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作者簡介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契訶夫,19世紀末**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情趣雋永、文筆犀利的幽默諷刺大師,短篇**的巨匠,著名劇作家。他以卓越的諷刺幽默才華為世界文學人物畫廊中增添了兩個不朽的藝術形象。他的名言「簡潔是天才的姊妹」也成為後世作家孜孜追求的座右銘。

他的**短小精悍,簡練樸素,結構緊湊,情節生動,筆調幽默,語言明快,富於**節奏感,寓意深刻。他善於從日常生活中發現具有典型意義的人和事,通過幽默可笑的情節進行藝術概括,塑造出完整的典型形象,以此來反映當時的**社會。其代表作《變色龍》、《套中人》堪稱**文學史上精湛而完美的藝術珍品,前者成為見風使舵、善於變相、投機鑽營者的代名詞;後者成為因循守舊、畏首畏尾、害怕變革者的符號象徵。

2樓:劍與她皆失

《凡卡》這篇**寫於2023年,當時正是**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人民過著苦難的生活,無數破產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謀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訶夫家的小雜貨店裡有兩個小學徒,就常受他父親的虐待。他自小了解學徒生活,也同情小學徒的不幸命運,所以《凡卡》這篇**寫得真實感人,也使我們從中看到舊俄時代窮苦勞動人民的悲慘生活。

作者介紹:契訶夫(1860——1904),全名安東·巴浦洛維奇·契科夫。**著名作家。

他是**人, 世界級的大作家語言大師,大腕兒!他僅僅活了——44 歲。在他短暫 44 歲的一生中創作了 700 多部的短篇**,被稱為世界短篇**之王。

——他說過: 【簡潔是天才的姊妹】 他總是說得很簡單,說得很含蓄,卻總讓你在事實中自己去思考,去品味!他出身於小商人家庭,2023年進入莫斯科大學醫科學習。

做過店員,當過醫生,後棄醫從文。他生活在19世紀末期正是沙皇**最黑暗的時代。他的作品無情地揭露了沙皇統治下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和社會的醜惡現象。

代表作《變色龍》《套中人》等。契訶夫還是與莫泊桑齊名的舉世聞名的短篇**大師。列夫·托爾斯泰說他是乙個「無與倫比的藝術家」。

契訶夫的創作活動是從短篇幽默作品開始的,其幽默名篇《公務員之死》、《胖子與瘦子》、《變色龍》、《套中人》等,早已被譯成中文,為我國廣大讀者所熟悉,其中《變色龍》、《套中人》還被選入中學語文課本。建議同學們課外閱讀《契訶夫短篇**選》。

背景介紹:《凡卡》寫於2023年,它反映了沙皇尼古拉三世時,無數破產了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謀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訶夫家的小雜貨店裡有兩個小學徒,就常受他父親的虐待。

他自小了解學徒生活,也同情小學徒的不幸命運,所以《凡卡》這篇**寫得真實感人,也使我們從中看到舊俄時代窮苦勞動人民的悲慘生活。

3樓:柯玉

作者簡介:

契訶夫(1860—1904),**作家,2023年1月29日生於羅斯托夫省塔甘羅格市。2023年進入莫斯科醫科大學醫學系,2023年畢業後在茲威尼哥羅德等地行醫,廣泛接觸平民和了解生活,這對他的文學創作有良好影響。

他的主要作品有:《勝利者》(1883)、《變色龍》(1884)、《草原》(1888)、《沒意思的故事》(1889)、《庫頁島》(1893-1894)、《在流放中》(1892)、《第三病室》(1892)。後來,他由開始創作戲劇,如《結婚》(1890)、《蠢貨》(1888)、《求婚》(1888-1889)、《乙個不由自主的悲劇角色》(1889-1890)、《伊凡諾夫》(1887-1889)、《櫻桃園》(1903-1904)等等。

《凡卡》寫於2023年,它反映了沙皇亞歷山卓三世時,無數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謀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訶夫家的小雜貨店裡有兩個小學徒,就常受他父親的虐待。他自小了解學徒的生活,也同情小學徒的不幸命運,所以《凡卡》這篇**寫得真實感人,也使我們從中看到舊俄時代窮苦勞動人民的悲慘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契訶夫(anton chekhov,1860~1904)

