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夢作者簡介,狼王夢作者簡介300字

時間 2021-05-02 01:02:30

1樓:友憶安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生於2023年10月,漢族人。生於上海亭子間,從小體弱多病,與各種體育獎盃無緣。會捉魚、會蓋房、會犁田、會栽秧,在西雙版納做過知青。

當過水電站民工、山村男教師。在雲南邊疆生活了18年,娶一妻,生一子。中國共產黨員。

大專文化。職稱文學創作2級。2023年赴雲南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

2023年調當地山區小學當教員。2023年應徵入伍,官拜宣傳部長。2023年開始從事業餘文學創作。

2023年10月加入雲南作家協會,2023年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9月加入中國作家協會。2023年調任成都軍區創作室。擅長寫動物**,努力筆耕,以養家餬口盡男人之天職。

現為成都軍區政治部創作室專業創作員,被譽為「中國動物**大王」。十八年的雲南邊疆生活猶如一本密鑰匙,開啟了他動物**的天才。在他的筆下,動物世界是乙個與人類平行的有血有淚的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沈石bai溪,原名沈一鳴,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du榜上榜作家。2023年10月生於上zhi海亭子間,祖籍浙江慈溪,漢族dao。中**員。

大專文化。職稱文學創作二級。2023年10月加入省作協,2023年9月加入中國作協。

2023年初中畢業赴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2023年應徵入伍,曾任宣傳部長。在2023年調任成都軍區創作室。

沈石溪最擅長動物**。被稱為「中國動物**大王」。代表作品有:

《獵狐》《第七條獵狗》《再被狐狸騙一次》《狼王夢》《白象家族》《斑羚飛渡》《最後一頭戰象》《乙隻獵雕的遭遇》《和烏鴉做鄰居》《野犬女皇》、《鳥奴》、《混血豺王》《雪豹悲歌》等。

擴充套件資料

《狼王夢》是一部以自然主義觀點寫的動物**。它以尕瑪爾草原和卡日曲雪山為背景,講述了母狼紫嵐如何培育三小只公狼成為狼王的經過,把在大自然掙扎求生存的狼,及因求生存而發展出來的「狼道」,刻畫得淋漓盡致。

在廣袤無垠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沙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產下了五隻小狼崽。紫嵐為了把其中的三隻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而紫嵐沒有成功,最終抱憾離開世界。但媚媚卻產下五隻狼崽,這也是紫嵐和黑桑的下乙個希望!

書中的「狼道」是作者描寫的重點。母狼紫嵐,在必要時,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兒;或者為了不讓孩子受獵人們的折磨和屈辱,維護「狼道」的尊嚴,可以一口咬斷孩子的喉管,無論如何也要留全屍;甚至眼睜睜地看著愛子在搏鬥廝殺中受傷、死去,被飢餓的狼群咬成碎片,也不伸出援手。狼兒們長大後,不必像我們人類說的「禮道」、「孝道」等來回報父母,反而要奴役它們,甚至可以殺掉他們。

因為據「狼道」來說,敢於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用我們的「人道」來說,「狼道」也未免太殘忍了,但動物也是講感情的。紫嵐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放棄自己的婚姻,不再尋找新伴侶,到了生命的最後為兒女而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大王金雕玉石俱焚,表現出母親至高至大的一面,這一點無異於人類。

作者很擅長說故事,情節緊湊,環環相扣,絕無冷場。例如一開始,紫嵐的生產,便是在大白狗的追逐下完成的。之後他運用關於狼的知識,把狼充滿挫折的成長描寫得十分精彩,巧設懸念,引人入勝。

介紹狼王夢這本書300

3樓:邦聯中華

這是乙個關於狼,關於愛,關於生命,關於夢想的故事。母狼紫嵐一直有乙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它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狼孫身上。

為了狼孫的安全,它與金雕同歸於盡。

2、作者簡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籍貫,慈溪。生於2023年10月,漢族人。

生於上海亭子間,從小體弱多病,與各種體育獎盃無緣。會捉魚、會蓋房、會犁田、會栽秧。當過水電站民工、山村男教師。

在雲南邊疆生活了18年,娶一妻,生一子。中國共產黨員。大專文化。

[3]職稱文學創作2級。2023年赴雲南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2023年調當地山區小學當教員。

