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人說哪幾種語言,丹麥人說什麼語言?

時間 2021-10-29 05:22:18

1樓:醉意撩人殤

丹麥人官方語言:丹麥語。

丹麥王國北歐五國之一,是一個君主立憲制國家,擁有兩個自治領地,法羅群島和格陵蘭。北部隔北海和波羅的海與瑞典和挪威相望,並與之合稱為斯堪的納維亞國家,南部與德國接壤,首都兼第一大城市是哥本哈根。

丹麥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也是北約創始國和歐盟成員國之一。該國擁有極其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經濟高度發達,貧富差距極小,國民享受極高的生活品質。 2023年2月,2023年全球幸福指數出爐,丹麥排名第三。

擴充套件資料:

1、區域位置

丹麥王國位於歐洲大陸西北端,日德蘭半島上。東靠波羅的海與俄羅斯隔海相望,西瀕北海,北面隔斯卡格拉克海峽、卡特加特海峽和厄勒海峽與挪威、瑞典隔海相望,南部毗連德國。

2、地形地貌

地勢低平,平均海拔約30米。日德蘭半島西部是起伏低緩的冰水沉積平原,北海沿岸有著寬闊的沙灘,沙丘上長著叢叢灌木。這裡海風習習,景色迷人,是旅遊度假區。

日德蘭半島東部和中部是歐洲研究冰河期沉積地形最典型的地區之一。

3、氣候特徵

丹麥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平均氣溫1月-2.4℃ ,8月14.6℃。年均降水量約860毫米。丹麥並不象人們想象的那麼冷,大部分地區氣候與我國相似。

4、自然資源

自然資源較為匱乏,除石油和天然氣外,其他礦藏很少,所需煤炭,鐵等礦產全部靠進口。丹麥在北海大陸架的石油蘊藏量估計為2.9億噸,天然氣蘊藏量約2000億立方米。

5、人口民族

562.8萬人(2023年),丹麥人約佔95%,外國移民約佔5%。 官方語言為丹麥語。86.6%的居民信奉**教路德宗,0.6%的居民信奉羅馬天主教。

格陵蘭人口52940(2023年),主要是格陵蘭人。法羅群島人口4.5萬(2023年),系法羅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丹麥說丹麥語不過丹麥語和英語有點像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的說丹麥語.但是大多數人都會英語!

丹麥人說什麼語言?

4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丹麥語。

丹麥語是丹麥王國的官方語言,屬於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北日耳曼語支。通行於丹麥王國以及其屬地法羅群島、格陵蘭,也零星通行於德國、挪威和瑞典境內的部分地區。

使用人口除該國外,德國北部毗鄰諸州以及其他國家有40餘萬。丹麥語是丹麥及兩處自治地區法羅群島和格陵蘭島共計五百八十萬左右居民的語言,也是格陵蘭和法羅群島的官方語言,格陵蘭和法羅群島屬於丹麥。丹麥語是斯堪的納維亞諸語言中的一種。

在丹麥和挪威是一個國家的幾個世紀中,挪威城市中通行一種更接近於丹麥語的語言。直到現在還在使用這種語言;有時候人們把這種語言叫做“丹麥—挪威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講丹麥語的.我以前幫北歐航空做過,反正都聽不懂.不過那裡的人90%都會說英語.

丹麥是講英語的嗎,他們的英語是英式英語嗎,我們中國人跟他們用英語交流問題大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丹麥官方語言是丹麥語,但歐洲國家尤其是北歐國家都通行英語,他們的英語可能會帶些口音,但是問題應該不是很大吧,總體說來北歐人說的英語還是比較靠近英式英語

7樓:

應該是講英語的,不過是英式美式就說不定了,沒有一定的模式的,美國人都會講英式,英國人也會美式.英語不是母語的國家的人講的英語就更沒有固定的什麼式了.你只要會表達自己,英語是母語的國家的人肯定聽得懂的,就象中國也有很多方言的,但是外地的話雖然不會講,聽還是聽得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丹麥人的官方語言是丹麥語,但大部分丹麥人能說英語.至於中國人與丹麥人用英語交流問題大不大,要看雙方的英語水平.我有兩個丹麥朋友,一個英語語法比較混亂,但能明白他說什麼;另一個英語很好,連許多地道英語習語他都會,這樣我的水平就較他低,所以會請他儘量不說太多習語

9樓:區珠佩

他們的官方語言是丹麥語.英語也被廣泛應用.

實話講他們的英語絕對是比中國人好.

10樓:青島曉耳釘

丹麥人大部分都會說英語,但是,呵呵,不是英式也不是美式的~因為丹麥語的發音比較特別,小舌音特別多,所以他們說的英語,基本上只能稱之為英語--就是你能聽明白的英語!但發音不是很理想哦~再者,丹麥的中東人比較多,他們說的中東味道的丹麥語就更不用說了~呵呵

不過慶幸的是,這個國家的人都很友好,他們會一直說到你明白為止的,別擔心呵呵!

丹麥入侵英國對英國語言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he book is a truer and hig

丹麥說的是什麼語言,丹麥人說什麼語言?

霸道 他們都有各自的官方語言,丹麥語,芬蘭語和冰島語.但是英語都用得挺廣泛的,年輕人都會說.個人覺得,不管是留學還是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入鄉隨俗,多跟當地人接觸,努力學習當地的語言.補充 就是丹麥語,和英語有點像 丹麥語屬於日耳曼語系的乙個分支,和德語非常接近,北歐語都是屬於日耳曼語系的。丹麥人說什麼...

人有幾種性格,人有哪幾種性格?

秋嚴 在心理學裡,氣質的分類較為統一,全世界都按古希臘醫學家希波克拉底 或譯為赫帕克拉底 的分類法。即把氣質分為膽汁質 多血質 粘液質 抑鬱質。當然,由於醫學水平的侷限,希波克拉底錯誤地認為這四種氣質的形成,是由個體體液中所含黃膽汁 血液 粘液和黑膽汁的多寡決定的,直到二十世紀,蘇聯的著名生理學家巴...

怎樣練習晃人晃人有哪幾種

如何運球?籃球運球技巧和技術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 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 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 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