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怎麼除異味,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時間 2022-08-12 12:15:06

1樓:一曦淺笑

應急型除異味方法

1.這種方法主要針對一開始說的,要穿的衣服洗好了,但突然發現因為陰雨天沒法拿到太陽下晾曬的原因,衣服散發著一種難聞異味,而你又急著出門,怎麼辦?其實很簡單,首先我們需要乙個小噴壺,在裡面裝入清水,然後加入適量的衣物護理劑稀釋,對著衣物噴灑一遍就輕鬆搞定了,這時候衣物護理劑的香味就完全替代了之前衣物上難聞的異味。

2.將衣服掛好,同時把吹風機拿出來開到冷風檔,讓衣服痛痛快快的吹吹風。5-10分鐘的時間,你就會發現,強風已經把難聞的異味帶走了。

3.洗完澡後,將有異味的衣服掛在充滿水霧的浴室裡關好門,第二天拿到通風的地方晾十幾分鐘的時間,異味也能夠消除,而且就連衣服上的褶皺也會變得平整了。這招偷懶式的應急除異味方法,你值得擁有。

日常除異味方法

1、使用衣物護理劑。每次洗衣服,在最後一次漂洗時都應該加入衣物護理劑浸泡一會,不需過水,直接晾曬。這樣衣服上會持久留有衣物護理劑的香味,外界的異味也不容易沾染在衣服上。

不但如此,衣物護理劑還能修復日常洗滌對衣物造成的「損傷」,並且使衣服柔軟舒適、氣味清新、去除靜電、亮麗如新、不易變形、平整服帖、還能中和鹼性殘留。

2.長時間放在櫃子中沒穿的衣服,常常會有樟腦的味道或者霉味。針對這種情況,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平時不定期的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太陽、殺殺菌或者在你要穿之前把衣服拿到通風的地方「透透氣」,讓樟腦味或霉味自然散去。

3.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新買的衣服上面有刺鼻的異味,這是衣物加工時留在上面的甲醛和苯的味道。這種氣味不但味道難聞,還會影響人體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

曾經也看過專家建議,遇到這種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溫鹽水浸泡。用一盆溫清水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等食鹽全部溶解後將買來的新衣服放入浸泡,10~20分鐘後,拿出來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晾乾。如果經過泡洗還有異味,這種衣服最好就不要再穿了。

4.除了鹽水,用加入白醋和牛奶的水浸泡衣服也能消除衣服異味。在其中浸泡10分鐘,醋和牛奶就可以吸附衣服上的異味,然後沖洗乾淨,異味就沒有了。

5.還有一種就是利用高溫水了,高溫水是可以除異味的,但是這個小竅門並不適合所有衣物,因為有些衣服是怕高溫清洗的。一旦用高溫水浸泡,衣服會出現縮水、變小的情況。

所以,一定要看清衣服料子是否適合高溫浸泡。如果適合,一般情況下浸泡1個小時,然後清洗乾淨直接晾乾就沒有異味了。

2樓:

樟腦丸,活性炭

如果對您有幫助,希望採納,謝謝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20

3樓:元氣一號

方法有以下幾種:

1、鹽水浸泡:食鹽可以消毒、殺菌、防褪色,還能去除異味。因此,新衣服買回來之後,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再洗乾淨,即可去除異味

2、掛浴室:洗完澡後,將有味的衣服掛在浴室裡,然後把門關上。第二天再將衣服拿出,這是衣服就變得沒有味道了。

3、巧用柔順劑:如果衣服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沒有異味,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

把新衣服用清水洗乾淨後,倒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乾就好了。

4、滴加花露水:新買的衣服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在常規清洗後再在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進行浸泡,10分鐘左右再漂洗一遍。花露水不僅能夠幫助防止衣服掉色還能夠有效去除異味。

5、霉雨天氣,衣服晾不乾後會有一股黴臭味。先把有味道的衣服用溫熱的水加過氧氫溶液100ml浸泡乙個晚上,第二天用清水漂洗兩三次,可以去防毒除衣服異味。

6、加香濃洗衣法    新買或有霉味的衣服,先用手洗加普通洗衣液或洗衣粉洗一次後,過水清洗2次;然後再加香濃特重味的洗衣液或洗衣粉加溫水溶解後把衣服放下浸泡10小時左右,後再用手揣洗後用清水漂洗3~4次左右,擰乾後拿到陽光下暴曬,就能去掉異味。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面幾種方法:

方法一:先把衣服掛在衣架上,然後用噴霧器往衣服上噴一些水,將其稍微放置一會之後,用乾燥的毛巾將水分擦乾,再晾一會兒就可以了。這裡可以在水裡加上幾滴檸檬汁,除味效果會更佳。

平時穿的衣服不要放在異味重的櫃子裡。

方法二:先將衣服攤平,在上面鋪一塊泡過清水後再擰乾的毛巾,然後用熨斗在毛巾各處熨燙。當隔著毛巾將整件衣服燙過後,衣服上的異味就會消失而轉移到毛巾上了,然後將毛巾清洗。

