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吸甲醛最好,什麼植物吸甲醛最好,什麼植物是甲醛的克星?

時間 2021-05-02 01:02:30

1樓:生活全知了

甲醛是危害性非常大的一種氣體,因此,很多人在裝修完新房之後,都會買一些祛除甲醛的植物。那麼,可以除甲醛的植物有哪些呢?1、吊蘭,它可以吸收空氣中90%的甲醛;2、蘆薈,對甲醛有極好的淨化作用;3、橡膠樹,它不僅淨化空氣的效果好還能淨化甲醛。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特性: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綠蘿吸收甲醛最好。

4樓:珍芯在家鄉

吸甲醛最好的植物排行榜出來了,第一名居然是它,看完快告訴家人

什麼植物吸甲醛最好,什麼植物是甲醛的克星?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吊蘭、綠蘿。這些植物都可以去除甲醛,但是效果卻不明顯,單一的靠植物除甲醛是不可行的,植物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現在除甲醛的產品中最值得信賴的是活性矽,活性矽的使用效果是非常的明顯,對人體的身體無害,即使是家裡有小孩和孕婦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6樓:你我能怎樣

植物的話,像吊蘭就可以進行吸收的,但是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建議你在天貓竹海女神***買點他們的墨清石,這個吸收甲醛的能力是活性炭的20倍。

7樓:詫間賢一水瓶

眾所周知吧,像一些綠植都有吸收甲醛的力量,不過作用不大。我覺得最管用的還是天貓竹海女神***的那種墨清石,比活性炭好用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除甲醛的植物被追捧的大概有以下幾類

1、常春藤:和常青藤不同,常青藤可入藥,性耐寒。而常春藤可以吸收甲醛、苯和空氣中的灰塵。

2、綠蘿:可以改善封閉空間的空氣質素,並且生命力極強,易養活。cctv一檔兒童節目,曾經做過植物除甲醛的試驗。

在剛剛裝修過的室內放置一盆綠蘿,放置前測得室內甲醛濃度為0.28mg/m3 ,兩個星期後,測得室內空氣甲醛濃度為0.27 mg/m3,所以,可以說綠蘿除甲醛的效果可以忽略不計。

3、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對有害物質的吸收能力超強。對香菸中的尼古丁也有較好的吸收能力,被稱為室內空氣綠色淨化器。

4、虎皮蘭:製造陰離子,緩解陽離子對人體的危害,促進陰離子對人體健康的調節,但其對新房的中的苯以及tvoc,沒有作用,並且吸附的甲醛也有一定限度。

5、蘆薈:對有害物極其敏感,但也因此對本身的生存環境要求較高,如果室內汙染氣體嚴重超標,蘆薈便很快容易枯萎死亡。

還有仙人掌、龍舌蘭、虎尾蘭、鴨蹠草、鐵樹等。這些植物都被大眾傳為「甲醛克星」的除甲醛植物,一傳十十傳百,讓人有種一盆綠植可以改變室內環境的錯覺。但是,科學不是建立在想當然中,真正除甲醛效果如何,還需經得住考驗。

二、植物除甲醛,效果並沒有網傳的那麼神奇。

植物進行的是光合作用,需要陽光,一般在白天吸入部分有害物質,而在夜晚不具備這個功能,夜晚只是起到吐出氧氣的作用。而人們往往夜晚會在臥室,因此,不能把除甲醛的」重任」完全交給綠植。

9樓:齊家網

常春藤特性:甲醛克星是最理想的室內 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 ?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

葉互生,葉片三角狀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漸增多。它典型的陰性植物,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 功效:

強效除甲醛,苯。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 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10樓:摩氧祛斑品牌

給大家推薦十種吸收甲醛效果最佳的植物。

1、龜背竹

龜背竹可以說是相當強大的淨化器。除了吸收甲醛外,龜背竹還能有效地吸收苯和其他揮發性有害氣體。龜背竹的維護並不困難,適合室內養護,在生長期保持土壤濕潤。

當空氣乾燥後,再次噴灑,幾乎不會生病。

2、鵝掌柴

鵝掌柴的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鵝掌柴具有嚴格的照明要求,散射光線,夏季通風更多,確保充足的澆水,在樹葉上噴水和增加濕度。

