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紅樓夢的讀後感起個標題,急求紅樓夢讀後感 題目

時間 2021-06-12 09:39:52

1樓:匿名使用者

①斷其援應,陷之死地。

攻於心計的王熙鳳,在得到賈母的認可之後,將尤二姐接入賈府。那尤二姐便認為由於鳳姐給她以方便條件,才算見了天日,松了一口氣。而王熙鳳則借賈母之便,更大著膽子實施其扼殺尤二姐的計策了。

鳳姐便將尤二姐原來的使喚丫頭一概退出,將自己的乙個丫頭——善姐送給尤二姐使喚。先斷了尤二姐最近的援應。

平兒看不過,偷著自己拿錢弄菜給尤二姐吃,被鳳姐知道了罵她:「人家養貓會拿耗子,我的貓卻咬雞!」平兒也不敢再近尤二姐了。

賈璉因見鳳姐「賢良」,也便不留心。

鳳姐又調唆秋桐,在賈母、王夫人面前告尤二姐狀,弄得賈母也不喜歡她了。

賈珍尤氏那邊,已被鳳姐打得暈頭轉向,自顧不暇,哪還有心思管尤二姐。

這樣,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尤二姐再無援應,只能赴死。

2樓:飛天的小蒼鷹

荒唐言辛酸淚,誰解其中真滋味?

千紅一哭嫣,萬豔同悲乎?

《伊人消香處,家族血淚史》之讀後感

3樓:

荒唐人偏遇荒唐事,嬌豔花難逢惜花人。

4樓:兔子在找死

詩意和暴力如何同時體現?

5樓:大大__pp糖

是那裡的動手打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殤殘夢,落魄人情涼 紅樓我看過一點.... 不太清楚你說的那個情節 哪有打人的啊?

7樓:虹雪兒

是從紅樓夢的角度起,還是從動手打人的角度起?

急求紅樓夢讀後感+題目

8樓:隋龍嶽尋桃

《韶華休笑本無根》(寶釵其實寫過這樣的詩:韶華休笑本無根,好

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來表達她高潔的志向,我覺得她最追求的就是精神的清白。可是很多人誤解為這是她功利心的體現。)

《寶釵的別樣美麗》(寶釵的美與黛玉的美是截然不同的,她作為乙個「外人」來到大觀園

,必須要與各方面搞好關係的,但是她對外的各種態度並不等同於她內在就是這樣的人,

我們必須承認林黛玉的確是真性情的,但也可以換個角度看寶釵。)

《寶釵的愛與痛》(其實寶釵並非無情之人,只是她深知自己難以安排自己的人生軌跡,

也並非無情之人,不要以為她不說痛她就不會痛,你可以寫寫她的無奈)

附言:我是乙個高一女生。望採納!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 看紅樓,含笑的悲劇 我總認為紅樓夢的偉大之處在於它體現了一種敗落的趨勢,不管是家族的,愛情的,仕途的,都是走向沒落,這在喜聚不喜散,愛好大團圓結尾的中國古典 中並不多見。我不得不感謝續者高鄂,儘管他在很多方面跟不上曹雪芹的思想,但他至少讓黛玉死了,管她登仙還是辭世,至少她別了寶玉,很好...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讀了 紅樓夢 最感動我的,便是黛玉這個悲情人物。瀟湘館內 一路芳魂隨風飄散 竹葉搖曳 催人淚下怡紅院裡 燈紅酒綠新人成雙 海棠依舊 杜鵑滴血她 是林黛玉 他 是賈寶玉 他們是同一枝條上開出的倆朵幷蹄蓮 有著生生世世的芊草結 也許你喜歡金玉良緣 可是我喜歡木石前盟 也許你喜歡艷冠牡丹 可是我喜歡清水芙...

紅樓夢讀後感怎麼寫,紅樓夢的讀後感

如月ry兔兔 給你一篇吧,我寫的,非摘抄。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呵,好詩,好詩!我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終於讀完了865頁 一百二十回 940千字的紅樓鉅著,現在人意猶未盡,現請聽我慢慢細道 紅樓夢 是了不起的,她比起 三國演義 西遊記 水滸傳 題材更是別具一格 那就是 把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