注意有異味的毛巾不要洗後立即使用,應多放置幾天。

方法三:也可以把有異味的衣服晾在剛剛洗過熱水澡的浴室裡,過10分鐘,再把衣服拿出來晾到通風的地方即可。家裡若是有加濕器的話,可以把衣服掛在加濕器上面20分鐘,再掛在通風處。

這個方法的原理很簡單,因為水蒸氣會在蒸發過程中帶走纖維上的異味分子,從而實現除味。

5樓:秋天大發現

回答你好親,小蘇打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氣味。小蘇打除異味的原理是化學性質很活潑,既能和酸性物質反應,又能和鹼性物質反應,從而去除異味。將小蘇打用做除味劑。

將一杯小蘇打和兩匙澱粉混合起來,放在乙個塑料容器內,抹在身上散發異味的部位,可以清除體味。

小蘇打粉末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游離酸,而很多食物腐敗糞便產生的臭氣來自其中的酸,吸收了酸後,會使臭味消除或不明顯。可以灑在垃圾桶,廚餘上,衛生間等各處。

(1)貓砂除臭,家庭養貓的家長,可以清除貓砂中的糞便後,灑入一定量的小蘇打粉末,攪拌均勻,可以去除貓砂中的臭味,而小蘇打本身無味,不會對貓產生影響。

(2) 小蘇打灑在貓咪經常廁所附近,用水拖地,一方面可以去除粘結在地面的貓砂,另一方面可以部分殺死地面上的病菌和寄生蟲繁殖體,起到少許的消毒清潔作用。

(3)寵物飲用水中,新增部分小蘇打,沉澱自來水24小時,可以吸收自來水中部分氯氣和酸性物質,及殺死部分水中的繁殖體。另外經過小蘇打調節的水,可為弱鹼性。弱鹼性水質對消化吸收,活躍腸道有一定好處。

更多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1、冷鹽水去汗漬法

汗漬面料變黃,是因為裡面蛋白質氧化。有人做了實驗:用生理鹽水將有汗漬的衣服浸泡了乙個小時,發現汗漬洗掉了。

於是又做了乙個實驗:將1000毫公升清水和50克鹽混合,將有汗漬的衣物浸泡,效果顯著。

2、 食用小蘇打去漬

將大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使之完全溶解,待晾涼到40度以下時,浸泡汗漬斑斑的衣服即可,連洗衣粉也可不用,照樣洗得乾乾淨淨。

3、淘公尺水檸檬汁法

泛黃真絲床品或衣物,老輩人會教你在淘公尺水中擠入幾滴檸檬汁,浸泡30分鐘後再以正常方法洗滌,真絲床品、衣物的黃斑就會不見,不僅白亮如新,而且還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一舉兩得。

4、食用醋去汗漬法

將白醋塗抹在汗漬處,大約10分鐘,待醋中的醋酸與汗漬蛋白質充分作用後,再放進洗衣機洗。也可以將一厚片檸檬連皮擠汁,與約100毫公升清水混合均勻,替代食用白醋使用,使用方法是一樣的,效果同樣出色。

7樓:

衣服有異味難去除?試試這三個好方法,輕鬆去除異味,方便又實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8樓:生活竅門妙招

洗衣服加一把它,沒想到這麼厲害,洗完的衣服和新買的一樣

9樓:尚寧大詞

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懶途度假提到乙個小竅門:把衣服裝進塑膠袋裡,撕開乙個小口,用吹風機對著吹,就能很快去除異味喔。他們還有美食線路呢,對於有品味的吃貨是值得嘗試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衣櫃裡面放一塊香皂這樣其他衣服就不會有異味.如果現有的衣服有異味建議從新洗一邊曬乾放到有香皂的衣櫃裡面這樣要穿的時候就不會有異味

12樓:踏雪醉尋梅

方法一:

1、在一盆清水中加入一匙鹽、一杯泡好的檬檸水。

2、把衣服放入浸泡二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洗過的衣服不但沒有了異味,還帶有檬檸的清香。不過有些色澤鮮豔的衣服可能會褪色。

方法二:

1、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

2、把衣服放入浸泡十幾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子洗過的衣服也可以徹底清除異味,當然還會留有花露水的余香。

新買的衣服如何去除異味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衣服放入水中浸泡一會兒,到一瓶蓋洗衣液搓洗一會兒擰緊,拿出再準備一盆水,倒入食鹽浸泡20分鐘,用清水沖洗,異味通通消除啦。