3、杜鵑花

杜鵑繁葉茂,綺麗多姿,萌發力強,耐修剪,根樁奇特,是優良的盆景材料。在花季中綻放時即使杜鵑總是給人熱鬧而喧騰的感覺,而不是花季時,深綠色的葉片也很適合栽種在庭園中做為矮牆或屏障。

杜鵑花具有一定程度的抗陰性,但如果放在室內,較好確保光線充足,以便它能夠更多地綻放。種植時,必須有酸性土壤,如松針土。鹼性土壤和水很容易導致杜鵑花葉變黃。

4、仙客來

仙客來對空氣中的有毒氣體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抵抗能力。它的葉片能吸收二氧化硫,並經過氧化作用將其轉化為無毒或低毒的硫酸鹽等物質。

仙客來花形別緻,嬌豔奪目,爛漫多姿, 有的品種有香氣,觀賞價值很高,深受人們喜愛。仙客來花期長,可達5個月,花期適逢聖誕節、元旦、春節等傳統節日,市場需求量巨大,生產價值高,經濟效益顯著。常用於室內花卉布置;並適作切花,水養持久。

5、鐵十字秋海棠

鐵十字秋海棠葉型葉色非常獨特,它可以放在窗台,咖啡桌和低櫃上,裝飾效果非常好。鐵十字秋海棠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能抵抗半陰,在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但沒有積水,否則腐爛的根將被細分。

6、花葉萬年青

花葉萬年青葉片寬大、黃綠色,有白色或黃白色密集的不規則斑點,有的為金黃色鑲有綠色邊緣,色彩明亮強烈,優美高雅,觀賞價值高,是目前備受推崇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適合盆栽觀賞,點綴客廳、書房十分舒泰、幽雅。

花葉萬年青非常耐陰,平時有點散射光就能長得很好。夏季澆水,保持足夠高的空氣濕度,以增強通風。

7、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適合擺放在室內或新裝修好的居室中,能夠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並有一定的殺菌功能,蒸騰作用效率高,有利於增加室內負離子濃度。另外,它還可以提高房間的濕度,有益於**和呼吸健康。由於袖珍椰子擅長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也被稱為生物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

袖珍椰子喜歡半陰的環境,不要暴露在陽光下,夏季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

8、一葉蘭

一葉蘭有吸收甲醛的作用,另外對二氧化碳、氟化氫也有一定的吸收作用,還可以吸附一定的灰塵,而且一葉蘭耐陰、適應性強,不易病蟲害,是很好的居室綠化、空氣淨化植物。

夏季是一葉蘭的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經常在植物和葉子周圍灑水,增加空氣濕度,經常通風,及時清理枯葉和黃葉。

9、巴西鐵

巴西鐵株形整齊優美,葉片寬大,富有光澤,蒼翠欲滴,是著名的新—代室內觀葉植物。它可以中小盆點綴書房、客廳和臥室等,顯得清雅別緻;大中型植株布置於廳堂、會議室、辦公室等處,可較長期欣賞,頗具異國情調;尤其是高低錯落種植的巴西木,枝葉生長層次分明,還可給人以「步步高公升」之寓意。

巴西鐵是耐旱的,光線不夠,也能長得很好。如果你想養一盆吸收甲醛的植物,你要是不會養花,養一盆巴西鐵是不錯的選擇。

10、白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放吊蘭,綠蘿,龜背竹等,植物是光合作用,對於分解甲醛比較微小,多通風,除了植來物除甲醛活性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植物吸附慢的話,央視有報道過目前通過葉廣泥,可以去除這種不足,葉廣泥是不同自于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曬,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百異味:

1、吊蘭:據了解,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度而且吸附有毒氣體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也很有利。

2、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知效果,作用時間長。

若想盡快驅除新居的刺鼻道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裡放綠蘿、仙人掌、吊蘭、蘆葦、鐵樹等這些植物都可以去除甲醛,這些植物中,相比較而言吊蘭的吸甲醛作用好一點,通過光合作用體現。只是作用比較微小,只靠吊蘭是不行的。可以選擇好的材料多管齊下,更好的去除房間裡的甲醛。

