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大賽眾多亞洲面孔,是否說明亞洲人在數學方面的天賦比其他國家人要高呢

時間 2021-10-29 05:22:18

1樓:樓上老易

其實這並不能說明亞洲人的數學天賦高於其他人。這可能主要是因為我國的教育而培養出來的人才,這方面的屬性比較高。

我們都知道,黑人對於其他國家的人來說,身體基因的優勢是肉眼可見的,他們的身體素質,以及對**律動有的感應常常易於其他國家的人,這個可能是他們的天賦和地理位置,天生帶在基因裡的東西。但是亞洲人的數學天賦優於其他國家的人,和這個並不是一個性質,這個只能說是努力的結果,我想其他國家並沒有這麼看重奧數。沒有把它融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所以這也就給我們提了一個警鐘,想要有人看得到,能站到高處,就一定要努力,可能你自身優勢並不是那麼的明顯,頭腦並不是那麼的靈活,但是你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加強你的專業度從而趕超他人。願人人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2樓:光之綠巨人

我覺得不止是天賦問題,還有亞洲人比較重視數學教學,亞洲人數學的基礎好。

3樓:荒誕演說家

可以看到東亞國家排名靠前,而其他獲得好成績的國家都是亞裔面孔,沒有任何一個成績好的隊有黑人,即使如美國般教育十分發達的西方國家也幾乎全是東亞面孔,看名字全是華裔,所以結論已經很明顯了。白種人和黑人在智力上的確和東亞人種有差距

4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並不能這麼說吧,畢竟這個世界上的數學家並不都是亞洲人,只能說亞洲人比較重視這比賽罷了。

5樓:哦哦家裡人弄

其實並不能說我們亞洲人在數學方面的天賦比其他國家的人來高,是因為我們亞洲的人從小就開始學習,而且非常注重刷題做題這一方面的訓練。

6樓:清裝

也不能這麼說吧,因為亞洲人他們的教育跟其他國家的教育觀念不同,就比如說我們國家,對素質教育的重視比較大比較嚴格,

7樓:好好學習哇咔

感覺這也跟亞洲人的刻苦學習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不努力,有再大的天賦也沒有用。

8樓:

並不是說亞洲人在數學方面的天賦高於其他國家,而且亞洲的教育方式,使得在數學方面的重視程度高於其他國

9樓:顧小郅

當然是這樣的現在的中國已經逐漸的在國際上嶄露頭腳,為我們國家帶來了很多榮譽。

10樓:loser的無賴

也不是說亞洲人在數學方面的天賦比別人國家的要高,只是就我們國家而言,我覺得我們國家對數學方面的教學還是挺優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基礎教育特別是數學是非常好的,但培養成才後,都追求名利,改行從政、從商或投資;極少在大學畢業後還從事數學研究這苦差事!

12樓:高中陳老師

使我們國家從小注重數學的教育,而外國人對這方面就沒有我們國家那麼在乎和注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能說明這一點,從一些特殊的人特殊的省並不能說明全面的情況。想要知道全部的情況,還是需要進行一個全面的調研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亞洲的數學研究 除了日本以外非常差

15樓:哈哈了

東亞人的平均智商全世界第一

理工學科數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df垂直於ac,交ac於f點,根據題有

△abe,△dfe為等腰直角三解形,△cfd為直角三角形,cd為△cfd的斜邊

∵be=2√2, ∴ab=ae=2

∵de=√2,∴df=ef=1,又∵∠dce=30度,∴cd=2df=2,同時求得cf=√3

∴ac=ae+ef+cf = 2 + 1 + √3=3+√3∴sabcd = s△abc + s△acd = ac*ab/2 + ac*df/2

=ac*(ab+df)/2

=(3+√3)(2+1)/2 = 3(3+√3)/2

數學 理工學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其它的方法你也可以試著去推敲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逆推法,先去分母,兩邊同乘4(1+x)(1+y)(1+z),又因為x+y+z=1得4+12xzy+8zy+8xz+8xy<=6+3zy+3xy+3zx+6zxy

6zxy+5zy+5xz+5xy<=2

又因為x,y,z是正數,x+y+z=1可知x,y,z都是小於1大於0的數

故xzy,zy,xz,xy都是是百分位,十分位的小數,由此可知1<6zxy+5zy+5xz+5xy<=2滿足條件,即成立。

還有其它的方法,你也可以試著去推敲。

數學 理工學科 應用數學

19樓:o客

f(x)=√3sin(x/4)cos(x/4)+cos^2(x/4)=√3/2sin(x/2)+1/2 cos(x/2)+1/2(倍角正弦、倍角餘弦公式)

=sin(x/2+π/6)+1/2. (和角正弦公式逆用)如圖.親,網友,o(∩_∩)o謝謝你的提問.

這是o客回答的第6000題.

理工學科->數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1)y1=50+0.4x

y2=0.6x

(2)y1=y2

50+0.4x=0.6x

x=250

一個月內通話250分鐘時,a.b一樣

x>250 a合算

x<250 b合算

(3)y1=150

50+0.4x=150

x=250

y2=150

0.6x=150

x=250

兩種通訊方式一樣

數學 理工學科 高等數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c是組合的個數,p是概率是個分數,概念上就不一樣。如果你問的是古典概型的方法,古典概型本來就是一道題用很多種想法都可以做出來,應該說沒有定法…

關於IMO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

b更加合理些 和競賽有關的數學知識是一門專門的學問,就叫競賽數學,但是這門課只有師範類數學專業才開,非師範類數學專業是不開的 我現在上大二,在非師範高校,事實上高等數學和競賽數學也是大相徑庭的,高等數學中最重要的導數 微積分 富利葉級數等不屬於中學數學競賽 無論是中學數學聯賽還是imo 的範疇,因為...

歌詞創作大賽

心,從無情變到死。累,從大雨變成乾涸。我開始無助。討厭現在的感覺。友情,親情。還有什麼值得我去珍惜。你是要怎樣的歌詞創作呢?說得具體點,你是打算參加比賽?2017年7月以後歌詞創作大賽報名 因為愛你所以離開。作詞 曉亞。作曲 青銅假面。演唱 楓橋。是否以為我已經把你遺忘。其實你一直在我的心上。浪漫的...

相聲大賽(注意是相聲大賽)《滿腹經綸》臺詞

小t學姐 相聲大賽 滿腹經綸 臺詞 苗 您不是按三五七九這麼排的嗎,老大就老三,老二就老五,老三,老七,你,老九 王 文學院排序排出等差數列來了 苗 這說明您文武雙全吶,我現在說實話得補充自己的精力,因為人家是滿腹經綸,我們又是一對搭檔,這說不好說實話,來自中文臺詞網,我這心裡也是那麼的上,忐忑,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