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南安娶媳婦的習俗,南安娶媳婦多少錢

時間 2021-05-06 05:58:04

1樓:

南安也有分好幾個鎮,不同地區也不大一樣。像水頭官橋一帶的一般聘金多,嫁妝也多。像詩山金淘碼頭一帶聘金就比較少,嫁妝也大致跟聘金一致。

什麼事暗訂婚?泉州南安現代有什麼習俗

2樓:匿名使用者

暗訂婚是閩南婚姻習俗的一種延伸。一般在閩南地區,無論訂婚或者結婚都大擺宴席,宴請親朋好友。這是幾百上千年的習俗。

可是大擺宴席都十分鋪張浪費,對於經濟條件強的尚且能應付,對於經濟條件差的。就只能在其中的訂婚環節裡,選擇暗訂婚。一來省去了十分複雜和浪費的程式。

二來省去大擺宴席的錢。而且不聲張,比較低調。對於大富之家也經常喜歡選擇暗訂婚。

因為比較低調能消除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而暗訂婚漸漸的被現代人所接受,也開始廣泛採用。如果你們選擇暗訂婚,就只要雙方家長和主要的成員在一起吃頓飯,在雙方家長面前戴戒指就算訂婚了。

十分簡單基本沒有任何複雜環節,就是吃頓飯。至於你們感情的事,因為已經涉及婚姻。所以我建議還是認真考慮一下,不要太倉促和草率的做任何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感情我覺得應該單純點的好,把金錢,家族牽涉進去就變的很複雜了。只要你們彼此覺得合適,講究這麼多幹什麼呢?訂婚不一定很快就結婚,但是如果是以後好不成了,彩禮錢 是要歸還的。

福建婚禮習俗是如何的?

4樓:

護佑緣主同心鎖心,開財庫聚財!!!福建婚禮習俗之「保親」

所謂保親,就是介紹婚姻。父母給子女選擇配偶,一般都是由親友來保親,俗稱「說媒」。其程式通常是這樣的:

通過媒人介紹,男女雙方父母同意後,首先要各寫乙個「門戶帖」,將男女雙方的姓名、年齡、籍貫、祖孫三代名號、官職等寫在上邊,讓媒人互相傳遞給對方父母過目。

在這之後,男方主婦擇吉日去女家探視,實際上就是去摸清女方家的各種情況,如其家庭成員的官職地位、財產狀況及姑娘的德才和容貌。

南安娶媳婦多少錢

5樓:哇塞豆豆

這個得看你自己哦,你愛她多少,她愛你多少吧

6樓:緣分天空丨

熟的很哦,張浩然,肯定是真的有``

泉州南安人是不是很保守而且不喜歡娶外地女人?

7樓:小陳

差不多,90後還好,但是90後的父母就還是以前的觀念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南安的男人比較喜歡把女人留住,讓女方跟著男方走。害怕離婚,對名聲造成大影響。

9樓:紅唇

你問的正是我想了6年都沒有想通的,6年了,依舊沒有放下他,我就想知道分開的真實的理由。

10樓:fly筱沐

我是南安人來,這裡長輩確實排自外,結婚的時候bai兩方一du般都是有大家族zhi的本地人,如果娶

dao了老婆不會說本地話,會被全村恥笑,女的在村里會找不到朋友(市區會好一點,但是市區只有溪美也好不了多少),還會被人在後面起外號「候鳥」「啊北仔」

南安人娶嫁風俗是怎麼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不是了,很麻煩的

泉州南安結婚的習俗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你可以去也可以不去

你叫他們父母

爸爸叫親家

母親叫秦家母

那是我們那的稱呼

我知道的就那麼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要從古井裡挑水、還要受到百般阻撓、、 呵呵

福建南安英東娶親習俗 詳細點的

為什麼娶媳婦還要花錢啊,為什麼娶媳婦要花錢啊?不花錢不行嗎?

公良迎梅茅頡 娶媳婦花錢是多數男人認為自己該花,多數女人認為她歸屬了你,實際上就是人性的扭曲,拜金的不理性!任何藉口都是掩飾不了 蒿涵煦卷修 做那些事。第1除非世界上的男人都變好了 第2除非每個男人都要對媳婦好,把家裡的裡裡外外都搭理的井井有條,要懂得蓮香惜玉 第3媳婦說什麼老公就要聽什麼,媳婦說讓...

為什麼說娶媳婦之前要看丈母孃,“娶媳婦先看丈母孃”這句話有道理嗎

姬覓晴 這是一句農村俗語,娶媳婦看丈母孃,其實指的是兩個方面的。一方面也是指找主要矛盾,提醒大家娶到老婆,只要搞定丈母孃就可以了,只要她同意了才是能夠結婚的。就算是放在現在也是如此,往往男方能不能結婚,關鍵還是看丈母孃的態度,如果同意了什麼都好說的。如果不同意,那真的就比較難了,就算是岳父同意也沒用...

現在娶媳婦兒得花多少錢

白湛藍讓江 地區差異,雲南鄉下便宜頂多幾萬 你講高收入地區至少十數萬 分地方,有些三四萬,有些十幾萬的 娶老婆8萬貴嗎,男朋友爸爸說自己兒子在老家找什麼找不到,娶幾個娶不到,只用2萬塊錢娶乙個?20 秋梵永昌 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已經給你們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