2023年應徵入伍,官拜宣傳部長。2023年開始從事業餘文學創作。2023年10月加入雲南作家協會,2023年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9月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2023年調任成都軍區創作室。擅長寫動物**,努力筆耕,以養家餬口盡男人之天職。現為成都軍區政治部創作室專業創作員,被譽為「中國動物**大王」。

十八年的雲南邊疆生活猶如一把密鑰匙,開啟了他動物**的天才。在他的筆下,動物世界是乙個與人類平行的有血有淚的世界。

介紹狼王夢的精彩之處300字左右

狼王夢的讀書心得300字座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紫嵐是一匹很漂亮的母狼,她想讓她的孩子有乙個,成為狼王。所以在她分娩之前,去了鹿場。可在過程中,她產下了五隻狼崽可有乙隻不幸夭折了。

後來,她的孩子都為這個願望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紫嵐孩子的遠了她。

她只能把希望寄於媚媚,希望妹妹能生下來,聰明強壯的小狼。後來紫嵐,為了狼崽們的安全與金雕同歸於盡了。可媚媚生下了一窩狼,有乙個相極了紫嵐,希望他熊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自然想起了現代的父母,那種無私的愛,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年寒假,我買了一套沈石溪的動物**在我看過的上百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最令我震撼的便是動物**《狼王夢》.

這是一段悲慘的故事,母狼紫嵐在絕境中產下五隻狼崽,並立志把其中一匹培養成新一代的狼王,為了實現幼狼的父親黑桑未了的心願.紫嵐嘔心瀝血訓練狼崽,可夢畢竟是夢,幾匹雄狼崽相繼死去.唯一倖存的母狼媚媚奪走了紫嵐的幸福,並把她趕出了洞穴,而最終紫嵐為了她的狼孫,在與金雕的戰鬥中死去.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狼一直是「反面人物」,是一種冷酷、**的動物.然而,《狼王夢》徹底顛覆了我對狼的看法,它不是無情、兇惡,而是擁有同人一樣的愛和夢想.文中一心想把自己狼兒培養成狼王的紫嵐是一匹野心勃勃的母狼,她為了實現自己和死去丈夫的夢想,不惜一切代價培養孩子.

無論是在人間,還是在「狼間」,都閃爍母愛的光輝,都把母愛視為至高無上的愛.

書中最令我感動的便是當藍魂兒被壓在捕獸夾下的時候,紫嵐乾脆利索地咬斷藍魂兒喉管的一幕,長痛不如短痛,這表面上是殘忍的,但是卻讓藍魂兒安然地死去,而紫嵐心中是那麼悲痛.乙個不愛子的母親怎能做出乙個這樣正確的偉大抉擇?

狼和人一樣,都是有母愛的,在閱讀《狼王夢》,我彷彿踏在草原上,彷彿在雪山的山腳下,彷彿一首悲傷的狼曲在我信中躍過.

6樓:彭淑蘭焦雪

狼王夢》是一部以自然主義觀點寫的動物**。它以尕瑪爾草原和日曲卡雪山為背景,講述了母狼紫嵐如何培育三隻小狼成為狼王的經過,把在大自然掙扎求生存的狼,及因求生存而發展出來的「狼道」,刻畫得淋漓盡致.

在廣袤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豬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產下了四隻小狼崽。紫嵐為了把其中的三隻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而紫嵐沒有成功,最終抱憾離開世界。

書中的「狼道」是作者描寫的重點。母狼紫嵐,在必要時,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兒;或者為了不讓孩子受獵人們的折磨和屈辱,維護「狼道」的尊嚴,可以一口咬斷孩子的喉管,無論如何也要留全屍;甚至眼睜睜地看著愛子在搏鬥撕殺中受傷、死去,被飢餓的狼群咬成碎片,也不伸出援手。狼兒們長大後,不必像我們人類說的「禮道」、「孝道」等來回報父母,反而要奴役它們,甚至可以殺掉他們。

