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房,什麼是滿五年免雙稅,二手房交易時,滿2年和滿5年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真有這麼糗嗎

最新的規定是從2023年3月31日起,滿2年免徵營業稅!以前的規定是滿5年免徵營業稅!

二手房交易時,滿2年和滿5年有什麼區別嗎?

2樓:淺藍

首先,二手房滿兩年和滿五年的所交的稅費型別沒有區別,滿五年而且要家庭唯一住宅才行,您應該是想問滿兩年和滿五年唯一的區別。在二手房交易中,房本滿兩年免 增值稅, 滿五年唯一免 增值稅,個稅!

滿五唯一:滿五”是指房產證從出證開始計算,時間滿五年或超過五年;“唯一”則是指業主在該省份內,登記在國土局系統裡得只有這一套房子。通常情況下,房子滿足“滿五唯一”的條件即可是免房子的個稅和營業稅。

滿二唯一:出賣方產權證或者契稅發票領證或開票時間超過2年或正好2年。出賣方以家庭為單位唯一套住宅。

3樓:雲總

二手房交易購買後,滿二年和滿五年已基本無任何區別了,因為營業稅滿五年的規則現在已經已改為兩年;二手房以前是滿五年免營業稅5.6%賣方繳納,現在改為滿兩年免5.6%營業稅。

所以根據現在的政策規定是沒有區別的。

二手房費收如下:

1、測繪費1.36元/平方,買方。

2、評估費0.5%(評估額,允許浮動),買方;。

3、契稅評估額初次90平內1%、90平~140平內1.5%,超過140平或非首次3%,由買方繳納。

4、所得稅按全額的1%,由賣方承擔,滿兩年唯一住房減免。

5、交易費6/平方,雙方。

6、營業稅5.6%賣方繳納,普通住房滿兩年可減免。

4樓:阿呆噥

在二手房交易中,房本滿兩年免增值稅,滿五年並是唯一的普通住宅能免個人所得稅及增值稅。

滿五唯一是指房產證下發滿5年,且是業主(以家庭為單位)唯一住房。滿二即是指房產證下發滿2年。判斷房子有沒有滿五年、滿二年,可以通過房屋所有權證(房產證)發證的日期為準。

《關於調整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的通知》中規定:

個人將購買不足2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的價款後的差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免徵營業稅。

以成交**130萬,網籤**100萬的房屋為例,不滿二、滿二和滿五唯一的區別如下:

5樓:

二手房交易,證滿2年與滿5年都是減免增值稅,但如果業主**的是唯一住房,滿五年也會減免1%個人所得稅,其他方面沒有區別。

二手房以前是滿五年免營業稅5.6%賣方繳納,現在改為滿兩年免5.6%營業稅。

二手房過戶是根據地稅指導價收取,按照以下比例:

90平以下,契稅1%,90平以上,契稅1.5%;

增值稅約4.76%,證過2年可減免;

個人所得稅1%,證過5年且是業主唯一住房可減免;

以上是首套房,二套房面積90平以下,契稅仍然1%,90平以上2%,其他一樣;三套房及以上,契稅按照3%收取。

6樓:搜狐焦點

1.滿2年包含及以上免徵增值稅及附加

2.滿5年也是免徵增值稅及附加

3.只有滿5年,且家庭唯一則免徵個稅

希望可以幫到您

7樓:華律網

房子滿兩年和滿五年的區別:1、房產證滿兩年指的是從購買房屋過戶繳納契稅為準至今的時間已經時隔兩年,符合繳納契稅時隔兩年就是“滿兩年”了。繳納契稅時間起算點為繳納契稅出具契稅發票的日期開始算起!

2、房產證滿五年是指出具契稅發票的日期起滿五年或超過五年。即從首次繳納契稅開具發票的日期時間計算到至今已經超過五年,即為滿五。3、稅率不同,房子滿兩年和滿五年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稅費上的不同,房產證過五年、 過戶的時候就會省去5.

6%的營業稅、 如果名下沒有第二套房子 就可以省去 1%個人所得稅。 房產證不滿五年的話 ,過戶的時候就要繳納 5.6%的營業稅 和1%的個人所得稅 。

8樓:小島知道

房產證滿五年和滿兩年有什麼區別?

9樓:怪事兒

二手房有“滿兩年”和“滿五年”,兩者區別在**?要看清再下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忙,五年20行的交易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具體可以找一個明白的人。或者是中介問一問,可你千萬不要自己抱著試試看態度去買房,這樣很容易吃虧上當。

11樓:戈聽雙

二手房交易什麼兩年和滿五年的區別是分兩年的稅率要高,滿五年的稅率稍稍低一些

12樓:諸葛找房網

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過戶時需要繳納的稅費多少有不同。

而界定一個房子是否滿2年或5年一般從繳納契稅出具發票的日期算起。

首套房的面積或是二套房,房子小於90平的戶,徵收的計稅價的1%,若是房子大於90平,首套房按照1.5計稅價計算,二套房則是2%。

個人所得稅是按照,個人所得稅=計稅的**×1%(或是1.5%、3%),或者是兩次交易差額的20%的方式。

最值得關心的一點是:不動產“滿2年”免徵普通住宅增值稅,而“滿5年”的二手房的話,契稅的繳費模式是一樣的,但個人所得稅則不需要再交,且增值稅也不需要再交。

13樓:

滿兩年免營業稅,滿五年免個稅、營業稅。

最近想買二手房,在賣房**上面看到很多資訊上面寫的滿五唯一是什麼意思?

