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 倫敦以他親生經歷為素材創作的作品名叫什麼

時間 2021-05-02 01:02:30

1樓:匿名使用者

《馬丁。伊登》就是這個.是以作者親身經歷為藍本寫的.

2樓:至酷瑪瑙

傑克倫敦(jack london)(2023年1月12日--2023年11月22日)

簡介 傑克·倫敦是著名的美國**家,他一生共創作了約50卷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有《荒野的呼喚》、《海狼》、《白牙》、《馬丁·伊登》和一系列優秀短篇**《老頭子同盟》、《北方的奧德賽》、《馬普希的房子》等。傑克·倫敦是乙個自幼當童工,漂泊在海上,跋涉在雪原,而後半工半讀才取得成就的作家。他那帶有傳奇浪漫色彩的短篇**,往往描寫太平洋島嶼和阿拉斯加冰於雪地的土著人和白人生活,大部分都可說是他短暫一生的歷險記。

他作品中的現實主義風格和多格化的題材,以及強烈顯來出來的作家的獨特個性,多少年來一直深深吸引著不同時代、不同經歷的讀者。《熱愛生命》就曾受到列寧的讚賞,直到逝世的前幾天,列寧的手裡還捧著它。

「童年——少年」時期強烈的讀書慾望

傑克·倫敦幼時家境困苦,可他對文學的興趣和理想卻是難以遏制的。他的讀書慾望十分強烈,因此,為了兼顧生活與學習,傑克·倫敦從10歲起就不得不半工半讀,只要有可能,他就會把時間都用在讀書上。 不滿 9 歲時,傑克·倫敦就已經熟讀了華盛頓·歐文寫的西班牙旅行記《阿爾汗伯拉》。

他還讀了一些從雇工那兒借來的一毛錢一本的**,他抓到什麼就讀什麼。傑克·倫敦11歲離開牧場來到奧克蘭,在免費的公共圖書館裡如飢似渴地讀著能借到的第一本書。到16歲之前,他一直是做工——讀書,讀書——做工。

這時候,傑克·倫敦產生了強烈的出去冒險的慾望,於是,他結識了一些劫蠔賊,入夥幹起了劫蠔的勾當,接著又反過來加入了追捕劫蠔賊的水上巡邏隊。後來,他搭上一艘海船,到日本沿海和白令海一帶捉海豹,沿途經過太平洋的許多島嶼,與這些海上的見聞後來成了他寫的南海故事的素材。驚濤駭流中的海洋生活是艱苦的,但他沒有忘記讀書,在返航駛入舊金山灣時,他已經讀完 了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和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

第一次寫作獲得了頭等獎

2023年美國經濟陷入蕭條,傑克·倫敦在找工作期間偶爾寫一些習作。當時,舊金山的《呼聲報》舉行了一次徵文比賽,傑克·倫敦在母親的鼓勵下,嘗試著寫了一篇《日本海上的颶風》,結果獲得了頭等獎,獎金25元。只受過小學教育的傑克·倫敦第一次顯露出他的創作才能,這要歸功於他平時的勤奮學習--他認真閱讀文學大師們的優秀作品,並且養成了作筆記的習慣。

次年,傑克·倫敦開始到美國各地流浪,從加利福尼亞到波士頓,然後從加拿大回到太平洋沿岸。在加拿大,他因流浪街頭而**入獄,受到短期徒刑的處罰。傑克·倫敦的美國東部的流浪生活使他切身體會到出賣體力勞動的生活悲慘。

阿拉斯加的「北方故事」和第一篇**的發表

2023年克朗代克發現了金礦,傑克·倫敦加入了湧向阿拉斯加的淘金隊伍。他不僅沒有淘到金砂,反而得了壞血病。但在長途跋涉中,他聽到很多故事和傳說,並作了筆記,這些經歷和見聞後來成為他創作的最好素材。

雖然時常過著流浪、冒險和艱苦勞動的生活,傑克·倫敦的讀書熱忱卻絲毫未減,他讀過大量歐美作家的作品。他細心閱讀著,努力學習吉卜林和斯蒂文森的寫作方法,隨時把心得體會和讀到的精彩文筆寫在筆記本上。他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他努力自學到的知識和寫作能力卻勝過了從高等學府畢業的文科學生。

傑克·倫敦的父親去世後,為了負擔家庭生活,他又開始打零工。在找工作的時候,傑克·倫敦寫成了《順流而下》,可是稿子給退回來了。在等待退稿的日子裡,他又寫了一篇兩萬神出鬼沒的****,不料也給退回來了。

