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倫敦的著名作品及簡介,關於傑克倫敦的資料 及其主要作品的賞析

時間 2021-05-02 01:0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家。生於舊金山,他來自「佔全國人口十分之一的貧困不堪的底層階級」。大約是個占星術家的私生子,在乙個既無固定職業又無固定居所的家庭中長大。

是美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美國傳記**家伊爾文·斯通在他的《馬背上的水手》裡稱他是美國無產階級文學之父。他的作品不僅在美國本土廣泛流傳,而且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歡迎。

他在現代美國文學和世界文學都享有崇高地位。

傑克·倫敦24歲開始寫作,去世時年僅40歲。十六年中他共寫成長篇**19部,短篇**150多篇,還寫了3個劇本以及相當多的隨筆和**。這些作品共同為我們展示了乙個陌生又異常廣闊的世界:

那荒涼空曠又蘊藏寶藏的阿拉斯加,波濤洶湧島嶼星羅棋布的太平洋,橫貫美洲大陸的鐵路線,形形色色的鮮活人物,人與自然的嚴酷搏鬥,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社會關係……

傑克·倫敦的創作,筆力剛勁,語言質樸,情節富於戲劇性。他常常將筆下人物置於極端嚴酷,生死攸關的環境之下,以此展露人性中最深刻、最真實的品格。傑克·倫敦讚美勇敢、堅毅和愛這些人類的高貴的品質,他筆下那「嚴酷的真實」常常使讀者受到強烈的心靈震撼。

偉大的革命導師列寧在病榻上時,曾特意請人朗讀**,其中就有傑克·倫敦的短篇**《熱愛生命》。列寧給予這部**很高的評價。2023年出版了第乙個**集《狼子》(the son of the wolf),立即譽滿全國。

到2023年已出版了51部著作,是很高產的作家。

他的**中最有名的有三個**:《狼子》《熱愛生命》《丟臉》; 長篇**《燃燒的戴萊特》和《蹩腳·貝路》;此外有他別具一格的狗**《野性的呼喚》和《白牙》。

海洋**包括了**集《南海的故事》和長篇**《海狼》,還有乙個狗故事《群島獵犬傑瑞》。

描寫城市的作品有著名的長篇幻想**《鐵蹄》、報告文學《深淵裡的人們》、**《拳賽》、幻想**《亞當以前》、《馬丁·伊登》及《約翰·巴利科恩》等

**有**集《階級戰爭》、《人類去向》和《革命》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傑克倫敦

傑克倫敦(jack london)(2023年1月12日--2023年11月22日)美國著名作家。代表作《野性的呼喚》,《馬丁伊登》,《熱愛生命》。一生創作了19部中長篇**,150多部短篇,三部戲劇,一部紀實文學和若干政論。

傑克·倫敦(馬克·吐溫,也許是我國讀者最熟悉的兩個美國作家了。可是兩個人的結局大不一樣。馬克·吐溫以七十五歲高齡病死在寫作崗位上,實踐了他的「工作是世界上最大的快樂」的信念。

傑克·倫敦卻在四十歲壯年之時,吞服了大量嗎啡,在自己豪華的大牧場中結束了一生。

傑克·倫敦的童年是很不幸的。他是乙個在舊金山出生的私生子,生父是乙個占卜者。後來,母親嫁給已經有十乙個孩子的約翰·倫敦,繼父的境況也不好。

傑克·倫敦的童年在窮苦的日子中度過。十一歲他就外出打零工謀生,十四歲到一家罐頭廠做工,每天工作十小時,得到一元錢,這已經是很不錯的了。幹了不多久,這個十四歲剛出頭的孩子借了一些錢,買了一條小船,參加到偷襲私人牡蠣場的隊伍中,希望用這種手段來改善窮困的處境。

偷襲中他被漁場巡邏隊抓獲,被罰做苦工。不久,他放棄了「牡蠣海盜」的營生,當水手去遠東。航海生涯,增長了見識,擴大了眼界,遍地的貧困、剝削和暴力,深深地印入傑克·倫敦還沒有完全成熟的心靈中。

