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賽題目「美」,新概念作文大賽歷屆題目

時間 2022-03-10 20:15:13

1樓:

美麗的夏天400字

我,喜歡生機勃勃得春天,果實纍纍得秋天,冰天雪地得冬天,但我更喜歡那轟轟烈烈得夏天。

她,帶著一顆熱情地心來到人間,向人們展示一片繁榮富強的景象。

你轟轟烈烈地走來,走在大街上,人們正在買鞋買衣服,紅紅火火,熱熱鬧鬧,喜氣非凡,看大街上行走的姑娘們,她們身上的衣服款式新穎,顏色鮮豔,幾乎沒有重樣的,我想夏天是姑娘們的天下,展現美的季節。

你轟轟烈烈地走來,走進花園裡,花園裡的花爭氣鬥艷的開放,無論是花皇后的牡丹,還是沒有名字的小野花,都高高興興地迎接夏姑娘,柳樹經風一吹,飄飄搖搖,就像夏姑娘那飄逸的長髮,多麼美麗啊!

這是夏天獨有的景色,因為夏天是美麗的。

你轟轟烈烈地走來,走在市場裡,吆喝聲,討價還價聲,連成一片,熱鬧極了,看那紫色的茄子,撇著嘴,正沖你微笑哪!

那紫盈盈的葡萄,黃澄澄的橘子,紅彤彤的桃李咬一口,甜絲絲,脆生生,酸溜溜的,夏天還真是乙個五彩繽紛的水果樂園啊。

你轟轟烈烈地走來,走進田野裡,向日葵正迎著夏姑娘開放,用她那最甜美的笑臉來迎接夏姑娘。

在地下奮鬥了四。五年的金蟬似乎也不放過這大好時機哦,她啊,脫去她的那一身金衣,飛到樹上「知了,知了」地叫,好像在向夏姑娘展示它那動聽的歌聲,青蛙也躲在草叢裡,呱呱地叫個不停,正向夏姑娘合奏一曲對夏天的讚歌呢!

夏,是乙個熱鬧的夏;夏,是乙個美麗的夏;夏,更乙個迷人的夏。

2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1、人間真善美

"真善美",是人的理想追求.人類追求真善美,真善美是什麼?從哲學上講,真像徵知識與理性,而善代表道德,因此真與善是兩個不同的範疇,真未必善,而善也未必真.

我個人認為,善更重要些,康德說過:乙個人可以沒有知識,但不能沒有道德,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人有道德.而美呢,我想那是一種純粹主觀的概念,美的標準因人而異.

但我想,美應該是更高的層次,乙個人只有擁有真與善,他才肯能被稱作美.什麼最美?無私奉獻最美!

助人為樂最美!只要每乙個人用真、用善、用美去表達對世界的愛,對生命的愛.我相信世界將會更加美麗,生活將會更加燦爛.

社會中的真善美

一輪滾滾紅日,她散發的是真、是善、是美的陽光.溫暖耀人,溫情大地.

影片《一路上有你》中的小男孩雖外表醜陋但內心卻非常的善非常的真.有這麼一句話「乙個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善良,而是因為善良而美麗」.塞門是那麼的勇敢,讓我們每乙個人都很感動.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嚮往"真善美",也會為表現"真善美"的事情而感動,但往往自己卻做不到.海倫.凱勒通過這篇文章表現出了自己對"真善美"的嚮往與渴求,也認真剖析了自己的心靈,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呢?

不知道從何時起,不知道為什麼,都對自己的行為表示了"寬恕".

古人云:"君子一日三省吾身"來強調自己對道德的修養,而最高境界就是"至真、至善、至美".

我們應該在所謂的忙碌中抽一點時間來想想自己的所做所為.

2、小時侯,我總是覺得書上常常說的真、善、美似乎離我很遠,每當我問到媽媽什麼叫做真善美時,媽媽總是笑而不答,只是讓我在生活中去慢慢體會.

記得我7歲那年,每天早上,媽媽非要我吃乙個雞蛋,而我卻非常討厭吃雞蛋,覺得它難以下嚥,但看著媽媽嚴厲的眼神,我終於還是強迫自己把它吃了下去.來到學校,我又迫不得已的去吃媽媽為我準備的蘋果,當我在吃蘋果時,看著小夥伴在長廊上自由自在地玩耍,我真是恨不得把蘋果砸在地上,大聲告訴媽媽:「我並不想吃蘋果!

