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植物是可以吸異味的,什麼植物可以去除異味

時間 2021-05-22 16:51:51

1樓:love水晶乳酪

吸異味的植物有:

1、吊蘭:素有‘綠色淨化器’之稱。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更是超強,新裝潢的房子內,多擺放幾盆吊蘭是不錯的選擇。

2、橡皮樹:可以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物質具有一定的抗性。橡皮樹對於土壤的要求不高,喜陽,使用啤酒擦拭葉片,可以起到增肥的作用。

3、白鶴芋:又稱白掌、包頁芋等,有對空氣中的丙醇、苯、醇類和氨等有毒物質進行淨化作用。

4、常春藤:可以吸收地毯、傢俱,裝修材料中揮發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質。而且比較好養護,對土壤也沒有特殊要求。

5、棕竹:白天釋放氧氣,可以吸附80%以上的建材有害物質,還能消除重金屬的汙染,適應性強。

2樓:隨便果

有虎尾蘭、龍舌蘭、一葉蘭等植物是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除去些異味的,除此之外還是可以考慮些其他的辦法,可以用的辦法如下:

1、多多的通通風透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

2、然後可以放些葉廣泥和活性炭的,用來除去異味還是不錯的,然後可以長久點就用葉廣泥的。

3、然後可以在放些切開的檸檬來去去味的。

3樓:老農養花記

家裡有異味?不妨試試栽種這幾種植物,吸收廢氣釋放氧氣

什麼植物可以去除異味

4樓:盍嘉禾卜虹

吊蘭:據瞭解,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平安樹: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平安樹也叫“肉桂”。

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購買時要選擇盆栽的,因為盆栽的植物已經本地化,容易成活。

若想盡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如何去除家中

家中有甲醛或其它各種異味時,怎麼辦?環保專家為您居家清潔支招———

■300克紅茶泡入兩臉盆熱水中,放在居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內,一週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是無色無味的,多一分清潔,就多一分安全。

■把泡過的茶葉,放在冰箱內部,即可達到除**用。若是沒有茶葉,也可將檸檬或柳丁切開,只要半小塊便能達到功效。此外,以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內部,異味也會消除。

■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5樓:我雅典娜可是

植物除異味:

很多人在家裡會放很多植物,像仙人掌,吊蘭什麼的,這些出了能充當裝飾物,還有很好的吸附甲醛的能力。但是我建議大家除了放些有吸附能力的植物外,在做些除甲醛地方措施,畢竟植物只有吸附甲醛的能力。並不能分解甲醛。

也不建議大家用活性炭除甲醛,首先,它的作用也植物一樣,也就只有吸附甲醛的能力,並不能分解。還有活性炭的問題是飽和期只有20天左右,超過20天就不再具備吸附能力,無法有效對甲醛進行吸附和分解,反而具有二次釋放的危險。這樣反而不能有效的治理甲醛,反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建議大家:

1、可以放一些活性炭,葉廣泥材料,葉廣泥不是活性炭,是可以吸附後分解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沒有二次汙染。

2、用鹽水擦拭傢俱,把味道去掉。

3、長期種植植物,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至少能美化家。

6樓:小曼植物課堂

在衛生間養這幾種植物,不僅美觀,而且還可以去除異味

7樓:信車東談保潔

蘆薈: 蘆薈不僅是美容品,還有吸附異味的作用,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效果較長。  仙人掌:

很多植物都是進行光合作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夜間又釋放出來。而仙人掌、蘆薈、吊籃卻一直都是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比較容易養活。

平安樹: 平安樹屬於大型的植物,本身就可以釋放大量清新的氣體,讓人精力充沛。在購買平安樹的時候嗎,要注意盆土,一定要選擇根土緊密的,應該這種盆栽的植物適應了環境,容易成活。

綠色帶果植物盆景: 水果的芳香可是最佳除味劑,比如金錢橘、香梨等,講講這些果樹盆景放在新房內,既環保,還有自然香味。

吊蘭: 吊蘭在10平米以內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及時房間還未裝修,養一盆吊蘭對身體的好處也是很大的。

哪些植物能夠吸收家居異味?

8樓:陶溫介子凡

新房裝修的油漆味、衛生間的異味,生活中總免不了忍受空氣汙染,們能做的只有儘量減少這些汙染給人體帶來的傷害。其中,植物吸附法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那麼到底哪些植物能吸附異味呢?

1、吊蘭。它有‘綠色淨化器’之稱。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2、常春藤。可以吸收甲醛和藏在桌布中的二甲苯。

3、蘆薈。喜溫暖、乾燥氣候,不耐寒,吸收甲醛能力強,還有藥用,可以殺菌、美容。

4、綠蘿。又名**葛,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綠蘿遇水即活,生命力頑強。

5、白掌,又名白鶴芋。可以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6、散尾葵,每天可以蒸發一升水,是最好的天然”增溼器“.此外,它綠色的棕櫚葉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淨化作用。

什麼植物可以去除異味?

9樓:段數low就別現

吊蘭,蘆薈,虎尾蘭,茉莉等植物可以淨化空氣的,起到一個去除異味的作用的,但是有效的除去異味的還是需要考慮些其他的辦法,如下: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通風透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不會一直封閉著味道不好散出去的。

2、再用些葉廣泥這個可以用來有效的除去異味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在放些柚子皮和橘子皮來散散味道的,效果也是可以的。

什麼植物能夠去除異味

10樓:市景彰曲平

一葉蘭、龜背竹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虎吊蘭和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

以上的甲醛等有害氣體。

蘆薈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

1立方米空氣總所含的90%

的甲醛。米蘭、臘梅等能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另外蘭花、桂花、臘梅等植物的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另外,常青藤、鐵樹能有效的吸收室內的苯,吊蘭能“吞食”室內96%的一氧化碳、86%的甲醛和過氧化氮,天南星也能吸收80%

的苯,50%的三氯乙烯。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石竹等花卉不但會給居室內帶來芳香,使人放鬆,精神愉快,它們氣味中的揮發性油類物質還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另外,各式各樣的仙人掌類植物,可以吸收居室中的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同時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11樓:小曼植物課堂

在衛生間養這幾種植物,不僅美觀,而且還可以去除異味

能吸收異味的植物有哪些?

