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帶著面具生活,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生活,為什麼?

時間 2021-09-09 09:07:28

1樓:一嘆

因為戴著面具能夠偽裝自己,能夠達成自己的某些目的,能夠保護自己不被傷害。趨利避害,是人的一種本能選擇。裝,或者戴著面具,恰恰能夠掩飾原有真實的自我,把自己裝扮成一個渴望的特定階層的人,以實現心理上的愉悅。

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帶著不同的面具生活,這些面具是從小到大由不同的人和單位加諸在我們身上的。

這些人和單位包括了: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親戚鄰居、學校的老師同學、整體成長的環境、社會和**的**,還加上了我們自己天生的性情和判斷事物的傾向。

怎樣放下我們的面具:

最重要的就是,要願意和卸下面具之後的那種不舒服的、赤裸裸的、罪疚的感受好好地待在一起。

總而言之,我們自己內在的感受決定了一切。因為想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們可能終其一生都在一些條條框框定製而成的牢籠裡面,動彈不得,時時要努力奮鬥去維護自己的形象,這是一種長達一生的痛苦折磨。

但是,一旦決定突破牢籠,衝破限制,剛開始的時候必須要經過陣痛的考驗,我們可能要赤裸裸地袒露自己以前不想表露的東西,我們可能要狠下心來,“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我們可能要承受種種不習慣面對的情緒,但是,這是一勞永逸的短痛。

一旦你放下了身份認同,不再強迫自己扮演不是你心所向往的角色時,那種自由快樂和解放,就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祝福。

2樓:愛的未知一二

戴著面具生活的人,其實很多人就是因為生活環境,戴著面具的話就可以更好地掩飾自己,可以讓別人看不到真實的自己,這個是對自我的一種保護

社會複雜多變,如果說我們沒有很好的去掩飾自己,把最真誠最單純的一面表現出來,有些時候可能會受傷害或者說受到別人的欺負。

有些時候我們戴著面具可能會比較堅強,但是內心當中卻是非常脆弱的,這種堅強可能在生活當中需要的,所以我們需要這種能量。很多人,可能就是面具下的自己才是真實的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社會不是一個純潔的社會,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拿真心待人。戴上面具生活並不是意味著去傷害別人,而是對自我的一種保護。有時候,我們會需要這種保護。

有了一個面具其實就像是給了你另外一個身份去應對生活**現的各種問題,而這樣不會傷害到你的本體。哪一天你覺得累了,就卸下面具休息下,會覺得很舒服。但生活中也會有那麼些人是能讓你不用帶上面具就能面對他的。

其實一言以蔽之,要帶著面具的人,都是對生活缺少安全感的人,因為害怕傷害。有了面具,一方面可以減輕傷害的衝擊力,另一方面也可以隱藏自己的傷口。

4樓:藤蔓之愛

我簡單說一下!

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社會,我們只有帶上面具,才能很好的保護自己就像我現在考高中一樣,你的分數不夠,只要你有錢有關係,照樣可以上一個和別人成績一樣好的學校,就因為你有錢有人,現在我們如果摘下面具,就是讓別人徹徹底底地看清楚我們了,你覺得這樣純潔的你會在這個現實的社會生存下去嗎?

5樓:

環境所致,適應社會,不然自己難過,也易使別人難堪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事情不方便說。

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生活,為什麼?

7樓:財富思想輸贏論

為什麼人們都戴著面具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著那種情景,正月十五男女老少在家關燈,燃放煙火,眼前是美麗的風景嘴巴里,品嚐著各色美食,通宵達旦的玩樂,更有年輕人帶著面具,肆意著大鬧,於是正月十五鬧元宵,一個鬧字凸顯了其特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個人五六歲的時候就開始帶著面具生活。特別是女生這一方面表現得尤為突

10樓:三月暖洋洋

除非你想走進別人的心,跟周圍人走的近有那麼重要嗎?我認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不必整天去迎合別人。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11樓:

因為每個人都想保護自己或者自己愛

的人,他們怕受到傷害,所以只好把自己偽裝版起來,只有在自己最親權最近的人面前他們才敢卸下面具,完全做自己。

其實卸下面具,真真實實生活也是一中樂趣,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收穫~~~

12樓:丶不如不問

因為不帶面具是對他人的殘忍 帶面具是對他人的一種善良 即使有時傷人 但能創造希望

13樓:橋靈在雲

因為每個人從小都被教各種美德

然而根本沒有一個人能完全做到這些

於是戴面具成了一種掩護的方法

不戴面具可能遭到別人的譴責

但是戴了面具被人發現又會被說成虛偽

說去說來

人就是一種複雜的動物

凡事想簡單點就好了嘛

14樓:韌草葉

是否戴著面具取決於來個人的性格、認知源

;取決於所處bai的人際環境及關係du,特別是zhi人際環境中有決定dao特質的人;

優秀的團隊不須戴面具,性格直率的人戴不上面具,潔身自好的人厭惡面具……

但是,有的時候為了團隊的和諧大局,我們就把戴面具當作一次化妝舞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人都,有些人不是的,比如我,物以類聚,你覺得別人都帶面具,或許你也帶面具了,不要太在意,如果是真正的朋友,ta是不會在你面前帶面具的

16樓:宇峰之巔

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殘酷。太直白的會得罪人

17樓:愧因

1自我保護。

2為了獲取益處。

不懂請追問 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社會讓人不得補這樣做

19樓:超級大光頭吳克

摘下那虛偽的面具還剩下什麼?

20樓:12月夏季

生活就是這樣,要去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指出,害人者主動戴上面具 ,防人者則被迫帶上面具,誰也不會輕易摘下,有身如梏,有心如棘。快捷了交際,卻疏遠了人心。也許,時下網民群體特別龐大就是其最好的詮釋。

每個人都帶有面具,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生活,為什麼?

人都有面具,心理學上有 人格面具 的說法 也就是在社會中,人所表現出來的,肯定不全是自發的自己,而有一部分是順應別人的期望 社會的看法等。人格面具對人順利的適應社會,是必須的。人格你知道是什麼吧?簡單的說,也可以認為是一個人處事接物的行為習慣模式。我們生活在社會中,行為習慣模式肯定要有面具的成分的,...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帶著面具每個人總是活在面具下為什麼

玉晗日 我想帶著面具生活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這個世界有著太多的不公平 很殘酷,但又必須接受現實.雖然會很累,但至少可以減輕痛苦.可我並不同意人帶著面具活著,因為那樣的我不快樂 幽靈軍團小菚 反問你不自私 不懶惰嗎?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和不想面對的東西,對想要的東西會獨佔,對不想面對的東西...

每個人都帶面具生活?累不累,人怎麼這麼複雜

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離開社會單獨存在,分工,合作,共贏才使人成為人,在合作出現的初始階段,每一個人都保留著 質樸 的合作精神,即趨利避害,隨著社會合作的進一步升級,引申出道德的觀念,道德不再過分強調個人的利害關係,而將集體的利益訴求擺在第一位,當集體利益與單個個體所思所想所行出現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