儘管稿子次次都被退回,傑克·倫敦卻仍然擠出時間來寫作,繼續寫新的題材。最後《大陸月刊》發表了他的第一篇**--《為趕路的人乾杯》,稿費只給了5元錢。不久,《黑貓》雜誌又出40元要他寫一篇**,這樣,總算有了轉機。

為了在創作上取得進一步成就,傑克·倫敦開始閱讀各方面的名著:在哲學方面,他讀了康德、黑格爾、斯賓塞、尼采與馬克思的著作;在演化論方面,他讀了達爾文、華萊士和赫胥黎的著作;在經濟學方面,他讀了亞當·斯密茲的《原富》;他還繼續讀了許多歐美文學名著。

立足文壇,贏得聲譽

從2023年起,傑克·倫敦發表了一系列短篇**,開始在美國文壇上立足。這之後,他根據在英國的見聞寫成了《深淵中的人們》,在歐美讀者中引起震動;同年,《荒野的呼喚》問世,暢銷美國及其他國家;第二年,他又寫出了名著之一《海浪》,接著是《白牙》。2023年,他的代表作《馬丁·伊登》發表。

2023年以後,傑克·倫敦的創作明顯開始走下坡路。後因經濟上的挫折和家庭糾紛,精神上受到嚴重打擊,酗酒成癮。2023年,他同其代表作《馬丁·伊登》中的主人公一樣在精神極度空虛和悲觀失望中自殺身亡。

在美國作家中,傑克·倫敦可謂是我產的, 他在16年的創作生涯中寫了150多篇短篇**和19部長篇**,加上其它文章,他的全集達49卷。傑克·倫敦以自己的創作實力在美國文壇贏得了聲望。

傑克·倫敦的讀書法

小紙條成了百寶囊

凡是到過美國作家傑克·倫敦家中的人都覺得很奇怪:窗簾上、衣架上、櫃廚上、床頭上、鏡子上、牆上……到處貼滿了形形色色的小紙條,初到他的房間裡的人還以為那是什麼特殊的裝飾品呢。

實際上,這些小紙條並不是空白的。上邊寫滿了各種各樣他蒐集來的材料:有美妙的詞彙,有生動的比喻,有五花八門的資料。

傑克·倫敦從來不願讓時間白白地從他眼皮底下溜過去。睡覺前,他默念著貼在床頭的小紙條;第二天早晨一覺醒來,他一邊穿衣,一邊讀著牆上的小紙條;刮臉時,看鏡子上的小紙條;在踱步休息時,他一邊回憶小紙條上的內容,一邊到處尋找啟發創作靈感的詞彙和資料。不僅在家裡是這樣,外出時也一樣。

外出的時候,傑克·倫敦把小紙條裝在衣袋裡,只要一有空就隨時隨地掏出來看一看,想一想,記一記。由於他這樣鍥而不捨地蒐集、積累材料,一點一點地把材料裝進了自己的腦子裡,再加以靈活運用,因此,他寫出了一部部光輝的著作。

傑克·倫敦之死

2023年11月22日,傑克·倫敦在他的豪華牧場裡服用過量嗎啡自殺。他的死,為作家自殺現象提供了乙個重要例項。我們可以列出一長串自殺作家的名單:

莫泊桑、弗吉尼婭·伍爾夫、海明威、川端康成、芥川龍之介、三島由紀夫、葉賽寧、馬雅可夫斯基、茨維塔耶娃、海子等。人們在談論作家自殺現象時,總是企圖從作家的痛苦、孤獨與絕望中體會出某種哲學蘊含,這種過度闡釋有可能將作家自殺這一複雜現象簡單的詩化了。

當然,人類畢竟處於向死而生的境地中,生命的有限性使人類無法放棄對死的思考,而作家更加專注於人的內心世界,對自我理想的追求和對生命意義的追問更加強烈,對現實世界更加敏感和苛刻,所以,作家的自殺在很大程度上的確是乙個精神事件、心靈事件。

私生子出身的傑克·倫敦對個人主義和超人哲學的信奉與其童年的苦難記憶有關。正是由於嘗盡了窮苦困頓、顛沛流浪之苦,傑克·倫敦內心中從不公平、不平等的社會處境中突圍的衝動才顯得格外強烈。與其無助和軟弱地等待,不如與命運殊死一搏。

傑克·倫敦的生活是高度緊張的,他一生都在尋求從底層中出頭,從厄運中成功。他11歲就外出打零工謀生,14歲因為參與偷襲私人牡蠣場而被抓獲,被罰做苦工。後來,他又做了一名水手,開始了航海生涯。