14樓:賽禹泰雯華

這樣就有點麻煩了,說明衣服用的染色劑很差,不如放在太陽下曬吧,最好在肥皂水裡多泡一段時間,如果能用洗衣機洗就多用洗衣機多洗幾次,主要是要把多除的染色劑全部洗出來

15樓:陰叡多尋芹

用洗衣液

泡一會,在用水洗,在曬乾,大概就差不多了,因為新衣服的異味比較重,所以大概洗兩三次才可能差不多號,大商場的衣服還好,

小店的衣服就是要洗好幾次才行。

16樓:go時尚甜美**

新買衣服有異味時,在穿以前可以在清水中加少量的白醋或食鹽,然後浸泡10分鐘左右後,再晾乾即可除味。這種方法也適合新買內衣和可洗衣物除味。

17樓:

當我們從商場買回來新衣服時,總會發現新衣服上有異味,有時候味道還很刺鼻,那麼該怎麼辦呢?今天就教大家乙個有效的方法,來幫助我們去除新衣服上的異味。

準備工具:洗衣液、衣物護理劑。

在盆中倒入半盆清水,把衣服放入盆中,加入洗衣液進行揉搓清洗。

清洗完之後,把衣服撈起來擰乾,重新換上一盆清水,加入適量的衣物護理劑,把衣服放入盆中浸泡三十分鐘。

浸泡三十分鐘以後,不需要再用清水過一遍,直接擰乾用衣架掛好放陽台晾曬就可以了。

18樓:乙個白日夢

額...........新的衣服上面可能有各種在生產運輸儲存過程中新增/噴灑的新增劑/防腐劑/芳香劑甚至是殺蟲劑.....等等..........

其實這些一般都是無害的或者是低毒性(殺蟲劑),,主要是其異味讓人難以接受而已.......只要把衣服放入洗衣機,新增比平時多一倍的洗衣粉,如果有芳香劑的話可以先泡一次再放入洗衣機........然後選擇"浸泡"洗衣方式(可以先浸泡一段時間)...........

洗衣完成後再曬上兩三天就好了........................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再次同樣處理一下.......否則還是不要了,,這種異味太厲害的衣服,不僅僅是穿著難受,而且那些化學新增劑對身體也可能有害的...

19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一般洗完澡後

就可以將新買的衣服掛在浴室內

把門關上,利用熱氣將異味帶走

第二天再把衣服拿出來

你就會發現異味沒了

這時候再跟平時一樣洗下衣服就可以了

2花露水

將新買來的衣服清洗一遍後

再放在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

浸泡10分鐘左右

取出後再清洗一遍

異味就可以消失啦

用花露水浸泡不僅能夠防止衣服掉色

還能有效去除異味哦

3風油精

將新衣服清洗一遍後

放進水裡,滴入幾滴風油精

浸泡10分鐘左右

再清洗一遍

就不用擔心衣服上還有異味殘留啦

只會散發出淡淡的風油精的清香咯

用風油精浸泡法對去除衣服的霉味也有效哦

4洗衣液、溫水

用洗衣液和溫水浸泡新衣服

大概3小時左右

浸泡完再洗一遍

衣服就會散發出清香的味道啦

建議剛買回來的衣服

無論多新,都要洗一遍再穿

因為新衣服裡有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細菌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新衣服

先浸泡,再清洗

最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5陽光下暴曬

陽光是最好的殺菌物

可以很據衣服的特性

判斷是否可以在陽光下暴曬

可以的話

最好就是清洗後放在陽光下曬

等到收衣服時

滿滿都是陽光和洗衣液的香味哦

怎麼去衣服的異味,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用香水浸泡,或是香味濃的洗衣粉適當浸泡。洗一下 然後再陽光下多曬曬 如果衣服不怕曬得話 洗乾淨 太陽暴曬啊。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如何去除衣服異味?用香水。我都是衣服有異味了,我用香水對著衣服噴幾下,然後放幾天,衣服就沒有味了。可以把衣服放在通風和有太陽的地方進行晾曬 還可以用...

衣服上的異味該如何去除,衣服上有異味該怎麼去除?

身上 衣服上的菸味會給人一種很不愉快的感覺。如何在吸菸以後,馬上去除這種味道,讓很多辦公室的菸民都很頭疼,下面介紹的幾個小竅門也許能幫您擺脫這種煩惱。在與客戶或者上司會面之前,使用除菸味或除異味的空氣清新劑在有菸味的衣服上裡外都噴上幾下,過一段時間就可以除去菸味了。吸菸的人應自己準備好氣味清香的香皂...

乾衣機是怎樣去除異味的,乾衣機烘乾衣服後有異味,怎麼處理?或者烘乾機什麼時候用衣服沒有異味?

乾衣機烘乾衣服後有異味,可以用活性炭吸附衣服的異味,因為活性炭具有很強吸附能力,它氧化活化的特性可進一步去掉殘留的揮發物質。活性炭的其他作用 20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由於煤質粒狀炭的大量生產和再生裝置的問世,發達國家開展了利用活性炭吸附去除水中微量有機物的研究工作,對飲用水進行深度處理。粒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