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夢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500字5篇)

時間 2021-06-26 10:37:07

1樓:已是今年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讓我對“狼”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

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狼王”這個位子的野心也漸漸淡去,但她發現,她的女兒生了狼崽,為了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摔破了腳,完完全全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幾顆門牙被弄斷……她完全犧牲了自己,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一隻醜狼。權利主宰著她的心中,這何嘗不就是人類母親那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不僅僅紫嵐失去了自己美麗的外貌,也讓自己的生命斷送在她心中的權利下……

當今的社會,能者多得,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兒女可以更好的學習,更好創造未來,而作家沈石溪更將這種想法擴大,將這種想法套在了這種生性**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斷的感受到,無論是溫順的小羊;無論是**的獅豹;還是詭計多端的狼……他們都視母愛為至高無上的愛。

母愛——狼王夢,這場夢,令人歎為觀止,這個夢中,我曾無數次看到,紫嵐因為兒女的意外,而流下兩行屬於母親悲傷的淚……

讀狼王夢有感前五章的五篇讀後感 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狼王夢》讓我更客觀更全面地瞭解了狼,它不是《小紅帽》裡那可惡的狼外婆,也不是鬼故事作惡多端的“狼精”,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傑,是一種非常智慧的動物。聽啊,那淒厲蒼涼的狼嚎,唱響一曲麴生命的讚歌。 《狼王夢》是著名動物**家沈石溪的作品,講述了一個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

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黑桑當上狼王的遺志,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對狼崽一系列教育。可惜天不遂狼願,她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無奈之下,她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金雕同歸於荊 在我們眼中,狼是殘暴的,冷酷的,狡詐的,“狼心狗肺”、“狼狽為奸”……從這些成語中,就可看出人們對狼的痛恨與厭惡。

可是,讀了《狼王夢》後我才發現,人們誤解了狼,攫取與掠奪是狼的生存法則,冷酷與絕情是狼的本性,甚至,殘忍與狡詐也是一匹出類拔萃的狼才擁有的“財富”。 我很欣賞母狼紫嵐的教育方法,她極力壓抑著自己的母性,不去觸動她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她極力掩飾著自己,擺出一副嚴厲、冷漠的樣子,你難道會覺得這是狼的六親不認嗎?如果人類也懂得“六親不認”的話,恐怕也不會培育出那麼多嬌滴滴的、經不起一點兒風吹雨打的“溫室花朵”了。

母狼紫嵐讓狼崽早早地悟到生存的艱難,體驗競爭的無情,欣賞不屈不撓的強者風采,讓他們搶先一步獲得過人的膽魄與謀略,這是成為狼王的基本條件!現在的人類,對自己的孩子,也要懂得狠心,把自己的愛轉換成另一種能助他們成大器的情感,長大後他們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狼王夢》,一個邪-惡卻輝煌的夢,一個悲慘的奮鬥過程,一段悲壯的生命衝刺!

我原來一直以為狼是一種凶猛而又殘忍的動物,可自從讀了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之後,讓我對狼有了全新的評價。一方面,我很佩服狼的機智和勇敢;另一方面,令我吃驚的是,為了在惡劣的環境下求得生存,平時弱肉強食的狼群,一到冬天就群居捕食,變得相互團結。 《狼王夢》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匹叫紫嵐的母狼一心想讓自己的狼兒奪取王位,不顧一切,千方百計,竭盡全力,雖然希望一次次變成失望,孩子一個個死去,但它沒有灰心,至死而不悔。

我喜歡紫嵐,是因為我被它偉大而強烈的母愛感動;我又不喜歡紫嵐,是因為它為了一個當狼王的夢想,把孩子一個個推向了絕路。 《狼王夢》中有很多地方寫到了深沉的母-子之愛,而無間的親情和溫柔,在狼的世界裡卻表現為無奈的殘忍。文中有一段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它把全部的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著藍魂兒潮溼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狼嘴發出嗚嗚愜意的叫聲;突然間,紫嵐(母狼)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迅如閃電快如風,只聽得咔嗒一生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迸濺出一汪滾燙的狼血,腦袋便咕咚一生栽倒在地裡,氣絕身亡了。”每次看到這裡,我都兩眼淚水,既可憐小狼藍魂兒,又為母狼紫嵐忍痛割愛感到悲哀。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六年級水平 要5篇 急啊!! 去各位大俠幫幫忙啊

3樓:晴雨梅

《 狼王夢》讀後感

今天,一向喜歡沈石溪作品的我一口氣讀完了《狼王夢》這本書。

《狼王夢》講述了主角狼母親——紫嵐的故事。母狼紫嵐絕境分娩,在一個狂風驟雨的夜晚誕下了五隻狼崽,有四隻公狼崽,一隻母狼崽,但有一隻公狼崽因紫嵐的疏忽,死於暴風雨中。它一直有一個夢想,想把這三隻公狼崽中的一隻培養成頂天立地的狼王,實現死去伴侶黑桑的夢想。

但命運似乎一直在跟它作對:最喜愛的長子黑仔命喪金雕爪下,次子藍魂兒魂斷捕獸夾,就連紫嵐用跛腳代價換來的雙毛也死在了自卑的腳下。紫嵐很不服氣,但也沒辦法,只好把這個願望寄託在小母狼媚媚的身上。

後來,媚媚和公狼卡魯魯產下了五隻小狼崽,有兩隻公的,可惜紫嵐看不到它們成為狼王了——為了後代的生存,紫嵐已和當年殺死黑仔的金雕同歸於盡。

《狼王夢》,它承載了狼母紫嵐的全部哀傷與不甘,還有那對自己的後代的那種深沉的愛。這種愛,它不是溺愛,而是母親對孩子的那種愛,說不清楚的愛,既有鼓勵,又有教訓。紫嵐為了實現有價值的生存方式——讓孩子們成為狼王,不惜犧牲了一切:

