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名言,紅樓夢經典語句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是水

作的骨肉bai,du男人是泥作的骨肉zhi。我見了女兒,我便dao清爽,見了男子,版便覺濁臭逼人權----賈寶玉語那紅塵中有卻有些樂事,但不能永遠依恃,況又有"美中不足,好事多磨"八個字緊相連屬,瞬息間則又樂極悲生,人非物換,究竟是到頭一夢,萬境歸空,倒不如不去的好

人有聚就有散,聚時歡喜,到散時豈不清冷?既清冷則傷感,所以不如倒是不聚的好。比如那花開時令人愛慕,謝時則增惆悵,所以倒是不開的好-------林黛玉對待聚散的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羞帳裡,公子情深。黃土壟中,女兒命薄。

3樓:陀芷天鈔彭

喜榮華正好,恨無常又copy

到。眼睜睜、把萬事全拋。盪悠悠、把芳魂消耗。望家鄉,路遠山高。故向爹孃夢裡相尋告:兒命已入黃泉,天倫呵,須要退步抽身早!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盪悠悠三更夢。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呀!

一場歡喜忽悲辛。嘆人世,終難定!

為官的,家業凋零;富貴的,金銀散盡;有恩的,死裡逃生;無情的,分明報應;欠命的,命已還;欠淚的,淚已盡。冤冤相報實非輕,分離聚合皆前定。欲知命短問前生,老來富貴也真僥倖。

看破的,遁入空門;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紅樓夢》的感悟,紅樓夢閱讀感想

紅樓夢 讀書感悟600字6篇紅樓夢的讀書感悟600字篇1然後紅樓,則成了歷史中的一葉典型的情感扁舟。它是古代情感的終始遞接到現代情感的開端,是情感史的遞接橋梁。紅樓夢閱讀感想 這一書中,林黛玉的聰明清秀,薛寶釵的美麗優雅等都被作者描繪得栩栩如生,這一切,都是作者憑藉優秀傳統文化的豐厚藝術素養孕育出來...

紅樓夢中的名言警句,關於紅樓夢的名言警句

亂哄哄你發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作故鄉。甚荒唐天酒地 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真做假時假亦真.無到有時有還無。得意濃時易接濟,受恩深處勝親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假亦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這兩句是比較富有生活意義的。機...

紅樓夢 的相關, 紅樓夢 的相關資料

紅樓夢 成書於清代乾隆年間,章回體古典長篇 中國古典 四大名著之一,我國古代最偉大的長篇 之一,世界文學經典鉅著之一。又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作者曹雪芹。最為紅學界關注的版本是 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詳情請見關於 紅樓夢 版本的敘述 由於原著結尾散失,許多續作紛紛出爐,據統計,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