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紅樓夢》內容簡介,左右急,求《紅樓夢》內容簡介,500字左右 急!!!!!!!!!!!!!!!

時間 2022-01-19 06:10:08

1樓:金玉良言

根據 曹雪芹 古典**《 紅樓夢 》改編。早喪喪母的林黛玉,投奔到外祖母家(賈府)寄居。胸懷才智的林黛玉,與不同凡俗的表哥寶玉雖係初次見面,卻是一見如故。

第二年,賈府又來了出身名門大族、具有「大家風範」的薛寶釵(寶玉母親王夫人的姨侄女)。

因為寶玉有塊從胎裡帶來的寶玉,寶釵也有個金鎖,人們背後說,他們正好是命定的一對。寶玉與一群姐妹們朝夕相處,融洽無間,但更與思想相通的黛玉心心相印。

賈政望子成龍,強逼寶玉讀八股文章。蔑視功名利祿的寶玉和黛玉卻偷看被禁讀的《西廂記》,抒發著他們的自由思想,滋長了他們之間的愛情。

寶釵也希望寶玉能專心於仕途經濟,這天又來對他大講「立身揚名」之道。寶玉聽得很是反感,毫不客氣地下了逐客令。襲人責怪寶玉不該冷落寶釵,寶玉卻說:

「林妹妹從來不說這些混賬話。」他們這番談話,恰巧被經過怡紅院的黛玉聽到,不禁又驚又喜,更覺得寶玉是她的知己。寶玉與忠順親王府的戲子琪官有來往,他同情琪官逃脫王府的束縛。

這事為賈政知道後,痛恨寶玉違背家教,將他打得半死。黛玉惜憐寶玉,為此哭得兩眼紅腫,寶玉反百般勸慰黛玉,並將為她拭淚的手帕遣丫頭晴雯送給黛玉。黛玉十分珍視這條情絲萬縷的手帕,特在上面題詩記情。

一夜,寶釵來訪寶玉,久坐未走,引起晴雯反感,這時又有人走來叩門,晴雯不知是黛玉,狠聲狠氣不肯開門。黛玉已經生疑,又見笑語聲中,寶玉送寶釵出來,遂誤會是寶玉有意冷落她,更引起寄人籬下、受人欺凌的感傷。

第二天,寶釵陪伴賈母等在藕香榭賞春行樂,黛玉獨到桃林深處,借埋葬落花抒發她內心的壓抑。寶玉聽到一字一淚的葬花詞,尋聲而來,黛玉記恨昨晚的「閉門羹」,負氣避開。經過寶玉一番掬誠的剖白,黛玉方釋誤會。

黛玉病倒了。同情黛玉的紫鵑,為了試探寶玉是否真情,佯稱黛玉將返回蘇州原籍,寶玉信以為真,發狂地要留住黛玉。這樣寶、黛之間的愛情在人前暴露無遺了。

寶玉也病倒了,賈母決定為他沖喜成親。她認為黛玉有違賈府家教,便在「黛玉行動乖僻,不如寶釵溫順」的比較下,採納了王熙鳳的「掉包記」,對寶玉偽稱娶的是「林妹妹」。

黛玉得悉了寶玉要娶寶釵的訊息,以為寶玉負情變心,遂焚去詩稿詩帕,含恨而死。黛玉去世之時,正是寶玉花燭之夜。

當寶玉發覺新娘不是林妹妹而是寶姐姐時,驚詫得發痴發狂,更聽到黛玉已死,便瘋也似的奔到靈前,聲聲血淚,傾訴他滿腔的悲憤與委屈。

「金鎖」鎖不住「寶玉」,「鐵檻」關不住「逆子」,寶玉扔去了那塊「通靈寶玉」,憤然離家出走。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主要描寫了乙個悲劇性的愛情故事,但它不是一般的愛情**。作品以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由興盛走向衰敗為背景,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為主線,圍繞兩個主要人物的感情糾葛,描寫了大觀園內外一系列青年男女的愛情故事,暴露了封建貴族階級及其統治的腐朽與罪惡,歌頌了追求光明的叛逆人物。

孤女林黛玉父母雙亡,從揚州投奔外祖母賈府太夫人,在榮國府的長期的生活中,與寶玉志趣相投產生了愛情。但她不流俗、不苟且的叛逆性格,不受賈家統治者的歡迎,加之族寒勢孤,在政治、經濟上毫無依傍,在激烈微妙的婚姻角逐中,只能歸於失敗。而寶釵在才學容貌上與黛玉旗鼓相當,思想、性格又符合封建禮教規範,還有薛家的強大後盾,最終實現了「金玉良緣」。