契訶夫是一位與法國作家莫泊桑齊名的短篇**大師。中國學生對他的了解大多是從中學課本中的《變色龍》和《套中人》(又譯《裝在套子裡的人》)兩篇**開始的。

契訶夫於2023年1月29日出生在**乙個雜貨店老闆家。他從小生活困苦,靠當家庭教師維持生活和求學。2023年從莫斯科大學醫學系畢業後當了一名醫生。

與社會和人民的廣泛接觸,豐富了他的閱歷,為日後的創作積累了素材。從入學的第二年開始,契訶夫便在一些幽默刊物上發表短篇**。在20多年的創作活動中他共寫了400多篇中、短篇**,10多個劇本。

創造了一種風格獨特、言簡意賅、藝術精湛的抒情心理**。他擷取平凡的日常生活片段,憑藉精巧的藝術手法對生活和人物作真實描繪和刻畫,不動聲色地展示重要的社會內容。他認為「天才的姊妹是簡練」,「寫作的本領就是把寫得差的地方刪去的本領」。

契訶夫的**內容豐富,其代表作有揭露統治階級奴才的暴戾無恥的《變色龍》、《普里希別葉夫中士》等;反映小市民庸俗與醜惡的《匿名者的故事》、《跳來跳去的女人》等。《哀傷》、《苦惱》、《萬卡》等真切地寫出了勞動人民的痛苦、生活和悲劇命運;而《沒意思的故事》《套中人》等則深刻地揭示出知識分子的空虛苦悶,嚮往新生的內心世界。他的劇作《萬尼亞舅舅》、《三姊妹》等與他的**一樣表面上並無離奇之處,大都講述很普通的生活故事,然而細細品味,作品中蘊含著深邃的思想,人物的對白常常包含著豐富的潛台詞。

他的最後乙個劇本《櫻桃園》發出了年輕的俄羅斯的聲音:「永別了,舊生活!」「你好,新生活!

」2023年7月15日,契訶夫病逝於德國。

作為**19世紀末最後一位傑出的現實主義文學巨匠,契訶夫以對「小人物」 命運空前的關注,以對沙皇制度的專橫和虛偽的無情揭露贏得了巨大的國際聲譽。契訶夫的作品在歐美許多國家都有廣泛的影響。契訶夫逝世不久,他的作品便被譯成中文,介紹給中國讀者。

劇本《萬尼亞舅舅》、《三姊妹》、《櫻桃園》也早在2023年、2023年先後由文學家鄭振鐸、曹靖華譯成中文。延安魯迅藝術學院經常上演契訶夫的作品。現在他的**和戲劇幾乎都有中譯本。

5樓:二白不**

2023年4月到9月,契訶夫隻身一人,先坐火車,後騎馬、乘船,來到政治犯流放地庫頁島進行實地考察。庫頁島上地獄般的慘狀和西伯利亞的城市的貧窮給契訶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對黑暗的現實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逐漸改變了不問政治的心態,開始著述揭露沙俄**制度下的內幕,著名的中篇**《第六病室》(палата №6)和報告文學《庫頁島旅行記》均是這次考察之後的產物。這一年,他發表了短篇**《賊》、《古塞夫》,創作了獨幕笑劇《被迫無奈的悲劇角色》、《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四大短篇**家之一,十九世紀末**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代表作《小公員之死》等。我就知道這麼多,採納吧

7樓:憨憨

寫的好嗯很好好

加油加油奧力給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愛蓮說這篇課文的作者簡介,愛蓮說作者簡介

周敦頤,宋營道樓田堡 今湖南道縣 人,北宋著名哲學家,是學術界公認的宋明理學開山鼻祖。兩漢而下,儒學幾至大壞。千有餘載,至宋中葉,周敦頤出於舂陵,乃得聖賢不傳之學,作 太極圖說 通書 推明陰陽五行之理,明於天而性於人者,瞭若指掌。宋史 道學傳 將周子創立理學學派提高到了極高的地位。 愛上網 周敦頤,...

朝花夕拾的作者簡介,《朝花夕拾》作者簡介

朝花夕拾 創作於1926年,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性的散文集,原名 舊事重提 後由魯迅改為 朝花夕拾 一向得到極高的評價。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 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會稽縣人,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周家是大家族,到...

伊索寓言作者簡介左右,伊索寓言作者簡介30字左右

特特拉姆咯哦 作者資訊 伊索 西元前620年 西元前560年 是西元前6世紀的古希臘的乙個寓言家,生活在小亞細亞。弗里吉亞人。從作品來看,時間跨度大,各篇的傾向也不完全一樣,據推測,它不是一人一時之作,可以看作是古希臘人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的集體創作。伊索寓言 意為 伊索的寓言集 伊索,可能是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