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洲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洲分別是哪個洲?

時間 2021-10-29 05:22:18

1樓:將素枝閔珍

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6%(或者總陸地面積的29.4%)。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60%。

2樓:手機使用者

剛果盆地位於非洲中部,大部分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小部分在剛果共和國境內。面積為33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盆地。盆地南北均為高原,東部為東非大裂谷,缺口在西部即剛果河下游和河口地段。

赤道線從盆地中部通過。剛果盆地包括了剛果河流域的大部,平均海拔400米,有大片沼澤。周圍的高原山地海拔超過1000米。

剛果河的許多支流都到盆地內匯進幹流,因此,這裡水系發達。盆地氣候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氣溫25至27攝氏度,降水量1500至2000毫米以上。這裡是一片鬱鬱蔥蔥的熱帶森林,有多種珍貴樹種和熱帶作物。

盆地邊緣礦產豐富,盆地中水資源充沛,因此,人們稱剛果盆地為“中非寶石”。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洲:亞洲。

世界上面積最小的洲:大洋洲。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洲:亞洲。

除南極洲外,世界人口最少的大洲:大洋洲。

世界上緯度位置最高的洲:南極洲。

除南極洲外,平均海拔最高的洲:亞洲。

世界上地勢最低的大洲:歐洲。

世界上最寒冷的大洲:南極洲。

世界上海岸線最為簡單的大洲:非洲。

世界上海岸線最曲折的大洲:歐洲。

世界上島嶼面積最大的洲:北美洲。

世界上國家數最多的洲:非洲。

除無人定居的南極洲外,人口增長速度最緩慢的大洲:歐洲。

經濟發展水平居各大洲首位的:歐洲。

世界上最溼潤的大洲:南美洲。

世界上最乾旱的大洲:南極洲。

種族成分最為複雜的大洲:南美洲

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洲分別是哪個洲?

4樓:提莫喜歡誰

世界最大的洲是亞洲,

世界上最小的洲是大洋洲,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千米,約回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是答世界第一大洲。

大洋洲位於太平洋西南部和南部的赤道南北廣大海域中。其狹義的範圍是指東部的波利尼西亞、中部的密克羅尼西亞和西部的美拉尼西亞三大島群。

拓展資料:

地球上有四大洋分別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太平洋: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米,大西洋:面積約9165.

5萬平方米,印度洋:總面積約為7617.4萬平方千米,北冰洋:

約1478.8萬平方千米。

七大洲分別是: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歐洲、大洋洲亞洲。

5樓:手機使用者

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來千米,約佔世界

源陸地總面積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

世界上最小的洲--大洋洲!

位置:位於太平洋西南部和南部的赤道南北廣大海域中。其狹義的範圍是指東部的波利尼西亞、中部的密克羅尼西亞和西部的美拉尼西亞三大島群。

廣義的範圍是指除上述三大島群外,還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新幾內亞島(伊裡安島)等。 面積:大洋洲陸地總面積約897萬平方千米,約佔地球陸地總面積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個洲。

最大的洋:太平洋

最小的洋:北冰洋

我國位於亞洲,東臨太平洋.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洲:亞洲,總面積約4000萬平方千米。

包括國家:中國,

版蒙古,朝鮮,韓國,日本,哈薩克權,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達卡,不丹,尼泊爾,印度,克什米爾,阿富汗,巴基斯坦,土庫曼,巴基斯坦,伊朗,喬治亞,巴庫,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以色列,約旦,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葉門。

7樓:好久上課打

亞洲是最大的,大洋洲是最小的。

8樓:請關注我的焦點

世界最大的都是亞洲,世界最小的州是大洋州。謝謝!

9樓:alon哥是我

最大是亞洲,最小大洋洲

世界上最大的洲是什麼洲最大的洋是什麼洋

10樓:9月楓

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人口32.29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居世界第一位。

太平洋太平洋是世界海洋中面積最闊、深度最大、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據較多資料介紹,最早是由西班牙探險家巴斯科發現並命名的,“太平”一詞即“和平”之意。16世紀,西班牙的航海學家麥哲倫從大西洋經麥哲倫海峽進入太平洋併到達菲律賓,航行其間,天氣晴朗,風平浪靜,於是也把這一海域不約而同地取名為“太平洋”。

太平洋位於亞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極洲之間,北端的白令海海峽與北冰洋相連,南至南極洲,並與大西洋和印度洋連成環繞南極大陸的水域。太平洋南北的最大長度約15900千米,東西最大寬度約為109900千米。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米,佔地球表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海洋麵積的二分之一。

