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左右的《紅樓夢》讀後感,不要太深奧,也不要太不

時間 2021-05-06 05:58:04

1樓:****武力

裡面全是,找吧,關於誰的都有!~

參考資料:

簡介一下《紅樓夢》的主要內容,不要太深奧,內容調理清晰就行了,200多個字就行了。

2樓:

林黛玉因喪母,被外祖母賈母接到賈府,見到賈寶玉及眾姊妹,寶黛二人一見面就有似曾相識之感.不久,寶玉的表姐寶釵也在賈府住下.

寶玉的姐姐元春被封為妃,皇帝恩准她探家,於是賈府修建大觀園.後元春怕大觀園空閒,令寶玉與眾姐妹入園居住.寶玉與黛玉感情加深,落花時節,黛玉葬花.

後大觀園成立詩社,黛玉的錯誤被寶釵察覺,寶釵原諒了她,兩人關係轉好.

寶釵被家事纏繞,寶玉被父親要求上學,迎春出嫁,大觀園冷清起來後黛玉思想終身之事無人可求,染重病.不久,寶玉糊塗,元春死去.

賈母做主,讓寶玉娶寶釵,黛玉孤苦而死.

最後,賈家勢敗,寶玉出家

一篇400字左右的小學生寫的讀書筆記,不要太深奧

3樓:亞夢

讀《永別了**》有感

乙個告別了**的人,不是敵人的俘虜,就是愛的俘虜.我不是不善於自我保護,實在是乙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就如同生命的資料庫,已經不需要進入的密碼,隨時都可以開啟全部程式,可以讀出全部的檔案.

我說的俘虜,就是這個意義上的俘虜.當我把自我放到陽光下的時侯,我明白從此不能有所偽裝,隱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當我意識到抗拒的無奈,有多少時間無可挽回,有多少記憶漸漸從內心淡出.

說到底,俘虜就是乙個不能抵擋傷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放棄希望,必須承受生存的全部壓力.本來,在屬於個人的空間,可以沉浸於獨自的幻想,可以從塵埃裡開出虛擬的花朵.而乙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是連欺騙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斷地淨化內心世界.

求一篇 家 的讀後感 不要太深奧 。謝!

4樓:超級小涵涵

★《家》讀後感

這個寒假我讀了**《家》。《家》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書中描寫的是中國社會劇烈和巨大的變革一代青年的歷程,深刻地揭露了封建社會和家族制度的腐敗與黑暗,揭示了其必然滅亡的歷史命運。

同時,作品還以極大的激情歌頌了青年知識分子的覺醒、抗爭以及他們與罪惡的封建家庭的決裂。作者以嫻熟的藝術手法,塑造了眾多富有典型的形象。每個形象都寫得血肉豐滿、個性鮮明、栩栩如生。

其中既有專橫,衰老的高老太爺,荒淫殘忍的假道學馮樂山,腐化墮落的五老爺克定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又有敢於向死向封建****的剛烈丫頭鳴鳳,溫順馴良的梅芬,善良厚道的長孫媳瑞鈺等;以及受新潮思想、嚮往自由平等的覺慧、覺民。琴等青年覺悟者和叛逆者的形象。

通過《家》,我詳細的了解舊社會種種不盡人意的制度和不可磨滅的悲慘歷史。看到**人物的不同遭遇和命運,不禁讓我又悲又喜。這個社會永遠都在進步,並不曾有乙個時候停止,而且它也不能夠停止;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得了它。

在途中,它也曾發射出許多水花。這一切造成了一股奔騰的激流,具有排山之勢,向著唯一的海流去。《家》中讓我們看到了青春給予我們勇於改革和創新的動力,不管碰到什麼坎坷和挫折,都要堅定信念衝下去,千萬別像覺新那樣一生充滿遺憾和內疚。

就像序言裡所說,生活並不是悲劇,而是一場搏鬥,我們為的是去征服它。

一篇讀後感(是讀一本感人的書),要有感情,但是不要太深奧,300字左右。 20

急!求《平凡世界》讀後感一篇!不要太深奧!最好自己寫的,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1.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對於這個浩緲的世界來說,都十分渺小、脆弱、微不足道。這個世界也是平凡的,悲與歡、生與死、窮與富、世事的變更,於歷史的長河來說,無非是些平凡事。

對於平凡,我素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讀了一本書——《平凡的世界》,這才恍然大悟。

這一部偉大的巨著,為我們解說了平凡和苦難,闡釋了生活的意義。書中為我們描述的是乙個平凡的世界,乙個黃土地上的世界。這裡生活著一群世世代代面朝黃土北朝天的普通人,他們演繹著一幕幕生老病死、悲歡離合、貧窮與富裕、苦難與拼搏、世事變更的戲劇。

是喜劇?悲劇?正劇?

