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的感悟,紅樓夢閱讀感想

時間 2023-03-06 05:50:06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紅樓夢》讀書感悟600字6篇紅樓夢的讀書感悟600字篇1然後紅樓,則成了歷史中的一葉典型的情感扁舟。它是古代情感的終始遞接到現代情感的開端,是情感史的遞接橋梁。

紅樓夢閱讀感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書中,林黛玉的聰明清秀,薛寶釵的美麗優雅等都被作者描繪得栩栩如生,這一切,都是作者憑藉優秀傳統文化的豐厚藝術素養孕育出來的。**以黛玉歸天,寶玉絕世出家為結局,也許那個隨僧人而走的人並不是賈寶玉,只是作者虛構出來的乙個形象。作者以寶玉和黛玉的愛情為線索貫穿全文的那些畫面已經讓我們領略到了封建大家族的輝煌與敗落。

《紅樓夢》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黛玉進賈府》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林黛玉初進賈府的所見所聞,以林黛玉的視角為線索,對賈府的環境和主要人物進行了細緻的描繪。作品中主要人物先後出場,行文順理成章,詳略得當,虛實並用,描寫重點突出,筆法細膩多樣,人物描寫和環境描寫相互交錯,配合自然。通過環境描寫,展示了賈府榮華富貴和顯赫的社會地位,展示了文章中人物美好的生活背景。

讀了《紅樓夢》之後,我不經感嘆世事的無常和人生的無奈。

3樓:善書雁

讓我懂得了人們之間並不只有美好的事物。

4樓:網友

我讀了紅樓夢非常喜歡曹雪芹。

《紅樓夢》的感受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花朵豔放,花香滿天,黛玉,卻用鋤將一瓣瓣青春的碎片,連同自己的淚珠兒,一起埋入芬草菲飛的泥土中。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她把自己的渴望、夢寐、生活的苦澀,全都埋入土中,卻埋不掉孤獨,如影隨形的孤獨,與生俱來的孤獨。

與寶玉愛情的淒苦,本是情投意合,情意綿綿。寶玉是她唯一的知己,可天不由人,性格孤僻、人緣不好,成為她通往幸福大道的一塊絆腳石,使得原本疼愛她的賈母對她漸漸疏遠。

6樓:觀點是小白白

我認為是因為這本書本來就是悲劇性的作品,反應了那個時代封建社會吃人的本質。所以不會有圓滿的女性結局,這才是曹公想表達的。

7樓:風華不過指間沙

王熙鳳之女巧姐的結局還算美好,雖然失去了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最起碼有乙個和美的家庭。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李紈進入大觀園後,恢復了青春朝氣,不但帶領詩社興旺發達,而且把大觀園治理成青春女兒的淨土和樂園。

9樓:靈魂最後的呼吸

封建末世矛盾衝突複雜深刻。

封建貴族虛偽的本質。

禮法習俗的荒謬。

必然衰敗的歷史命運。

10樓:唯心依舊

乙個富貴之家,平時窮奢極欲,欺上瞞下,招惹是非,結果惹禍上身,滿門抄家,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11樓:網友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一段神話,揭開了塵封的記憶;一塊寶玉,勾出如煙如雲的世事,如醉如痴的想念;一脈情思,讓我們回味再三。』』千紅一哭,萬豔同悲『』,紅樓夢是萬千青春少女的悲歌,真正的悲劇總是動人心魄的,因為悲劇是將美毀滅給人看。越是美的有價值的人生被毀滅,其悲劇就越壯美,越深刻,越動人。

12樓:網友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代表古典**藝術的最高成就之一,也是中國 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以寶玉、黛玉、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大觀園中點滴瑣事為主線,以金陵貴族名門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由鼎盛走向衰亡的歷史為暗線,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滅亡的事實!

13樓:仁端靜

感受是太可憐了垃圾。

14樓:ts紅塵過往

一出愛情的悲劇,乙個家族的興衰史。

15樓:蠕蟲乳酪

想要圓滿,就是你還沒有真正理解紅樓夢的精神。作者準備的結局就是「白骨如山忘姓氏。」這種真正的大悲劇,12金釵是不可能有好結局的,這些女子的美好被這個時代的浪潮摧毀,才是紅樓夢悲劇之美。

《紅樓夢》感悟有哪些呢?

16樓:曉說影視劇

《紅樓夢》感悟世事無常,人生如夢。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其作者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二十世紀以來,《紅樓夢》更以其豐富深刻的思想底蘊和異常出色的藝術成就使學術界產生了以為研究物件的專門學問——紅學。

學問不是知識,也不是書本上的東西,而是真正懂得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真正明白了人情事理,世事無常;文章不是編出來的,不是讀書認字就可以寫出來的。文章是人生經驗的總結,是從生活經歷當中提煉出來的。如果沒有曹雪芹那樣的人生經歷,即使比曹雪芹還有才華,也不會寫出那樣千古名著。

藝術成就

《紅樓夢》塑造了眾多活生生的人物形象,他們有正面的,有反面的,有主要的,也有次要的,各自具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特徵,而且其中不少形象已流行於生活之中,成為不朽的藝術典型,在中國乃至世界文學史上永遠放射著奇光異彩。

讀紅樓夢的人生感悟

讀紅樓夢的個人感悟,紅樓夢閱讀感想

我看紅樓夢主要是感受書中人物的悲喜。在一篇讀後感中,我寫過這樣的話。他們說你是世界文壇上雄視百代的大師,而在我心裡你是乙個把自己的經歷娓娓道來的說書人。一杯淡茶,一抹斜陽,一方土地。無需太多,就足以讓你說盡人間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曹兄,原諒我的膚淺與無知,透過淡淡的墨跡,我看不清你怒斥時代不公的高大...

紅樓夢的問題,紅樓夢問題?

1 紅樓夢原名為 石頭記 該書以 寶黛釵 三人的愛情婚姻悲劇為核心,以 賈王史薛 四大家族的興衰史為軸線。2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的是指 王熙風 該人毒設 相思局 弄權 榮國府 逼死 尤二姐 破壞 寶黛 的婚姻。3 頗具叛逆性格的三個人是?林黛玉,尤三姐,晴文 好象叛逆的人還有幾個,不止三個啦。4 ...

紅樓夢名言,紅樓夢經典語句

女兒是水 作的骨肉bai,du男人是泥作的骨肉zhi。我見了女兒,我便dao清爽,見了男子,版便覺濁臭逼人權 賈寶玉語那紅塵中有卻有些樂事,但不能永遠依恃,況又有 美中不足,好事多磨 八個字緊相連屬,瞬息間則又樂極悲生,人非物換,究竟是到頭一夢,萬境歸空,倒不如不去的好 人有聚就有散,聚時歡喜,到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