航海歸來,境況並未好轉。2023年,十八歲的傑克·倫敦參加了「基林軍」,這是當時由平民黨人領導的向華盛頓「進軍」的失業者組織的一部分。這次「進軍」的領導人考克西等在華盛頓以「踐踏國會草坪」**,進軍組織亦遭取締。

傑克·倫敦在退出「進軍」行列之後,又繼續過流浪生活,監牢、警察局成了他常進常出的地方。

長年的流浪沒有使傑克·倫敦喪失生活的信心,他強烈地追求知識,不甘於自暴自棄。即使在飄泊無定、隨時會以「流浪罪」被拘捕的困境中,書也總是他的伴侶。2023年他二十歲時,甚至還考進了加州大學。

然而,大學的門畢竟不總是向窮困如傑克·倫敦這樣的人敞開的。2023年他就被迫退學,同姐夫一起去阿拉斯加淘金。「**夢」又很快破滅,身染重病回家。

一條條的路走不通,一件件的事碰壁。傑克·倫敦萌發了寫作的願望。他有豐富的生活經歷,有滿腔的對窮苦人的同情,在二十三歲(2023年)時,他的第一篇**《給獵人》發表了,二十四歲時出版了第乙個短篇**集《狼之子》。

在這些作品裡,淘金工人的生活是傑克·倫敦心愛的題材。

傑克·倫敦的思想是混雜的。他讀過馬克思的著作,也讀過黑格爾、斯賓塞、達爾文和尼采的著作。在他青年時代的作品中,人們可以感到他向資本主義社會挑戰的脈搏。

2023年(時年三十一歲)寫的《鐵蹄》,指出美國資本主義有向極權主義轉變的可能性,還對法西斯主義的興起和消滅作了有預見性的警告。我國已經有譯本的《馬丁·伊登》(2023年),是傑克·倫敦的代表作。這本帶有自傳性的**,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殘酷無情,對人性的蹂躪、對正義的踐踏。

主人公伊登依靠個人奮鬥成了名,但是成名之後得到的不是歡樂,而是可怕的空虛,結果以自殺了結一生。七年後,它的作者傑克·倫敦真正走上了馬丁·伊登的道路。

極端的個人主義,尼采的「超人」哲學,把傑克·倫敦帶進了乙個矛盾的精神世界,使他青年時期具有的向資本主義社會挑戰的判逆者的性格,逐漸消褪,變成了乙個玩世不恭的****。

2023年,他公開宣告,他寫作的目的就是為了錢。他在成名之後,得到很多的錢。他認為他有權過豪華奢侈的生活。

他曾經用一大筆錢建造一條命名為「斯納克」(一種想象中的惡獸)的遊船;2023年用了十萬美元(在當時是一筆驚人的錢財)以近四年時間建造一所名叫「娘居」的別墅,在落成後即將遷居的時候,忽然**焚毀。這位已經側身上流社會的大作家,看了看價值十萬美元的廢墟,擺了擺手,宣布將另建乙個莊園。這時的傑克·倫敦已經陷入了不能自拔的拜金主義泥沆,為了得到更多的錢,粗製濫造,寫出一些完全背離自己信念的低劣之作。

他在2023年時還說過:「我如果自己能夠作出選擇的話,除了寫一篇說明我對資產階級世界是多麼鄙視的社會主義者的文章外,我什麼也不會下筆。」可是在2023年1月,他公開宣告脫離自己曾經積極參與活動的美國社會黨。

這位曾經飽嘗人世艱辛,也曾經用自己的筆為社會底層的不幸者呼喊過的作家,隨著他的成名和發財,沉淪到了極端個人主義的深淵。2023年11月22日,傑克·倫敦用自殺結束了四十年的一生,留下了魚龍混雜的四十九部著作