平均深度3957米,最大深度11034米。全世界有6條萬米以上的海溝全部集中在太平洋。太平洋海水容量為70710萬立方千米,均居世界大洋之首。

太平洋中蘊藏著非常豐富的資源,尤其是漁業水產和礦產資源。其漁獲量,以及多金屬結核的儲量和品位均居世界各大洋之首。

11樓:小常小常非比尋常

最大的州為亞洲;最大的洋為太平洋。

1、大洲和大洋是七大洲、四大洋。

2、七大洲:亞洲、非洲、南極洲、南美洲、北美洲、歐洲、大洋洲。

3、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12樓:愛pm者

樓上的都在胡說!最大的洲明明是七大洲,最大的洋明明是四大洋

13樓:阿木木的禮物盒

七大洲: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南極洲、南美洲、北美洲

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最大的洲是亞洲,最大的洋是太平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洲是亞洲,最大的洋是太平洋。

世界上最大的洲是亞洲,面積是4400萬平方千米,最小的洲是大洋洲,亞洲的面積比大洋洲面積的4倍還多

15樓:

解:設大洋洲的面積是x萬平方千米。

4x+812=4400

4x=3588

x=897

答:大洋洲的面積是897萬平方千米。

應用題解題思路:

(1)比較法:有些用題可以通過比較己知條件,研究對應數量差的變化情況,從而白找到解題途徑。運用比較法解題,要掌握可比性的 原則,必須是同類量進行對比,從中得出一定的關係來。

(2)找定量法:有些用題求解時需從變化中找不變的量,以此為突破口,尋求解題思路。( 如總量不變,或部分量不變的題型也可以 是個量都在變,但它們的差不變)

16樓:天上人間王牌

解:設大洋洲的面積是x平方千米。

亞洲的面積-大洋洲面積的四倍=多812萬平方千米。

4400-4x=812

4x=4400-812

4x=3588

x=3588÷4

x=872

17樓:匿名使用者

設大洋洲面積是x萬平方千米

4x+812=4400

4x=3588

x=897

大洋洲897萬平方千米

18樓:

設大洋洲面積是x萬平方千米

4x+812=4400

4x-3588

x=897

19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大洋洲面積是x萬平方千米。

4x+812=4400

x=897

20樓:我的額外問題

4x+812=4400

21樓:卡麗施

設大洋洲的面積為x萬平方米。

4x+812=4400

4x+812-812=4400-812

4x=3588

4ⅹ÷4=3588÷4

x=897。

答:大洋洲的面積是897萬平方千米。

好啦!問題已解決了,有什麼不懂的同學們可以問方老師(我)喲!

感謝檢視?

世界哪個洲面積最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七大洲面積的比較:

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人口32.29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居世界第一位。

非洲:面積約30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是世界第二大洲。共有56個國家和地區。人口6.62億,佔世界總人口的12.3%,居世界第三位。

北美洲:面積約2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6.2%,是世界第三大洲。

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人口4.32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8.

1%,居世界第四位。

南美洲:面積約18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共有13個國家和地區。人口3.02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5.6%,居世界第五位。

南極洲:面積1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總面積的9.4%,是世界第五大洲。南極洲僅有一些來自其它大陸的科學考察人員和捕鯨隊,無定居居民。

歐洲:面積約10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6.8%,僅大於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

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人口7.23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13.

4%,居世界第二位,是人口密度最大的一洲。

大洋州:面積約9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個洲。共有24個國家和地區。

人口2700萬,約佔世界總人口的0.5%,是除南極洲外,世界人口最少的一洲。

世界第一大洲是什麼,世界最小的洲是什麼,世界第一大

23樓:

世界最大

的大洲: 亞洲 (面積:4457.9萬平方千米)世界最小的大洲: 大洋

專洲 (面積:897萬平屬方千米)

世界最大的大洋: 太平洋(總面積18134.4萬平方千米)世界最小的大洋: 北冰洋(總面積1225.7萬平方千米)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大洲是亞洲。世界最小的洲是大洋洲。

世界上土地面積最大的洲是哪個,世界上乾旱面積最大的是哪個洲

我是乙個麻瓜啊 亞洲。1 亞洲 面積4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 2 非洲 面積約30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 3 北美洲 面積約2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6.2 4 南美洲 面積約18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2 5 歐洲...

世界上哪種動物最大,哪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藍鯨 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 3400釐米,體重為150,000 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世界上...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日本首都 東京 全球十大城市 1 東京2 紐約3 倫敦 4 首爾 5 洛杉磯 6 大阪 7 香港 8 芝加哥 9 多倫多 10 墨西哥城 一 日本首都東京 tokyo 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 27個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世界上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