自己的美貌、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狼崽,乃至自己的生命——與金雕玉石俱焚。而且,我對狼又有了新的認識。它們不再是故事書裡寫的那樣,**、討厭,而是同我們人一樣,也有親情與愛。

如果要說狼是十惡不赦的壞蛋的話,我只能說,這是哄小孩子的把戲,難道,狼吃人比人殺狼還要多嗎?狼來偷吃我們的牛羊,只能說是我們一手造成的。我感覺,狼是不會說話的人,只不過多了野性。

紫嵐的一生,是為了偉大的理想而去奮鬥的一生,是為了理想不曲不撓地忍受著各種巨大悲痛的一生。人,如果能夠為了偉大理想而承受住各種悲痛的考驗並從不停止前進的腳步,那麼他肯定會塑造出一個輝煌的人生!

4樓:

《狼王夢》是一部以自然主義觀點寫的動物**。它以尕瑪爾草原和日曲卡雪山為背景,講述了母狼紫嵐如何培育三隻小公狼成為狼王的經過,把在大自然掙扎求生存的狼,及因求生存而發展出來的“狼道”,刻畫得淋漓盡致。   在廣袤無垠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產下了四隻小狼崽。

紫嵐為了把其中的三隻公狼崽培育成狼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而紫嵐沒有成功,最終抱憾離開世界。但媚媚卻產下五隻狼崽,這也是紫嵐和黑桑的下一個希望!   書中的“狼道”是作者描寫的重點。

母狼紫嵐,在必要時,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兒;或者為了不讓孩子受獵人們的折磨和屈辱,維護“狼道”的尊嚴,可以一口咬斷孩子的喉管,無論如何也要留全屍;甚至眼睜睜地看著愛子在搏鬥廝殺中受傷、死去,被飢餓的狼群咬成碎片,也不伸出援手。狼兒們長大後,不必像我們人類說的“禮道”、“孝道”等來回報父母,反而要奴役它們,甚至可以殺掉他們。因為據“狼道”來說,敢於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用我們的“人道”來說,“狼道”也未免太殘忍了,但動物也是講感情的,哪怕是十惡不赦的狼。紫嵐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放棄自己的婚姻,不再尋找新伴侶,到了生命的最後為兒女而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大王金雕玉石俱焚,表現出母親至高至大的一面,這一點無異於人類。   作者很擅長說故事,情節緊湊,環環相扣,絕無冷場。

例如一開始,紫嵐的生產,便是在大白狗的追逐下完成的。之後他運用關於狼的知識,把狼充滿挫折的成長描寫得十分精彩,巧設懸念

狼王夢(2張),引人入勝。   “夢”中的愛   ——《狼王夢》讀後感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讓我對“狼”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

  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狼王”這個位子的野心也漸漸淡去,但她發現,她的女兒生了狼崽,為了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   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被咬斷了腳,完完全全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幾顆門牙被弄斷……她完全犧牲了自己,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一隻醜狼。權利主宰著她的心中,這何嘗不就是人類母親那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不僅僅紫嵐失去了自己美麗的外貌,也讓自己的生命斷送在她心中的權利下。   當今的社會,能者多得,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兒女可以更好的學習,更好創造未來,而作家沈石溪更將這種想法擴大,將這種想法套在了這種生性**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斷的感受到,無論是溫順的小羊;無論是**的獅豹;還是詭計多端的狼……他們都視母愛為至高無上的愛。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名人、首相……都為母親而稱讚。回過頭看看眼前這只不管是不是被權力扭曲了心的母狼,紫嵐用自己獨特的母愛,維護一切,即使方法、目的過於的偏激,但這就足以見得,母愛,往往來自看不見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讓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為了兒女!

  母——愛,狼王夢,這場夢,令人歎為觀止,這個夢中,我曾無數次看到,紫嵐因為兒女的意外,而流下兩行屬於母親悲傷的淚……   那日讀完了《狼王夢》,那種人人皆有的感動,也在我心中產生。   文中的主人公紫嵐為完成丈夫的遺願,違背了狼族千百年的行為習慣,硬是要不惜代價的把自己的親生骨肉訓練成“超狼,”可天不隨狼願,它所幸存的四隻小公狼相繼死去,最後他只得把希望全部寄託在自己的狼孫身上,在她生命的尾聲,她為了讓自己的狼孫不再受威脅,成為尕瑪爾草原之狼王,與天空中唯一的恐怖——金雕同歸於盡了。   紫嵐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失敗,沒有絲毫的退縮,前進的步伐反而加堅定,在這巨大力量的背後所支撐的僅僅是他對丈夫黑桑的一個承諾。

  不論是人,還是動物,感情都是如金子般硬的,不論是**的虎豹,還是貪婪的狼熊,在親情面前總會低頭。紫嵐,或許他在千萬狼群中如滄海一粟,但是她用她的行動、她的思想,詮釋了一位慈母的形象。   母狼紫嵐用一種獨特的母愛,儘管有一些偏見,但作為一隻心靈被權力極度扭曲的狼,作為一隻承擔著丈夫生前遺願的狼,她必須這麼做,她也只能這麼做。

  不管是狼,還是人,都是在譜寫母愛的篇章。

狼王夢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300字

山本一江 夢 中的愛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 讓我對 狼 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 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 紫嵐。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 ...

狼王夢讀後感速速,狼王夢 讀後感1000字 速速!!!!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 讓我對 狼 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 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 紫嵐。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 狼王 這個位子的野心也...

狼王夢讀後感,2篇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夢 中的愛 狼王夢 讀後感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絃的動作 讓我對 狼 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 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 紫嵐。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