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暮年,往後餘生,會有哪幾種人比較可憐

時間 2022-01-19 06:05:08

1樓:max創意前沿

漸漸地,漸漸地,我們這批60後70後,就人到暮年了。人到暮年,我們開始老了,往後餘生,也就短短的二三十年了。在這短短的二三十年的光陰裡,要如何度過我們的餘生,是乙個值得我們開始考慮並執行的事情了。

有人說,人到暮年,往後餘生,這四種人最可憐。那麼,人到暮年,究竟是哪四種人最可憐呢?大家快進來看看有你嗎?

第一種人:沒有養老金的人。

俗話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人到暮年,我們開始老了,這時候,我們要懂得給自己留下基本的養老金準備養老。

乙個人如果從單位退休還好,或多或少我們都有自己的退休金,頤養天年就有了基本的保障。而乙個人,如果沒有起碼的物質基礎,甚至就連基本的養老保障金都沒有,那麼,這樣的人,進入人生的暮年之後,就會非常可憐了。因為,乙個人的吃穿住行,都需要錢,如果我們沒有起碼的養老金,那麼,等待我們的,就將是晚景淒涼的境地了。

所以,乙個人在進入暮年前,就要懂得開始準備給自己留一些養老金,才能有備無患啊。

第二種人:沒有房子的人。

關於房子,是我們國人長期以來心頭難以言說的痛。是啊,乙個人在自己的一生中,如果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房子,那麼,這樣的人,應該來說,是實現了自己乙個很重要的夢想的了。乙個人在自己的一生中,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那將是非常遺憾和失落的。

關於房子的問題,就連詩聖杜甫也發出喟然的嘆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是啊,乙個人活在世間,如果能夠在有生之年得到一套房子,那我們也應該是非常開心的。

而乙個人進入暮年之後,如果我們還沒有一處屬於自己的房子,那麼,我們的往後餘生,就可能會和子女擠在一起。同在屋簷下,難免會和子女,特別是子女的愛人磕磕碰碰的,這對於我們來說,夾在中間不敢發聲的滋味,是非常可憐的。所以,人到暮年,一定要想辦法去擁有一處屬於自己的房子,即使是鄉下的老屋,我們也要好好地修葺一番,然後,和自己老伴共度餘生,如此甚好。

第三種人:沒有老伴的人。

俗話說得好:少時夫妻老來伴。是啊,人老了,才知道老伴有多麼地重要。

人老了,我們要懂得好好地珍惜自己的老伴,即使現在的老伴已經青春不再,已經人老珠黃。而就是這個和我們一樣漸漸老去的愛人,會陪著我們一起在往後餘生的日子裡,關心地問我們「粥可溫」,在夕陽下山的時候,陪著我們一起「立黃昏」。這樣的老伴,會陪著我們走過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歷程,會在我們臨走之前,會緊緊握住我們漸漸失去溫度的手的人。

是啊,乙個人如果進入暮年,沒有老伴,那麼,乙個人就將在孤獨和寂寞的煎熬中度日,就連吵架的機會都沒有,那將是多麼痛苦,多麼讓人覺得可憐的一件事啊。

第四種人:失去健康的人。

關於人到暮年,老祖宗曾經深深嘆息道: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是啊,人到暮年,我們會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可以一口氣跑到五六層樓,現在,還沒有爬到二樓,就可以氣喘吁吁了。

是啊,人到暮年,我們的身體機能開始下降,一些大大小小的疾病,在向我們虎視眈眈了。在這樣的一種老年危機中,我們更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體,更要注意養生,要用我們健康的身體,去迎接往後餘生的到來。否則的話,人到暮年,一旦我們失去健康,躺在病床上,那我們的生活質量和生命的意義,就會失去很多,人也就變得非常可憐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老年之後,像沒有任何經濟收入的,沒有親人,性格孤僻,對家人冷淡的人,老年生活不會很幸福。

3樓:娛樂達人掌掌呀

孤獨終老的人,碌碌無為的人,一事無成的人這三種人可能最為可憐,因為遭受著很大的精神和身體折磨,往後餘生一眼望到底的感覺。

4樓:愛我是小仙女

第一種人:沒有養老金的人。俗話說: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第二種人:沒有房子的人。

第三種人:沒有老伴的人。俗話說得好:

少時夫妻老來伴。第四種人:失去健康的人。

人到暮年,一旦我們失去健康,躺在病床上,那我們的生活質量和生命的意義。

人有幾種性格,人有哪幾種性格?

秋嚴 在心理學裡,氣質的分類較為統一,全世界都按古希臘醫學家希波克拉底 或譯為赫帕克拉底 的分類法。即把氣質分為膽汁質 多血質 粘液質 抑鬱質。當然,由於醫學水平的侷限,希波克拉底錯誤地認為這四種氣質的形成,是由個體體液中所含黃膽汁 血液 粘液和黑膽汁的多寡決定的,直到二十世紀,蘇聯的著名生理學家巴...

怎樣練習晃人晃人有哪幾種

如何運球?籃球運球技巧和技術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 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 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 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

人的血型怎麼分,人的血型分為哪幾種? 20

血液有不同型別是奧國病理學家 免疫學家卡爾 蘭德斯泰納 一八六八 一九四三 在一九 二年提出的。他曾從自己和五位同事身上取得血液樣本,合成三十個樣本,進行觀察研究。他發現有的樣本成功混合,有的卻發生凝結 黏在一起 他於是領悟,每個樣本的情況並不完全相同。有兩人的樣本,紅血球上有一種稱為 anti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