也許都有一點。在這本書裡,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驚險離奇的情節,沒有驚天動地的場面,有的只是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感情,平凡的故事。

老師推薦我讀這本書的時候,我還以為她是在搪塞我,因為我讀完第一遍的時候,我沒有任何感覺,這裡面的事情太平凡了,平凡得讓我感覺到他們都好像是發生在我的身邊。然而,當我讀到第三遍的時候,我已經感覺到了我的血液慢慢地開始沸騰了。

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孫少平。這是一位對苦難有著深切的認識,對生活有著深邃的理解,對精神世界有著深刻追求的人,他有錚錚鐵骨,有強大的精神力量,有巨大的勇氣。從學生時代的"非洲人"到成年時代的"攬工漢",他經歷的是艱苦卓絕的人生奮鬥,然而在痛苦與磨礪中,他形成了一種對苦難的驕傲感、崇高感。

我欣賞他的苦難的哲學,欽佩他對勞動的認識,羨慕他對生活的理解。

關於苦難的哲學,書中這樣表達"……是的,他是在社會的最底層掙扎,為了幾個錢而受盡折磨;但是他已經不僅僅將此看作是謀生、活命……他現在倒很「熱愛」自己的苦難。通過這一段血火般的洗禮,他相信,自己經歷千辛萬苦而釀造出來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輕而易舉拿來的更有滋味——他自嘲地把自己的這種認識叫做『關於苦難的學說』……"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認識啊?每到我們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也許這種困難與挫折只有孫少平所遭受的苦難的百萬分之一——我們可曾有過這樣的認識?

就算是哪天放學是下了場雨,亦或是天氣有些悶熱而又停了電,我們往往會聽到許多的怨天尤人。然而,我想只要是你讀了《平凡的世界》以後,讀懂了「苦難的哲學」,那麼就算是你今後遭受再多的苦難,你也不會怨天尤人。

對於勞動的認識,書中這樣寫道:「乙個人精神是否充實,或者說活得有無意義,主要取決於他對勞動的態度。」這絕對是一條精闢的理論,在任何時候都不會過時的理論。

「只有勞動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強大。無論什麼人,最終還是要那些能用雙手創造生活的勞動者。對於這些人來說,孫少平給他們上了生平最重要的一課——如何對待勞動,這是人生最基本的課題。

」這裡體現出的是兩種人,勤勞的和懶散的。人生來是沒有差別的,然而經過了不同的境遇和發展之後,人與人之間便產生了巨大的差別。而在這期間,對於勞動的認識不同,對產生這樣的差別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正如我們考到大學的時候,在學習方面,我們沒有太多的差別。然而,經歷了三年的大學生活之後,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又是何其巨大。宰相劉羅鍋在和紳臨終前對他說:

「其實,每個人的結局,都是他自己一手精心設計的。」當我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們都應當好好想想,我們是怎樣對待勞動的。

孫少平,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啊。其實,他也就是乙個平平凡凡的人,乙個比普通農民多讀了幾本書,乙個對生活的意義有著更高層次追求的人。在寫給妹妹孫蘭香的信中充分表現了他對生活的認識:

「……我們出生於貧苦的農民家庭——永遠不要鄙薄我們的出身,它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將使我們一生受用不盡;但我們一定又要從我們出身的侷限中解脫出來,從意識上徹底背叛農民的狹隘性,追求更高的生活意義。……

首先要自強自立,勇敢地面對我們不熟悉的世界。不要怕苦難!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難,苦難就會給人帶來崇高感。

……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痛苦,你一定要咬緊牙關堅持下去。有位了不起的人說過:痛苦難道會是白受的嗎?

它應該使我們偉大!什麼是平凡?那種迷失在平凡的生活之中,眼中熟悉了平淡,思想上甘於平庸,生活上安於現狀的人,才是真正的平凡。

孫少平這樣乙個對生活的意義有著更高追求的人,又怎能稱之為平凡的人。即使是平凡,也是乙個更高層次的偉大的平凡。

我們生活在乙個幸福的時代,沒有經受太多的苦難,然而我們的世界也是平凡的。我們每一天過這平凡的生活,做著平凡的事情,演繹著一幕幕平凡的戲劇。擦亮我們的眼睛,仔細瞧一瞧,那一位是孫少平呢?