因為據「狼道」來說,敢於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用我們的「人道」來說,「狼道」也未免太殘忍了,但動物也是講感情的,哪怕是十惡不赦的狼。紫嵐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放棄自己的婚姻,不再尋找新伴侶,到了生命的最後為兒女而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王大金雕玉石俱焚,表現出母親至高至大的一面,這一點無異於們人類。

狼王夢的主要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關於狼,關於愛,關於生命,關於夢想的故事。

這篇**主要講了:母狼紫嵐有五隻狼崽,四隻公狼崽,乙隻母狼崽,但有乙隻早早的夭折了。她一直有乙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

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乙隻想吃掉狼孫的金雕同歸於盡。

8樓:匿名使用者

母狼紫嵐有五隻狼崽,四隻公狼崽,乙隻母狼崽,但有乙隻早早的夭折了。她一直有乙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

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乙隻想吃掉狼孫的金雕同歸於盡。

9樓:還是忘了忘記你

這篇**介紹了狼。他之所以比其他型別的**最有吸引力,是因為這個題材最容易解破人類文化的外殼和文明社會種種虛偽的表象,可以毫無遮掩的直接表現醜陋與美麗融於一體的原生態的生命。 人類文化和社會文明會隨著時代的變遷而不斷更新。

但生命中殘酷競爭,但頑強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核心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因此,這篇**更有理由球追不朽。它體現了狼也有母愛,狼也有夢想,生命。

讓我們學會大膽追求,但如果走錯了路就再也不能反悔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乙個關於bai

狼,關於愛,關於生du命,關於夢想的

zhi故事。

這篇dao**主要講了:母狼紫嵐有回五隻狼答崽,四隻公狼崽,乙隻母狼崽,但有乙隻早早的夭折了。她一直有乙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

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乙隻想吃掉狼孫的金雕同歸於盡。

11樓:冰天雪地蝶

有乙隻母bai

狼叫紫嵐,她非常du漂亮,有個丈夫叫黑桑zhi。黑桑乙隻有個願dao望:能夠內成為狼王,但卻被野豬殺死,紫容嵐痛不欲生,為了讓黑桑死的瞑目,就把她和黑桑的孩子培養成狼王。

她一共產下了5匹狼崽,長子叫黑仔,次子叫藍魂兒,三女叫媚媚,四子雙毛,五子被寒冷奪取了性命,未取名。但她一次次失敗,黑仔,藍魂兒和雙毛相繼死去,她只好把希望寄託在媚媚的兒子身上,但是媚媚忘恩負義,將紫嵐趕出石洞,並且搶走了紫嵐最愛的卡魯魯。雖然媚媚無情,但是紫嵐一心要讓後代成為狼王,就和金雕同歸於盡,使狼孫得到了安全。

《狼王夢》的全文,狼王夢 全文

買書,一般書店都有。再不行網購。狼王夢 全文 狼王夢 全文 全世界的狼都有乙個習性,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單身獨處。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日曲卡雪山的狼群按自然屬性解體了,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下那片方圓五百多裡的浩瀚的尕瑪爾草原上。有一匹母狼叫紫嵐。之所以叫她紫嵐,是因為她身上的狼毛黑的發紫,...

狼王夢理由,狼王夢推薦理由20字

虎寶寶 謝謝你的關注 狼王夢 是著名動物 家沈石溪的作品,講述了一個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 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黑桑當上狼王的遺志,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對狼崽一系列教育。可惜天不遂狼願,她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無奈之下,她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金雕同歸於盡。...

狼王夢梗概

狼王夢 講述的是乙隻母狼叫紫嵐,之所以叫它紫嵐,是因為它身上的狼毛黑得發紫,是那種罕見的深紫色,腹部卻毛髮純白,體態輕盈,奔跑起來就想飛的紫色的霧嵐。它的伴侶黑桑已經死了,沒能實現成為狼王的夢想。在一場飛沙走石的大暴雨中,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機智搏鬥中艱難的產下了四隻小狼崽 黑仔 藍魂兒 雙毛 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