寶玉與黛玉心心相印,但自己一點權利也沒有,一切決定於父母之命。在寶玉成親當晚,黛玉淚盡焚稿而死,寶玉因此遁入空門。全書共一百二十回。

大致可分為七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十八回主要介紹寧、榮兩府貴族大家庭成員關係及其社會關係。這部分描寫了黛玉、寶玉。

寶釵、王熙鳳、秦可卿等人的生活,主要事件有:「黛玉進府」,「寶、釵、黛相逢」,「王熙鳳弄權」,「秦可卿之死」,「元春省親」。第十九回至四十一回主要描寫賈寶玉和林黛玉對愛情的探索,寶玉和封建正統思想的鬥爭,以及寶釵、史湘雲、花襲人,妙玉和劉姥姥等人物。

主要事件:「共讀西湘」,「黛玉葬花」,「寶玉挨打」,「劉姥姥二進大觀園」。第四十二回至七十回主要寫其他人物,如探春、寶琴、刑岫煙、尤二姐、鴛鴦、晴雯、香菱等的活動。

主要事件:「探春結社」,「尤二姐之死」,「鴛鴦拒嫁」,「晴雯補裘」。第七十一回至八十回主要寫賈府的衰敗之兆,大觀園清芳流失;主要事件:

「抄查大觀園」,「迎春誤嫁中山狼」,「元妃染恙」以及「晴雯之死」。第八十一回至九十八回主要寫寶玉和黛玉的婚姻發生波折,在賈母和王熙鳳的策劃下,讓蒙在鼓裡的寶玉和寶釵成親,黛玉因此魂歸離恨天。其中插寫了「元妃薨逝」,「探春遠嫁」。

第九十九回至一百零六回主要寫賈家被查抄和賈母對天悔罪。 第一百零七回至結尾主要寫賈府衰敗和寶玉出家。這些部分是和全書的主要線索、人物聯絡在一起的,構成了有機的統一體。

形象的展示出封建社會必然滅亡的歷史趨勢,是一部由深刻思想意義和高度美學價值的偉大作品。

3樓:星空

林黛玉因喪母,被外祖母賈母接到賈府,見到賈寶玉及眾姊妹,寶黛二人一見面就有似曾相識之感.不久,寶玉的表姐寶釵也在賈府住下.

寶玉的姐姐元春被封為妃,皇帝恩准她探家,於是賈府修建大觀園.後元春怕大觀園空閒,令寶玉與眾姐妹入園居住.寶玉與黛玉感情加深,落花時節,黛玉葬花.

後大觀園成立詩社,黛玉的錯誤被寶釵察覺,寶釵原諒了她,兩人關係轉好.

寶釵被家事纏繞,寶玉被父親要求上學,迎春出嫁,大觀園冷清起來後黛玉思想終身之事無人可求,染重病.不久,寶玉糊塗,元春死去.

賈母做主,讓寶玉娶寶釵,黛玉孤苦而死.

最後,賈家勢敗,寶玉出家

《紅樓夢》內容簡介,5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因喪母,被外祖母賈母接到賈府,見到賈寶玉及眾姊妹,寶黛二人一見面就有似曾相識之感.不久,寶玉的表姐寶釵也在賈府住下.

寶玉的姐姐元春被封為妃,皇帝恩准她探家,於是賈府修建大觀園.後元春怕大觀園空閒,令寶玉與眾姐妹入園居住.寶玉與黛玉感情加深,落花時節,黛玉葬花.

後大觀園成立詩社,黛玉的錯誤被寶釵察覺,寶釵原諒了她,兩人關係轉好.

寶釵被家事纏繞,寶玉被父親要求上學,迎春出嫁,大觀園冷清起來後黛玉思想終身之事無人可求,染重病.不久,寶玉糊塗,元春死去.

賈母做主,讓寶玉娶寶釵,黛玉孤苦而死.

最後,賈家勢敗,寶玉出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我國最具有文學成就的古典文學巨作,它是我國古典文學創作的顛峰之作,是全人類的文化瑰寶。

《紅樓夢》完成於清朝乾隆時期,最初是以手抄版本面世的,現在我們所發現的最早的乙個手抄版本,是乾隆2023年的,但只有不連續的十六回,後來又發現了若干的手抄版本,如乾隆1761的手抄版本,差不多有八十回,這些手抄版本都把這本**定名為《石頭記》,並且有署名「脂硯齋」的許多批語。據考證,這部**的作者是曹雪芹,他大約生在康熙末年或雍正初年,卒於1763或2023年,他的身世究竟如何,至今不能形成統一的看法,但他由於貧病交加、愛子夭折,而未能最終完成這部**,是可以肯定的事實,現在傳下來的前八十回,基本上是他的手筆。在他去世三十年後,又有一種120回的《紅樓夢》以木活字印刷版本面世,在2023年和2023年連續印刷了兩次,從此大為流行。