3樓:候凌春

傑克倫敦的作品,你記住一人一狗就夠了…一人就是馬丁伊登,也算是半個傑克倫敦的自傳;一狗就是野性的呼喚,兩部作品,狗比人要深刻,很多寫人類社會競爭殘酷無情程度之烈不太容易那樣直白的話,寫狗卻可以沒有忌諱…意義也不同,野性的呼喚,究竟在呼喚什麼?見仁見智…留給讀者思索的空間更大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傑克·倫敦(jack london,2023年1月12日~2023年11月22日),原名為約翰·格利菲斯·倫敦(john griffith london),美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他一生共創作了約50卷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有《野性的呼喚》《海狼》《白牙》《馬丁·伊登》和一系列優秀短篇**《熱愛生命》《老頭子同盟》《北方的奧德賽》《馬普希的房子》《沉寂的雪原》等。 http:

htm這裡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關於傑克倫敦的資料 及其主要作品的賞析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和作品:

傑克·倫敦是著名的美國**家,他一生共創作了約50卷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有《荒野的呼喚》、《海狼》、《白牙》、《馬丁·伊登》和一系列優秀短篇**《老頭子同盟》、《北方的奧德賽》、《馬普希的房子》等。傑克·倫敦是乙個自幼當童工,漂泊在海上,跋涉在雪原,而後半工半讀才取得成就的作家。他那帶有傳奇浪漫色彩的短篇**,往往描寫太平洋島嶼和阿拉斯加冰於雪地的土著人和白人生活,大部分都可說是他短暫一生的歷險記。

他作品中的現實主義風格和多格化的題材,以及強烈顯來出來的作家的獨特個性,多少年來一直深深吸引著不同時代、不同經歷的讀者。《熱愛生命》就曾受到列寧的讚賞,直到逝世的前幾天,列寧的手裡還捧著它。

「童年——少年」時期強烈的讀書慾望

傑克·倫敦幼時家境困苦,可他對文學的興趣和理想卻是難以遏制的。他的讀書慾望十分強烈,因此,為了兼顧生活與學習,傑克·倫敦從10歲起就不得不半工半讀,只要有可能,他就會把時間都用在讀書上。 不滿 9 歲時,傑克·倫敦就已經熟讀了華盛頓·歐文寫的西班牙旅行記《阿爾汗伯拉》。

他還讀了一些從雇工那兒借來的一毛錢一本的**,他抓到什麼就讀什麼。傑克·倫敦11歲離開牧場來到奧克蘭,在免費的公共圖書館裡如飢似渴地讀著能借到的第一本書。到16歲之前,他一直是做工——讀書,讀書——做工。

這時候,傑克·倫敦產生了強烈的出去冒險的慾望,於是,他結識了一些劫蠔賊,入夥幹起了劫蠔的勾當,接著又反過來加入了追捕劫蠔賊的水上巡邏隊。後來,他搭上一艘海船,到日本沿海和白令海一帶捉海豹,沿途經過太平洋的許多島嶼,與這些海上的見聞後來成了他寫的南海故事的素材。驚濤駭流中的海洋生活是艱苦的,但他沒有忘記讀書,在返航駛入舊金山灣時,他已經讀完 了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和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

第一次寫作獲得了頭等獎

2023年美國經濟陷入蕭條,傑克·倫敦在找工作期間偶爾寫一些習作。當時,舊金山的《呼聲報》舉行了一次徵文比賽,傑克·倫敦在母親的鼓勵下,嘗試著寫了一篇《日本海上的颶風》,結果獲得了頭等獎,獎金25元。只受過小學教育的傑克·倫敦第一次顯露出他的創作才能,這要歸功於他平時的勤奮學習--他認真閱讀文學大師們的優秀作品,並且養成了作筆記的習慣。

次年,傑克·倫敦開始到美國各地流浪,從加利福尼亞到波士頓,然後從加拿大回到太平洋沿岸。在加拿大,他因流浪街頭而**入獄,受到短期徒刑的處罰。傑克·倫敦的美國東部的流浪生活使他切身體會到出賣體力勞動的生活悲慘。

