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手房出台了什麼新政策

時間 2021-05-04 16: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納的稅費主要有:

契稅:一般是房款的1% (面積在90平公尺以下並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繳納1%,面積在90平以上144平以下繳納1.5%,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4%)

營業稅:房產證未滿5年的交5.6%,產證滿五年可以免交營業稅。

個人所得稅,1%(房產證滿5年並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交易費:3元/平方公尺(但是一般需要買房人把雙方的交易費都交了,也就是6元每平公尺)

測繪費:按各區具體規定

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一般情況是在200元內。

備註:二手房計稅基數是房屋評估價,首套房是根據賣家是否首套房。房屋滿5年,賣家不是首套房,也要繳納個人所得稅1%。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新出台的二手房政策是將原來房屋滿五年免徵營業稅改為滿兩年即可免徵。至於2023年的政策目前還不知道。

3樓:真有這麼糗嗎

2023年3月30日財政部最新規定,自2023年3月31日起,由原先的滿5年免徵營業稅調整為滿2年免徵營業稅。

2023年青島二手房好賣嗎,有人說二手房越來越難賣,以後會賣不出去嗎?

baby肖邦邦 不好賣,青島房價一直漲得慢,二手房有價無市,主要是開發的太快了,2019房價能漲就不錯了! 與世無爭小十一鴨 不好賣,除非地理位置路段好,要不然中介都很難脫手 二手房好賣嗎? 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交易流程 1 買方諮詢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瞭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

買二手房,什麼是滿五年免雙稅,二手房交易時,滿2年和滿5年有什麼區別嗎?

真有這麼糗嗎 最新的規定是從2015年3月31日起,滿2年免徵營業稅!以前的規定是滿5年免徵營業稅!二手房交易時,滿2年和滿5年有什麼區別嗎? 淺藍 首先,二手房滿兩年和滿五年的所交的稅費型別沒有區別,滿五年而且要家庭唯一住宅才行,您應該是想問滿兩年和滿五年唯一的區別。在二手房交易中,房本滿兩年免 ...

2023年二手房交易稅費怎麼算,2023年二手房交易稅費怎麼算

你好,一般情況二手房交易需要繳納的費用如下 一 買房人應繳納稅費 1 契稅 房款的1.5 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3 即俗稱的豪宅稅 2 土地出讓金 按成本價的1.5 建築面積,住房面積是140以上需要3 公房才需要,即沒有土地證 3 印花稅 房款的0.05 4 測繪費 按各區具體規定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