2.厚厚的一本《平凡的世界》我已經讀過三遍,但每次都會帶給我新的震撼與感動,因為我看到的是世間的真情,平凡但是真摯,我們的生活就是如此。

在每個人的童年,父親,可能都有乙個高大的形象。是啊!幾乎每個父親都是家庭的頂梁柱,可是誰又能想到在父親慈祥的笑容背後又有多少生活的艱辛與無奈?

但是孫少安知道。「他父親在他面前抱住頭痛哭流涕。他第一次看見剛強的父親在他面前流淚。

他自己也哭了。是的,他將要和學校的大門永遠地告別了。他多麼不情願啊!

他理解父親的痛苦——爸爸也不願意斷送他的前程……就這樣,他參加了全縣公升初中的統一考試。在全縣幾千名考生中,他名列第三被錄取了。他的學生生涯隨著這張錄取通知書的到來,也就完全終結了!

」每次看到這裡,我都忍不住淚流滿面。少安為了弟弟妹妹、為了那個家犧牲的太多太多,他沒日沒夜的忙碌著,但是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那個家,似乎從來都沒有為自己「自私」一下,他是乙個多麼有情有意的人啊!

「親情是一條永遠剪不斷的線」孫玉厚的家是貧窮的,但也是富有的,家人之間那份濃濃的親情就是他們最大的財富。田福堂在經歷了那麼多的爭爭鬥鬥之後,所渴望的不也正是那種兒孫滿堂、其樂融融的親情嗎?

「一九七五年二三月間,乙個平平常常的日子,西濛濛的雨絲夾著一星半點的雪花,正紛紛淋林地向大地飄灑著。時令已快到驚蟄,雪當然不會在留存,往往還沒等落地,就已經消失得無蹤無影了。黃土高原嚴寒而漫長的冬天眼看就要過去,但那真正溫暖的春天還遠遠沒有到來。

」儘管時光荏苒,但現在的黃土高原的外貌依然如故, 這裡仍是乙個平凡的世界,一如路遙所講述的那樣:情滿人間。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中的人們啊!

看看你們的周圍,父母千里之外的乙個**、成功時朋友的一聲祝賀、失落時愛人的一句安慰,讓我們重新把這些愛的片斷品嚐、珍藏,不僅作為美好的回憶,更是作為內心的乙份寶藏。

這親情、友情、愛情一起織成了一張溫暖人心的愛的網,時時刻刻給我們溫情與力量。

因為有愛,世界變得美麗!

掩卷深思,心中浮浮沉沉,頗有感嘆世事蒼桑,人海茫茫之情,正象路遙在後記中寫道 「希望將自己的心靈與人世間無數的心靈溝通。」我想他做到了。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 看紅樓,含笑的悲劇 我總認為紅樓夢的偉大之處在於它體現了一種敗落的趨勢,不管是家族的,愛情的,仕途的,都是走向沒落,這在喜聚不喜散,愛好大團圓結尾的中國古典 中並不多見。我不得不感謝續者高鄂,儘管他在很多方面跟不上曹雪芹的思想,但他至少讓黛玉死了,管她登仙還是辭世,至少她別了寶玉,很好...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讀了 紅樓夢 最感動我的,便是黛玉這個悲情人物。瀟湘館內 一路芳魂隨風飄散 竹葉搖曳 催人淚下怡紅院裡 燈紅酒綠新人成雙 海棠依舊 杜鵑滴血她 是林黛玉 他 是賈寶玉 他們是同一枝條上開出的倆朵幷蹄蓮 有著生生世世的芊草結 也許你喜歡金玉良緣 可是我喜歡木石前盟 也許你喜歡艷冠牡丹 可是我喜歡清水芙...

給紅樓夢的讀後感起個標題,急求紅樓夢讀後感 題目

斷其援應,陷之死地。攻於心計的王熙鳳,在得到賈母的認可之後,將尤二姐接入賈府。那尤二姐便認為由於鳳姐給她以方便條件,才算見了天日,松了一口氣。而王熙鳳則借賈母之便,更大著膽子實施其扼殺尤二姐的計策了。鳳姐便將尤二姐原來的使喚丫頭一概退出,將自己的乙個丫頭 善姐送給尤二姐使喚。先斷了尤二姐最近的援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