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輸了我不服不想上訴到檢察院投訴管用嗎

時間 2021-10-29 05:22:18

1樓:非也先生

一審判決後,不服判決,你應該上訴,也可以向法院或檢察院提出申訴。你的案件應該是民事案件,檢察機關是法律監督機關,但是,對民事案件只有在符合法定條件情況下會抗訴。對當事人來說,申請抗訴比自己上訴難度大很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一條 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可以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申訴,但是不能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第二百四十二條 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的申訴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重新審判:

(一)有新的證據證明原判決、裁定認定的事實確有錯誤,可能影響定罪量刑的;

(二)據以定罪量刑的證據不確實、不充分、依法應當予以排除,或者證明案件事實的主要證據之間存在矛盾的;

(三)原判決、裁定適用法律確有錯誤的;

(四)違反法律規定的訴訟程式,可能影響公正審判的;

(五)審判人員在審理該案件的時候,有****,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行為的。

第二百四十三條各級人民法院院長對本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如果發現在認定事實上或者在適用法律上確有錯誤,必須提交審判委員會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對各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上級人民法院對下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如果發現確有錯誤,有權提審或者指令下級人民法院再審。

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各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上級人民檢察院對下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如果發現確有錯誤,有權按照審判監督程式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

人民檢察院抗訴的案件,接受抗訴的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重新審理,對於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以指令下級人民法院再審。

2樓:668誠信做人

一審我輸了,二審上訴中院我贏了,對方提出來的再審,我有百分之百的能贏,可是對方利用造假 從雙方都不認可的 隱名投資協議書裡面的內容 嫁接 到合夥協議裡面,以此申請的再審,法院可能有利益關係吧!批准了再審,並且判對方贏了,我好無語!!!!

當事人不服第一審判決後上訴與向檢察院申訴有什麼區別?

3樓:曾經有盞燈

審判監督程式中的申訴不同於上訴。兩者的主要區別有:

1、物件不一樣。申訴的物件是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而上訴的物件是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一審判決、裁定。

2、主體不一樣,當事人不服第一審判決後上訴,是向做出一審判決法院的上一級法院提起,而向檢察院申訴主體是檢察院。

3、受理的機關不一樣。受理申訴的機關既包括原審人民法院及其上級人民法院,也包括與上述各級人民法院對應的人民檢察院;而受理上訴的機關只能是原審人民法院及其上一級人民法院。

4、時間不一樣,當事人上訴,當事人不服第一審判決後上訴,是沒有超過上訴期限,即一審法院作出的判決還沒有生效,是向做出一審判決法院的上一級法院提起,向檢察院申訴是對已生效的判決申請檢察院啟動審判啟動監督程式。

5、後果不一樣。申訴只是提起審判監督程式的一種材料**,不能停止生效判決、裁定的執行;而上訴必然引起二審程式,導致一審判決、裁定不能生效。

6、審理後效力不一樣。上訴審理後做出的判決、裁定送達生效。而一審生效後的重審判決還可以再次上訴。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1、主體不一樣,當事人不服第一審判決後上訴,是向做出一審判決法院的上一級法院提起,而向檢察院申訴主體是檢察院。2、時間不一樣,當事人上訴,當事人不服第一審判決後上訴,是沒有超過上訴期限,即一審法院作出的判決還沒有生效,是向做出一審判決法院的上一級法院提起,向檢察院申訴是對已生效的判決申請檢察院啟動審判啟動監督程式。

一審不服之後上訴怎麼上訴

被告人 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 人 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 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 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的第一審判決,必須在收到人民法院的判決書10日內,向原審人民法院或二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上訴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裁定,提出上訴的期限為5日。原審法院做出判決 裁定後,被告人 自訴人...

上訴改判的機率大嗎,不服一審上訴,二審的改判概率大嗎

上訴是否改判,需要結合案件一審判決具體情況而定,主要集中在一審法院查明的事實是否清楚 適用的法律是否準確 審理程式是否符合法定程式等。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 原判決 裁定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以判決 裁定方式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 裁...

不服一審上訴,二審的改判概率大嗎

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不服一審上訴,二審的改判概率大不大是需要根據原判決 裁定認定事實是否錯誤,如果沒有問題就不會改判,反之就會改判。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規定如下 第一百七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 原判決 裁定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以判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