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時間 2022-05-28 19:05:05

1樓:4燃放入

★紅樓夢讀後感 :看紅樓,含笑的悲劇

我總認為紅樓夢的偉大之處在於它體現了一種敗落的趨勢,不管是家族的,愛情的,仕途的,都是走向沒落,這在喜聚不喜散,愛好大團圓結尾的中國古典**中並不多見。

我不得不感謝續者高鄂,儘管他在很多方面跟不上曹雪芹的思想,但他至少讓黛玉死了,管她登仙還是辭世,至少她別了寶玉,很好很好。

不是說我天生殘忍喜歡看別人的悲劇,但是,不是有句話說嗎?塞翁失馬,焉之非福?對於黛玉這樣乙個脆弱的封建少女來說,死,是她的解脫,是她所有悲劇的終結,是她的幸福。

當她在地下安靜的沉眠時,看著寶玉仍在凡世尋找出路,不得不說,她還是幸福的。

可是也許你會說,黛玉死的很悲慘,一點也不浪漫,關於這點,我是不贊成高鄂的續書的,也許曹雪芹的本意非此,也許黛玉確實應該淚盡證前緣,這樣不是更好嗎?她牽掛著寶玉,用她全部的熱情為這一知己痛哭,懷著深深的思念,這樣的死,何嘗不是高貴神聖的,然而高鄂沒有這樣寫,他最終讓黛玉很庸俗的指天憤恨,氣極而亡。這不象我們認識的那個高傲自賞的黛玉,反而象個情場失意的一般女子。

其實愛情就是很短暫的,至少這橫刀截斷的愛情給了我們很多美好的幻想和期待,就象傑克之於羅絲,他是她生命中最美的回憶,卻不是唯一。

紅樓夢8篇800字的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悟 盡量簡短一點啊~~~~

2樓:丁秀雅啊

這本書講了賈家興亡的故事

3樓:咖啡味已淡

紅樓裡每個人物角色都是飽滿的,林黛玉的孤傲柔美,薛寶釵的典雅溫柔,賈探春的聰穎敏銳,鳳姐的狠辣圓滑

4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 investment. h

《紅樓夢》讀後感1500字

紅樓夢讀後感10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生活的殘酷,懷著對理想家國無限的留戀與嚮往,我們的前輩曹雪芹先生,用一生的血淚成就了曠世奇書——-紅樓夢。多少中華兒女,一朝入夢,終生不醒。儘管原著早已被刪改,純樸的人性仍受蒙蔽和摧殘,但是人們對真善美的追求,終究無法阻擋,因為那是發自心底的渴望!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是中華女兒中真善美的化身。她聰明質樸、美麗真誠、善良友愛,我們可以批評她小心眼兒,我們可以挑剔她說話刻薄,不會八面玲瓏見風使舵,因為她太純真,從不做作。是我們曾經不懂得欣賞,是我們容不下她!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讀後感

中國有四大名著《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和《紅樓夢》,部部精彩絕倫,我更覺得《紅樓夢》最為經典,《紅樓夢》是一部反映中國歷史、文化、生活、風俗等等諸多方面的大百科全書,這不只是一部文學作品,又是一部史書。值得我們學習研究的方面很多很多。

《紅樓夢》這本書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圍繞事關賈府家事利益的賈寶玉人生道路而的一場封建道路與叛逆者之間的激烈鬥爭故事。以賈寶玉和林黛玉這對叛逆者的愛情悲劇為主要內容,通過對以賈府為代表的封建家族沒落過程的生動描述,而深刻地揭露和批判了封建社會種種黑暗和腐朽,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

這本書有著它豐富深刻的思想內容和強烈的藝術感染力。作者曹雪芹之所以要寫這樣一本書,他之所以能寫出這樣一本優秀的著作,是因為他親身經歷過人生的沉浮,親眼看到過家族的興衰。有了這種不平常的經歷,使他的思想感情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對封建社會的黑暗和罪惡有了深刻的認識和深切的感受。