18歲的他參加了向華盛頓「進軍」的失業者組織「基林軍」,又在進軍組織遭取締後恢復了流浪生活,在監牢與街頭之間生存。20歲時他考進加州大學,又因窮困而退學,同姐夫一道去阿拉斯加淘金。坎坷的人生經歷和對底層生活的深切體驗為他的寫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在他的短篇**《熱愛生命》中,主人公是乙個飢寒交迫的淘金者,他在荒原上與一匹病狼遭遇,淘金者最終用強大的生命意志贏得了這場搏鬥,放射出生命的光芒。傑克·倫敦沒有賦予這位淘金者乙個具體的名字,「他」是乙個脆弱而又堅韌的抗爭者。傑克·倫敦描述這段生命奇蹟的意圖並不在於塑造乙個「強人」,而是著力表現人在絕境中所爆發出來的生命能量。

在**開篇,傑克·倫敦寫下了這樣一首詩:「這就是生命中唯一的財富b活過並經歷痛苦b能做到這一點也就不錯b即使輸掉了最後的賭注。」「我一定要達到目的。

一切都有希望。我要成功。我就靠一種力量的感覺提起了勇氣,拋下嘈雜的地獄,走上甲板去,甲板上的霧氣在夜色中像鬼影般飄過,空氣很是甜美,純潔,寧靜。

」這是傑克·倫敦在《海浪》中寫下的一段話。在傑克·倫敦看來,生活的目的是在粉碎障礙、戰勝挫折中實現的。

但是,一旦站在了成功的巔峰之後呢?

馬丁·伊登通過個人奮鬥成名之後得到的不是歡樂,而是可怕的空虛,最終以自殺了結一生。傑克·倫敦這樣寫道:「當生活變得又痛苦又讓人厭倦的時候,死亡就會前來哄你睡去,一睡不醒。

」傑克·倫敦用作品和自己的人生經歷揭示了這樣一重悲劇,即乙個人在困境的時候,可以靠夢想堅持下去,而一旦走出困頓獲得成功,生命的意義便成為乙個問題。苦難可以使人的內心很強大,而成功卻能夠毀滅一切。

乙個人在從底層向上奮鬥的過程中,驅使他不斷進取的是成功的光環和出人頭地的榮耀。而一旦擁有了金錢、聲名和權力,終極性的問題便擺在了面前:人一生的奮鬥究竟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的意義在**?沒有期待的生活只能生長出不盡的絕望來。正如蘇格拉底所言:

「必須追求好的生活遠過於生活。」夢想的空白和理想的缺席是致命的。詩意總是在生活過程的延伸中滋生,一旦失去了彼岸,失去了燭光和燈塔,失去了召喚和傾聽,生活的詩意便會飄散得乾乾淨淨。

成名之後的傑克·倫敦陷入了金錢的泥沼,寫作粗製濫造,批量複製了一些低劣之作。他的生活也充滿了墮落氣息,在購置遊船、建造豪華別墅中,打發著內心的無聊。而這無聊增長到極限,死亡便成了唯一的選擇。

傑克·倫敦用自殺的方式結束了他40歲的生命。這一結局,不僅僅是生命的終結,也是對空虛生活的一種否定,更是對人生意義的一種永遠被懸置的發問。傑克·倫敦用死亡的方式背叛了他的成功。

他可以忍受痛苦和磨難,卻不能面對快樂和舒適。

尼采說:「創造是痛苦的大救濟和生命的慰藉。」告別苦難之後,傑克·倫敦創造力和寫作質量迅速下降,在失去精神自我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一生堅守強者信念、超人哲學的傑克·倫敦在空虛和孤獨面前變得異常脆弱。他被自己所創造的成功事業打敗了。傑克·倫敦彷彿在用自己的死告訴人們:

文學注定是一項受苦的事業,過於舒適和奢華的生活是它的末日。

關於傑克·倫敦的名言

1.凡是使生命擴大而又使心靈健全的一切便是善良的;凡是使生命縮減而又加以危害和壓榨的一切便是壞的。

2.得到智慧型的惟一辦法,就是用青春去買。

3.青年總是年青的,只有老年才會變老。

4.世界上是先有愛情,才有表達愛情的語言的,在愛情剛到世界上來的青春時期中,它學會了一套方法,往後可始終沒有忘掉過。

傑克倫敦以他親身經歷為素材創作了什麼作品

原紅界 他有一部 海狼 是以以他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藍本寫的。不過講的卻不是 者在荒原上迷路的事情。 是他的 熱愛生命 至酷瑪瑙 傑克倫敦 jack london 1876年1月12日 1916年11月22日 簡介 傑克 倫敦是著名的美國 家,他一生共創作了約50卷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有 荒野的呼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