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中如何在當前目錄中建立到var目錄中的軟連線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幻翼高達

1、首先,連線相應linux主機,進入到linux命令列狀態下,等待輸入shell指令。

2、在linux命令列下輸入shell指令:ln -s / /var/test。

3、最後,按下回車鍵執行shell指令,此時會看到成功建立了一個/var/test軟連結到當前目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ln -s /var linkdir(linktdir即為你要連線的檔案)

1.如果linkdir已經建立,並且是個目錄,

那麼執行上面的命令後,在 linkdir目錄下會建立一個名為 var 的檔案,指向/var

2.如果linkdir已經建立,是個檔案,上面命令失敗,只有指定的名稱不存在的時候才會在當前目錄建立一個新檔案,連線到/var目錄。

3.ln -s /var .(即在當前目錄下建立一個 var 檔案,指向/var) 與1類同。

ls -l 即可在當前目錄看到:

var -> /var的標記。

一般常用的是第二種方法,自己指定連結檔案的名字。

如何在中新增目錄,如何在word文件中新增目錄

如果要插入目錄,請單擊 插入 選單,指向 引用 索引和目錄 出現 索引和目錄 的畫面,點選 目錄 標籤,倘若直接按下 確定 按鈕,則會以黑體字提示 錯誤!未找到目錄項 目錄項即文件中用來顯示成為目錄內容的一段或一行文字。因此,要想自動顯示目錄,必先定義目錄項。目錄項的定義很簡單,點選 檢視 大綱 切...

如何在2019中自動生成目錄,如何在word2007中自動生成目錄

工具 word2007 通過 引用 目錄 功能來自動生成目錄。第一步,如下圖所示,先設定標題格式 第二步,如下圖所示,選擇 引用 目錄 下的自動目錄第三步,如下圖所示 開始 樣式 在 樣式 中,主要就是用到標題 1,標題 2,標題 3。把標題 1,標題 2,標題 3 分別應用 到文中各個章節的標題上...

如何在中把當前頁設為,如何在word中把當前頁設為第1頁

哇哎西西 1 單擊工具欄中的 插入 2 單擊 頁碼 在彈出選單中選擇 頁面底部 或 頁面頂部 並在彈出樣式中選擇理想的頁碼樣式。3 在進入 設計 欄後,檢查 主頁不同 4 單擊 頁碼 然後在選單中單擊 格式化頁碼 5 檢查 起始頁號 該值設定為 0 單擊 確定 6 此時可以讓頁碼從第二頁開始。 廢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