12樓:易書科技

1)綠蘿。家用清潔洗滌劑和油煙的氣味是危害人體健康的殺手。在廚房或衛生間的門口、角落裡擺放或懸掛一盆綠蘿類的藤蔓植物,可有效吸收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減少裝修後殘留的氣味。

綠蘿適合於室內的散射光,需每天澆水以保持土壤潮溼,但不可積水,否則會滋生蚊蟲。一般兩個月施一次肥,可使葉色更加光澤亮麗,但應避免肥料直接接觸葉面。 淨化空氣的健康植物 (2)綠帝王。

有寬大的葉片,能有效地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適合在客廳擺放。主人從廢氣充斥的馬路上回到家,就可以呼吸到淨化後的新鮮空氣。

什麼植物可以除廁所異味

13樓:小肥肥啊

1、虎尾蘭

:衛生間通風不好,潮氣大,

可以放虎尾蘭。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2、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溼,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3、薄荷:喜光又耐蔭殺菌又消毒,他的氣味濃烈,可以壓倒廁所的臭氣。

擴充套件資料:

巧除異味

佈局衛生間空間有限,在有限的空間中臉盆、馬桶、淋浴等衛浴產品一件都不能少,同時擺設還要有條不紊,不影響各個產品的單獨使用,因此衛生間在空間佈置上更需要費一番功夫。

設計師答力哲說:“衛生間在設計時,首先要注意各種衛浴設施的尺寸,不擁擠是大前提,要保證每個衛浴裝置在使用空間上都有一定的距離。其次,衛生間地面要外高內低。

外側可以用來放臉盆、馬桶,內側放淋浴、浴缸,既能防水防潮,還能達到乾溼分離的效果。”

有時候,業主會覺得衛生間馬桶原本的佈局位置不方便,想改變原有設計。針對這種情況,設計師答力哲建議大家,這些設施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要輕意改動。

他說:“衛生間的下水等都是在施工時已經做好的,如果業主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改動,不但破壞了整個衛生間的防水,而且日後業主在使用起來也會遇到一系列問題,比如下水道堵塞等等。”

通風不少家庭主婦會採用噴灑空氣清新劑或者點香薰的方式來除異味,其實這些方法只起到遮掩作用,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設計師邱洋說:其實最好的解決異味的方法就是通風。通風關係到整個衛生間的乾燥與舒適度,適時通風自然而然就能將衛生間中的異味帶走。

如果衛生間有窗戶的話,每天開窗自然通風,效果當然最好。

不過許多小戶型衛生間本身就沒有窗戶,加之空間比較狹小,通風除味就只能依靠排氣扇和通風管道了。

如果衛生間空間較大,可以擺放一些綠植來清除衛生間的異味,邱洋介紹說:“擺放在衛生間的植物最好是水莖葉闊葉類植物,如綠蘿、霸王芋,這些植物在沒有陽光的潮溼環境下也能很好地生長。它們可以起到吸納汙氣、溼氣,調節空氣的作用,對衛生間消除異味有很大幫助。

”採光居室採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衛生間空間一般都比較小,有些甚至沒有窗戶,如果不注意採光,一不小心衛生間就成了陰暗潮溼的角落。

如何提升整個衛浴空間的採光能力,讓小戶型的衛生間也能通透起來?設計師孫濤建議:業主在進行衛生間裝修時,需要對整體進行把握。

自然採光能力不好的話,在鋪貼瓷磚時要選用亮度較高有一定反光的淺色系瓷磚。

最好不要選擇仿古磚,因為仿古磚本身就比較暗。此外,衛生間可以多選用一些鏡面來增加整個空間的通透感。

如果衛生間本身有窗戶,採光條件較好,但是空間卻略顯擁擠,對於這樣的衛生間,設計師孫濤說:如果本身空間不夠大的話,就不能選擇大尺寸的磚,每塊磚的尺寸最好不要超過300×450,磚太大會顯得空間狹小。

如果本身採光條件較好,業主可以選擇深色地面磚,斜角鋪設,視覺上會讓衛生間顯得更大。”

豬肉有異味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除異味

他說你妖言惑眾 1 料酒醃製法 先將有異味的豬肉燒熱水反覆擦洗幾遍,去掉上面粘液,然後倒入大量料酒進行按摩,最後醃製一個小時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2 鹽水浸泡法 鹽處理也是去除肉類腐臭的好方法。未經處理的輕異味肉類,先用大量鹽醃漬三四小時,然後用濃鹽水浸泡一小時,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即可去掉大部分...

茶葉為什么可以除異味,茶葉為什麼可以除異味?

茶葉有豐富多樣的生物活性成分,主要有生物鹼 茶多酚 微量元素 揮發油 多醣等,種類繁多,結構複雜,具有許多獨特的生理活性,這裡對茶葉中一些主要活性物質及其生理活性進行簡單地表述。活性碳是專門用於吸附有機物的吸附材料,茶葉只是可以去味,僅有一點吸附作用而已。活性炭的吸附原理是 在其顆粒表面形成一層平衡...

去除房間異味的植物有哪些

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 綠蘿 吊蘭 常青藤 蘆薈,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不過植物的吸附能力也有限,吸入過量也會出現枯萎的情況,想要治理室內甲醛問題,還可再嘗試以下方法。1 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