我們生活在社會中,行為習慣模式肯定要有面具的成分的,...

人為什麼要帶著面具生活,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生活,為什麼?

一嘆 因為戴著面具能夠偽裝自己,能夠達成自己的某些目的,能夠保護自己不被傷害。趨利避害,是人的一種本能選擇。裝,或者戴著面具,恰恰能夠掩飾原有真實的自我,把自己裝扮成一個渴望的特定階層的人,以實現心理上的愉悅。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帶著不同的面具生活,這些面具是從小到大由不同的人和單位加諸在我們身上的...

為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是什麼意思

獅子城下鳴海 相對而言,別人的看法和意見你也會或許支援或許反對,人的思維與環境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鄭州星沃家具 因為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形成了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思想。如果我們都思想一致的話,那就像機械人了。 木子的月如水 我覺得自己去旅行是一鍾鍛鍊是另一種學習,在旅途中可以增加見聞感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