阿拉斯加的「北方故事」和第一篇**的發表

2023年克朗代克發現了金礦,傑克·倫敦加入了湧向阿拉斯加的淘金隊伍。他不僅沒有淘到金砂,反而得了壞血病。但在長途跋涉中,他聽到很多故事和傳說,並作了筆記,這些經歷和見聞後來成為他創作的最好素材。

雖然時常過著流浪、冒險和艱苦勞動的生活,傑克·倫敦的讀書熱忱卻絲毫未減,他讀過大量歐美作家的作品。他細心閱讀著,努力學習吉卜林和斯蒂文森的寫作方法,隨時把心得體會和讀到的精彩文筆寫在筆記本上。他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他努力自學到的知識和寫作能力卻勝過了從高等學府畢業的文科學生。

傑克·倫敦的父親去世後,為了負擔家庭生活,他又開始打零工。在找工作的時候,傑克·倫敦寫成了《順流而下》,可是稿子給退回來了。在等待退稿的日子裡,他又寫了一篇兩萬神出鬼沒的****,不料也給退回來了。

儘管稿子次次都被退回,傑克·倫敦卻仍然擠出時間來寫作,繼續寫新的題材。最後《大陸月刊》發表了他的第一篇**--《為趕路的人乾杯》,稿費只給了5元錢。不久,《黑貓》雜誌又出40元要他寫一篇**,這樣,總算有了轉機。

為了在創作上取得進一步成就,傑克·倫敦開始閱讀各方面的名著:在哲學方面,他讀了康德、黑格爾、斯賓塞、尼采與馬克思的著作;在演化論方面,他讀了達爾文、華萊士和赫胥黎的著作;在經濟學方面,他讀了亞當·斯密茲的《原富》;他還繼續讀了許多歐美文學名著。

立足文壇,贏得聲譽

從2023年起,傑克·倫敦發表了一系列短篇**,開始在美國文壇上立足。這之後,他根據在英國的見聞寫成了《深淵中的人們》,在歐美讀者中引起震動;同年,《荒野的呼喚》問世,暢銷美國及其他國家;第二年,他又寫出了名著之一《海浪》,接著是《白牙》。2023年,他的代表作《馬丁·伊登》發表。

在美國作家中,傑克·倫敦可謂是我產的, 他在16年的創作生涯中寫了150多篇短篇**和19部長篇**,加上其它文章,他的全集達49卷。傑克·倫敦以自己的創作實力在美國文壇贏得了聲望。

傑克倫敦的著名作品及簡介,傑克倫敦的主要作品及簡介

卿才英委鷗 傑克 倫敦 jack london,1876年1月12日 1916年11月22日 原名為約翰 格利菲斯 倫敦 john griffith london 美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他一生共創作了約50卷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有 野性的呼喚 海狼 白牙 馬丁 伊登 和一系列優秀短篇 熱愛生命 老...

傑克 倫敦的主要人生經歷,傑克 倫敦的簡介 詳細的

美國 家。生於舊金山,他來 自 佔全國人口十分之一的貧困不堪的底層階級 大約是個占星術家的私生子,在一個既無固定職業又無固定居所的家庭中長大。是美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美國傳記 家伊爾文 斯通在他的 馬背上的水手 裡稱他是美國無產階級文學之父。他的作品不僅在美國本土廣泛流傳,而且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歡...

傑克 倫敦的簡介詳細的

傑克倫敦 jack london 1876年1月12日 1916年11月22日 簡介傑克 倫敦是著名的美國 家,他一生共創作了約50卷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有 荒野的呼喚 海狼 白牙 馬丁 伊登 和一系列優秀短篇 老頭子同盟 北方的奧德賽 馬普希的房子 等。傑克 倫敦是一個自幼當童工,漂泊在海上,跋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