但據專家們考證,這種流行的版本中,後四十回是乙個叫高鶚的官僚所作的,他的續書雖然使故事有了乙個完整的規模,人物大體上都有了乙個結局,但因為他自己的思想境界和藝術修養都遠比不上曹雪芹,所以他續寫的內容並不符合曹雪芹的原意。按照曹雪芹的構思,賈家最後是要破落到「好似一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的,而高鶚卻寫成寶玉「中鄉魁」,賈家「沐皇恩」、「延世澤」。所以,高鶚的後四十回乃一大敗筆。

但兩百年來這種120回的作法已成習俗,而且高鶚所寫出的寶黛悲劇結局,也被廣大讀者所接受。所以,現在人們說起《紅樓夢》,往往指的就是曹雪芹的前八十回和高鶚的後四十回續書的總稱。這120回的本子,總字數達10750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以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由興盛走向衰敗為背景,描寫了寶玉、黛玉與寶釵之間的愛情悲劇。孤女林黛玉父母雙亡,從揚州投奔外祖母賈府太夫人,在榮國府的長期的生活中,與寶玉志趣相投產生了愛情。但她不流俗、不苟且的叛逆性格,不受賈家統治者的歡迎,加之族寒勢孤,在政治、經濟上毫無依傍,在激烈微妙的婚姻角逐中,只能歸於失敗。

而寶釵在才學容貌上與黛玉旗鼓相當,思想、性格又符合封建禮教規範,還有薛家的強大後盾,最終實現了「金玉良緣」。寶玉與黛玉心心相印,但自己一點權利也沒有,一切決定於父母之命。在寶玉成親當晚,黛玉淚盡焚稿而死,寶玉因此遁入空門。

全書共一百二十回。大致可分為七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十八回主要介紹寧、榮兩府貴族大家庭成員關係及其社會關係。

這部分描寫了黛玉、寶玉。寶釵、王熙鳳、秦可卿等人的生活,主要事件有:「黛玉進府」,「寶、釵、黛相逢」,「王熙鳳弄權」,「秦可卿之死」,「元春省親」。

第十九回至四十一回主要pgn>描寫賈寶玉和林黛玉對愛情的探索,寶玉和封建正統思想的鬥爭,以及寶釵、史湘雲、花襲人,妙玉和劉姥姥等人物。主要事件:「共讀西湘」,「黛玉葬花」,「寶玉挨打」,「劉姥姥二進大觀園」。

第四十二回至七十回主要寫其他人物,如探春、寶琴、刑岫煙、尤二姐、鴛鴦、晴雯、香菱等的活動。主要事件:「探春結社」,「尤二姐之死」,「鴛鴦拒嫁」,「晴雯補裘」。

第七十一回至八十回主要寫賈府的衰敗之兆,大觀園清芳流失;主要事件:「抄查大觀園」,「迎春誤嫁中山狼」,「元妃染恙」以及「晴雯之死」。第八十一回至九十八回主要寫寶玉和黛玉的婚姻發生波折,在賈母和王熙鳳的策劃下,讓蒙在鼓裡的寶玉和寶釵成親,黛玉因此魂歸離恨天。

其中插寫了「元妃薨逝」,「探春遠嫁」。第九十九回至一百零六回主要寫賈家被查抄和賈母對天悔罪。 第一百零七回至結尾主要寫賈府衰敗和寶玉出家。

這些部分是和全書的主要線索、人物聯絡在一起的,構成了有機的統一體。

紅樓夢的簡介,紅樓夢的內容簡介

紅樓夢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 成書於1784年 清乾隆四十九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其原名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前80回曹雪芹著,後40回無名氏續,程偉元 高鶚整理。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

紅樓夢簡介左右,紅樓夢簡介300字左右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吳新登 鄧好時 王柱兒 餘信。十二兒 慶兒 昭兒 興...

求紅樓夢1到80回章回簡介,紅樓夢1 80回章回簡介,只要100字左右的,多了少了都不要,跪求!!!!!

作業?自己看吧!孩子! 女媧煉石補天,所煉之石剩一塊未用,棄在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此石已通靈性,大小隨心,來去任意,因未被選中補天常悲傷自怨。和尚茫茫大士 道士渺渺真人見其可愛,便將它攜至 昌明隆盛之邦 詩禮簪纓之族 花柳繁華地 富貴溫柔鄉走了一道 不知多長時間以後,空空道人經過這裡,見石上刻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