比如:1、迪亞林,草本植物提取,不需要光照,不會因為光觸媒光照不足引起二次汙染,更加安全放心。

2、活性炭,可以長期吸附,就是容易飽和,好的材料葉廣泥材料會分解掉有害物質。

3、不著急入住就保持通風,通風2-3個月會比較好。

13樓:sky小河邊嬉戲

吸收甲醛甲醛效果比較好的植物有綠蘿: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虎尾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但經試驗證明,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好些的可以用些草本甲醛清除劑的植物液去除,同時使用一些其他的材料,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比如葉廣泥和活性炭等材料,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能很好的除甲醛,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物的滲透分解技術是當前國際上的研究熱點,而甲醛被認為是大氣汙染物的「指紋」(fingerprint)化合物。胡雄光從2023年起就開始了甲醛滲透分解的相關研究工作。「儘管甲醛(h2co)是個簡單的分子,但它的滲透分解技術還是非常複雜的,當甲醛發生滲透分解反應後,至少有6個化學和物理過程可以發生,其中最主要的兩個解離過程是生成h2+co與h+hco。

」胡雄光介紹說,「甲醛早期的滲透分解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330~345nm範圍,即生成穩定分子h2+co的通道上,生成h+hco自由基的自由基通道近10年才受到關注。」

15樓:阿龍小劇場

這五種植物吸收甲醛的速度非常快,不養一盆真是你的損失了!

16樓:螺慌痘激

吸收甲醛的植物有:綠蘿、虎皮蘭、吊蘭、蘆薈等。但是植物吸收歐甲醛的效果不是太顯著。你可以到** 竹海女神***逛下。

什麼植物吸甲醛最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除甲醛的植物有: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 非洲菊等。

植物能夠通過光合作內用吸入部容分有害物質,但這類方法的作用極為有限。原因如下:

1、植物進行的是光合作用,一般在白天吸入部分有害物質,而在夜晚不具備這個功能。人的生活規律一般都是白天室外,夜晚在室內,在人最需要空氣淨化時,植物沒有辦法起到相應的作用。

2、植物吸收的有害物質極為有限。國家標準對甲醛的釋放值要求低於0.08毫克/立方公尺,絕大部分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不低於0.

2毫克/立方公尺 ,而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每小時吸收的甲醛僅為20微克。以乙個100平公尺,房高3公尺,甲醛值為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間來講,同時需要1800盆綠蘿,幾乎要把整個房子空間添滿,才能將甲醛降為0.

08毫克,這還是在白天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進行的、並且要保證在進行吸收的過程中不再有甲醛的釋放。而事實上裝修後的家具中甲醛還在一直不斷釋放。因此,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

最好的辦法還是要開窗保持空氣暢通,如果想完全去除甲醛,可以用葉光素光觸媒。對吸附、分解甲醛能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什麼植物吸甲醛好不用天天澆水,什麼植物吸甲醛最好,什麼植物是甲醛的克星?

珠峰都融化了 像蘆薈,吊蘭,綠蘿,常春藤,虎尾爛 仙人掌,這些都不是很需要澆水得,乙個禮拜澆一次其實就可以,但是這些都是光合作用起到吸收甲醛能力很弱,有實驗證明使用吊蘭去除甲醛1立方公尺吸收甲醛1 所以去除甲醛不能完全依靠植物,真正除甲醛還是需要別的方法來使用 1 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

吸甲醛的植物有哪些,什麼植物吸甲醛能力最強?

一桶說 甲醛危害是非常大的,甲醛不僅僅會引起癌症,也會引起白血病等一些疾病。所以說在裝修房子時,對於甲醛問題也是困擾著很多消費者,想著如何才能快速清除一些甲醛呢?當然會想到通風窗或者使用活性炭,也有使用植物來去除甲醛。如果選擇植物去除甲醛可以選擇哪些植物呢?一般可以選擇的植物,有吊蘭,綠蘿或者是虎尾...

什麼東西吸甲醛最好,有什麼植物可吸甲醛的嗎

虎皮蘭 綠蘿 橡皮樹 龜背竹 剛裝修完,之前查了很多,養下來覺得這些都比較好,也不容易死。滿意請採納,謝謝。哦,還有吊蘭,個人不喜歡就沒買,哈哈。一 通風是好的辦法,但甲醛釋放期是3 15年,短期通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二 室內放些植物,吊蘭 常春藤吸附好,需要大棵的,小的植物吸附能力有限,超標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