」但一想起媽媽那嚴厲的眼神,卻又不敢.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當我發現自己比同齡人的身體都要強壯,腦子也比原來機靈多了,我這才恍然大悟,才懂得了媽媽為什麼非逼著我吃雞蛋和蘋果.那天,當我再次看到書包裡媽媽為我準備的洗得乾乾淨淨的紅蘋果時,我衝進媽媽的辦公室,哭著說:「以前是我不懂事,但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了母親的偉大,母愛的無私,媽媽,我今後一定聽你的,因為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這時,我覺得真善美就是母親逼著兒子吃蘋果和雞蛋.

我漸漸的長大了.九歲時,愛闖禍的我在操場上摔了一跤,把膝蓋摔破了一條口,疼得站也站不起來.恰好我的同學劉松慶路過了,急忙跑過來扶起我,並大聲疾呼:

「劉霽樅都受傷了,大家快來幫幫他呀!」其他同學尋聲趕來,把我扶到了學校的醫務室.校醫周老師為我處理傷口時,我看到了同學們頭上大顆大顆的汗滴,鼻子一酸,不爭氣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多好的朋友啊!我為自己有這樣的好朋友感到幸福.

這時,我覺得真善美就是好朋友在我遇到困難時那真摯的關心和幫助.

而今我已是十歲的少年了,我已經學會了用我的眼睛發現生活中更多的真善美.那天,天陰沉沉的,很冷,奶奶提醒我上學路上帶把傘,.我嘴裡答應著,但心裡卻不怎麼在意,沒有帶傘就大步流星地去上學了.

放學後,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站在校門口一家居民房的屋簷下,焦急地盼望著大雨快停,可它卻越下越大,絲毫沒有停地意思.正在這時,房子的主人—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開啟門,從我的背後傳來乙個親切的聲音:「小弟弟,你家在哪兒?

快把這傘拿去,趕緊回家!」說完,就把傘撐在我頭頂上.望著老爺爺漸漸在雨霧中漸漸消散的身影,我心頭暖呼呼的.

這時,我又覺得真善美就是陌生老爺爺在下雨天撐起在我頭頂的那把遮風擋魚的傘.

真善美就在我們身邊.她是母親無私的愛,同學真摯的愛,陌生老爺爺溫暖的愛和這世界上所有的愛

歷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作品 題目 作者

新概念作文大賽歷屆題目

3樓:廢柴兔子

我只知道第一屆的,是乙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

第二屆,好象有三個,其中乙個是1234567之類

魅力漢字作文大賽題目是什麼

新人杯作文大賽一等獎題目我喜歡的小動物

葉聖陶杯作文大賽2018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中組(時量: 75 分鐘)

參賽說明與要求:任選一題作文,要求有真情實感,有個性特色,書寫工整,字數為 800 ~ 1000 字(詩歌在30 行以上)。

1. 以假日自由閱讀為題材寫日記,並給日記加上題目。

2. 從下面a、b 兩組詞語中各選乙個,再增添兩三個別的詞語,組合成乙個題目作文,詞序不作限制。

a. 思想 文明 成長

b. 回聲 軌跡 花朵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參加完,來回答你,望採納。

高中組三選一

1.我懂得了 為題目

2.王維的送別 將這首古詩改編為散文**或話劇3.給出了《法國人只有十件衣服》的節選,角度自選。

關於《萌芽》作文大賽的問題,關於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的問題

沒有 我也在找 關於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的問題 1.初賽就是寫篇稿子寄 信過去就可以了。位址在萌芽雜誌上有。記得把報名表一起寄過去。2.複賽是手稿。現場寫。初賽一般是電子稿列印。3.有多少張報名表就能投多少篇。不過一般一封信裝一篇 只是最後評一二三等獎的時候可能會拿到兩張獎狀。4.複賽地點和時間都是組...

我想參加2023年的新概念作文大賽,我要怎麼報名呢?還是說自己完成作品後寄給

我幫不上你的忙,但是給你一些建議。無論作文如何命題,一般而言,題目控制的是 題旨 是 方向 對於寫作內容往往是不加干預的。擇選恰切的自我熟悉的內容構思成文,這是考生的寫作自由。這一特點,及體現了新課標的核心理念,也是作文成功備考的關鍵所在。作文命題的 題旨 與 方向 考生一定是事前未知的,但無論怎樣...

怎樣才能在新概念作文大賽得獎,怎麼參加新概念作文比賽,要具體方式

標新立異的文章會比較吸引評委的眼球,不管你寫得好壞 當然寫成小學生一類的太差也不行 錄取的機會也是很大的,還有文章不一定要一整篇分那麼幾段就完事,可以起幾個小標題,一來可以讓立意更清晰或是讓文章更有深度,二來可以讓評委更容易看,評委其實並不多,幾萬篇的文章短時間來看完評完,再老練的編輯作家也會有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