由此,他用十年的時間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寫下來,寫出了這部批判封建禮教的長篇**--《紅樓夢》。由於它人物刻畫鮮明,描寫生動,具有豐富的思想性和藝術的感染性,一問世就驚天動地,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從一點點的細節來看,作者善於通過那些看來十分平凡的,日常生活的藝術描寫,揭示出它所蘊藏的不尋常的審美意義,那種語言的魅力體現的淋漓盡致,他用形象生動的語言塑造了許許多多的人物形象。

從人物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無不張顯出人物的特點,從這本書中我們可以看出乙個民族發展的問題,具體的癥結,具體的民生國計。讀完《紅樓夢》,會讓我們非常憎恨萬惡的封建社會,更加熱愛現在的美好幸福生活。

7樓:巖未順謅淆

就是小靜: 284>44_454_224 你.上吧,聽話十九歲哦,求,舒適

,地球內部發生**的地方叫震源,地面距震源最近的地方叫震中**的大小可以用**震級和**烈度來衡量。震級表示**時釋放能量的大小;烈度表示**對地面破壞的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分享給你,希望能有節制哦,畢竟看多了可不好如果你實在想看就去 k a ŋ 3 p • c ŋ試一下 還算可以 我之前經常去

要注意的是 ŋ要改成n 否則不行哦

希望能幫到你吧 能不能開啟到就看你自己了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個人讀紅樓夢,就有一千個紅樓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拋開其他不說!就說從上到下的人物語言修養我們現代人基本做得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你寫了你是個女生我們男生就不好改了吧

12樓:s小尊

任務各有個的特點 。給我印象深刻的有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等。賈寶玉這個人由於從小被祖母與母親溺愛而造成每日與女孩兒們玩樂,不顧學業,而且多愁善感的性格特點,但也是因為這樣,他的父親賈政才會不喜歡他,寶玉也很懼怕他的父親。

雖然大觀園裡的人盡是心靈骯髒,不過也有真情在,賈寶玉與林黛玉真心相愛,最終卻套不過封建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命運。林黛玉也是多愁善感、經常落淚,都說她心眼小,可是只有她才擁有賈寶玉這個知己。薛寶釵在大觀園裡可算是最有心機的乙個了。

她為人處事很能幹,蒙住了很多單純人的眼睛,她人緣極好,卻得不到寶玉對她的真愛,她極力討好沒乙個人連賈母也不在話下。王熙鳳是最潑辣的乙個了,不僅辦事幹練,而且心直口快,常噎得人說不上話來,她處處不吃虧,人們稱她「鳳辣子」,卻逃不過

高一紅樓夢讀後感1000字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讀了 紅樓夢 最感動我的,便是黛玉這個悲情人物。瀟湘館內 一路芳魂隨風飄散 竹葉搖曳 催人淚下怡紅院裡 燈紅酒綠新人成雙 海棠依舊 杜鵑滴血她 是林黛玉 他 是賈寶玉 他們是同一枝條上開出的倆朵幷蹄蓮 有著生生世世的芊草結 也許你喜歡金玉良緣 可是我喜歡木石前盟 也許你喜歡艷冠牡丹 可是我喜歡清水芙...

紅樓夢讀後感怎麼寫,紅樓夢的讀後感

如月ry兔兔 給你一篇吧,我寫的,非摘抄。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呵,好詩,好詩!我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終於讀完了865頁 一百二十回 940千字的紅樓鉅著,現在人意猶未盡,現請聽我慢慢細道 紅樓夢 是了不起的,她比起 三國演義 西遊記 水滸傳 題材更是別具一格 那就是 把女...

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 說不盡的傳奇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封建社會末期社會生活,將其攫取 裁剪,再加以創造,紅樓夢 這幅畫卷就這樣展現在我們眼前。一經問世就成為 中國 文學難以征服的頂峰 是當之無愧的經典之作。作者曹雪芹,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另外還有芹圃 芹溪 芹溪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