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夢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300字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山本一江

夢”中的愛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讓我對“狼”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

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狼王”這個位子的野心也漸漸淡去,但她發現,她的女兒生了狼崽,為了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

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摔破了腳,完完全全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幾顆門牙被弄斷……她完全犧牲了自己,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一隻醜狼。權利主宰著她的心中,這何嘗不就是人類母親那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不僅僅紫嵐失去了自己美麗的外貌,也讓自己的生命斷送在她心中的權利下。

當今的社會,能者多得,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兒女可以更好的學習,更好創造未來,而作家沈石溪更將這種想法擴大,將這種想法套在了這種生性**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斷的感受到,無論是溫順的小羊;無論是**的獅豹;還是詭計多端的狼……他們都視母愛為至高無上的愛。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名人、首相……都為母親而稱讚。回過頭看看眼前這只不管是不是被權力扭曲了心的母狼,紫嵐用自己獨特的母愛,維護一切,即使方法、目的過於的偏激,但這就足以見得,母愛,往往來自看不見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讓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為了兒女!

母——愛,狼王夢,這場夢,令人歎為觀止,這個夢中,我曾無數次看到,紫嵐因為兒女的意外,而流下兩行屬於母親悲傷的淚……

2樓:匿名使用者

讀《狼王夢》有感

《狼王夢》的作者是沈石溪,本書主要講了母狼紫楓生下了5只狼崽,4公1母,但第5只狼崽卻被凍死。長子體毛墨黑,叫黑仔;次子毛色偏藍,叫藍魂兒;最小的公狼上半身為紫色,四肢是黃褐色,叫雙毛;唯一的母狼起名叫媚媚。紫楓有一個野心,她希望這窩狼崽中有一個能成為狼王。

她最為偏向長子黑仔,黑仔在她的精心撫育中快速成長,長大十分強壯,但卻被一隻金雕抓走,紫楓傷心欲絕。黑仔死後,次子藍魂兒成為紫楓的重點培育物件,不料卻中了獵人的圈套。最小的公狼雙毛十分懦弱,而且身材矮小,但在紫楓的魔鬼訓練中大爆發,最終與狼王決戰,不料卻戰敗。

由於母狼無法競爭狼王寶座,紫楓的願望破碎了,他只好把希望放在自己的狼孫身上,最終紫楓為保護狼孫與一隻金雕同歸於盡。

在狼的世界裡,你不會競爭,就終究會被狼們看不起,甚至不能生存。因此紫楓才狠下心來對自己的親骨肉進行魔鬼式訓練,來實現自己丈夫的遺願。為了讓孩子們成為狼王,紫楓甚至會侮辱狼崽,紫楓還經常讓女兒媚媚戲弄和侮辱兒子雙毛。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一樣,你不會競爭,就註定會做一個平常人,你不努力,就會一事無成。我們應該學會挑戰,只要你勇於去做,你一定會成功的!!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作文

狼王夢的讀書心得300字座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紫嵐是一匹很漂亮的母狼,她想讓她的孩子有一個,成為狼王。所以在她分娩之前,去了鹿場。可在過程中,她產下了五隻狼崽可有一隻不幸夭折了。

後來,她的孩子都為這個願望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紫嵐孩子的遠了她。

她只能把希望寄於媚媚,希望妹妹能生下來,聰明強壯的小狼。後來紫嵐,為了狼崽們的安全與金雕同歸於盡了。可媚媚生下了一窩狼,有一個相極了紫嵐,希望他熊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自然想起了現代的父母,那種無私的愛,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年寒假,我買了一套沈石溪的動物**在我看過的上百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最令我震撼的便是動物**《狼王夢》.

這是一段悲慘的故事,母狼紫嵐在絕境中產下五隻狼崽,並立志把其中一匹培養成新一代的狼王,為了實現幼狼的父親黑桑未了的心願.紫嵐嘔心瀝血訓練狼崽,可夢畢竟是夢,幾匹雄狼崽相繼死去.唯一倖存的母狼媚媚奪走了紫嵐的幸福,並把她趕出了洞穴,而最終紫嵐為了她的狼孫,在與金雕的戰鬥中死去.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狼一直是“反面人物”,是一種冷酷、**的動物.然而,《狼王夢》徹底顛覆了我對狼的看法,它不是無情、凶惡,而是擁有同人一樣的愛和夢想.文中一心想把自己狼兒培養成狼王的紫嵐是一匹野心勃勃的母狼,她為了實現自己和死去丈夫的夢想,不惜一切代價培養孩子.

無論是在人間,還是在“狼間”,都閃爍母愛的光輝,都把母愛視為至高無上的愛.

書中最令我感動的便是當藍魂兒被壓在捕獸夾下的時候,紫嵐乾脆利索地咬斷藍魂兒喉管的一幕,長痛不如短痛,這表面上是殘忍的,但是卻讓藍魂兒安然地死去,而紫嵐心中是那麼悲痛.一個不愛子的母親怎能做出一個這樣正確的偉大抉擇?

狼和人一樣,都是有母愛的,在閱讀《狼王夢》,我彷彿踏在草原上,彷彿在雪山的山腳下,彷彿一首悲傷的狼曲在我信中躍過.

5樓:彭淑蘭焦雪

狼王夢》是一部以自然主義觀點寫的動物**。它以尕瑪爾草原和日曲卡雪山為背景,講述了母狼紫嵐如何培育三隻小狼成為狼王的經過,把在大自然掙扎求生存的狼,及因求生存而發展出來的“狼道”,刻畫得淋漓盡致.

在廣袤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豬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產下了四隻小狼崽。紫嵐為了把其中的三隻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而紫嵐沒有成功,最終抱憾離開世界。

書中的“狼道”是作者描寫的重點。母狼紫嵐,在必要時,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兒;或者為了不讓孩子受獵人們的折磨和屈辱,維護“狼道”的尊嚴,可以一口咬斷孩子的喉管,無論如何也要留全屍;甚至眼睜睜地看著愛子在搏鬥撕殺中受傷、死去,被飢餓的狼群咬成碎片,也不伸出援手。狼兒們長大後,不必像我們人類說的“禮道”、“孝道”等來回報父母,反而要奴役它們,甚至可以殺掉他們。

因為據“狼道”來說,敢於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用我們的“人道”來說,“狼道”也未免太殘忍了,但動物也是講感情的,哪怕是十惡不赦的狼。紫嵐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放棄自己的婚姻,不再尋找新伴侶,到了生命的最後為兒女而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王大金雕玉石俱焚,表現出母親至高至大的一面,這一點無異於們人類。

狼王夢讀後感速速,狼王夢 讀後感1000字 速速!!!!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 讓我對 狼 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 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 紫嵐。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 狼王 這個位子的野心也...

狼王夢讀後感,2篇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夢 中的愛 狼王夢 讀後感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 讓我對 狼 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 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 紫嵐。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

狼王夢讀後感急,狼王夢讀後感600字急!!!!!!!!!!!!!!!!!

以春冬 狼,在人的眼中似乎充滿了罪惡,但是你知道嗎,狼也有母性的光輝,也懂得愛孩子。雖然,他們野性十足,但並不是冷血動物,他們之間也有愛的存在。在書中我就認識了一位母親,她是一隻想要實現 狼王夢 的母親,她叫紫嵐。故事的主要內容是 在浩瀚的尕馬爾草原上,紫嵐在絕境中成功生出四隻狼崽,希望把自己的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