14樓:來自北固山生動的下弦月

滿五”是指購房者擁有房屋的時間滿5年。具體判斷方法如下:

1.商品房和經濟適用住房:以契**據簽發日期或房地產證登記日期為準。

2.已購公有住房檢視房產證簽發日期;第二,檢視原始採購合同的簽署日期;第三,檢視第一次購買**的收據日期。以上三次只需要整整一年就可以算作“整整五年”。

3.繼承的房產以原房產證為準計算是否滿5年。

“唯一”是指購房者是家庭唯一住房。

如果購買普通住宅符合“全五”和“獨一無二”兩個條件,可以免徵營業稅,即個人所得稅,從而為購房者節省了大量開支。因此,“五足鼎立”的二手房在市場上非常受歡迎。

滿五唯一的房子只需要交契稅。契稅=(網籤價-增值稅)×1%

契稅稅率:90平方米以下為成交**的1%,90-144平方米為1.5%,144平方米以上為3%。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規定,購房者在買房時需要提前瞭解當地的政策。

“全五”中的“全五”是指自房地產證簽發之日起五年以上。這是該省唯一在國土資源局系統註冊的房子。在正常情況下,符合“五全”條件的房屋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和營業稅。

財政部在2023年3月30日釋出的新《關於調整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的通知》中將5年標準下調至2年。具體如下:

1、 個人將購買不足2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

2、 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的價款後的差額徵收營業稅;

3、 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免徵營業稅。通知自2023年3月31日起執行。

而“滿二”中的其實並沒有什麼特殊含義,只有“滿五”有另外的含義。

1、房產證滿5年,並且是住房的不需要交個人所得稅;

2、房產證滿5年,不是住房的需要繳納房產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總房價的1%;

3、房產證不滿5年,需要繳納房產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總房價的1%;

通過對比可以得知,滿二隻是免徵營業稅,該交的個稅還是要交的,而滿五可免雙稅

15樓:阿李

二手房交易中,“滿五”“唯一”是兩個非常重要的概念,二手房是否“滿五”“唯一”直接影響交易營業稅及個人所得稅是否能夠減免。

16樓:王兄

不久那呼吸自然而平,似乎不由口鼻內出納,而渾身八萬四千毛孔中有了動作,或張或翕,

17樓:哈哈歌兒

已購公房:一看房產證填發日期;二看原始購房合同簽署日期;三看第一筆購房房款的銀錢收據日期。以上三個時間只需一個滿5年就算“滿五”。

18樓:法如克在路上

二手房過戶是根據地稅指導價收取,按照以下比例:

90平以下,契稅1%,90平以上,契稅1.5%;

增值稅約4.76%,證過2年可減免;

19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房與經濟適用房:均以契**填發日期或房產證登記日期為準

20樓:老婆娘

滿五唯一指的是房產證滿五年且是業主名下唯一一套住房,主要影響過戶費。

二手房過戶需要買賣雙方攜帶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土地使用證或不動產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管局簽訂買賣合同,然後到地稅繳納契稅,最後在不動產登記中心完成過戶。

二手房過戶是根據地稅指導價收取,按照以下比例:

90平以下,契稅1%,90平以上,契稅1.5%;

增值稅約4.76%,證過2年可減免;

個人所得稅1%,證過5年且是業主唯一住房可減免;

以上是首套房,二套房面積90平以下,契稅仍然1%,90平以上2%,其他一樣;三套房及以上,契稅按照3%收取。

21樓:

購買普通住宅若同時滿足“滿五”“唯一”兩個條件,可以免徵營業稅即個人所得稅,從而為購房者節省下一筆不少的費用,因此,“滿五且唯一”的二手房在市場上十分暢銷

二手房滿五年的期限如何算,二手房是否滿五年應如何認定?

二手房滿二年和滿五年已經沒什麼區別了,營業稅滿五年已改為,兩年 二手房以前是滿五年免營業稅5.6 賣方繳納,現在改為滿兩年免5.6 營業稅。二手房費收如下 1 測繪費1.36元 平方,買方。2 評估費0.5 評估額,允許浮動 買方 3 契稅評估額初次90平內1 90平 140平內1.5 超過140平...

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

如果你是通過中介公司那就簡單多了,人家告訴你怎麼辦你就怎麼辦。如果屬於你們直接交易應該注意一下幾點 1 一般看好房子都交定金,在交定金之前看一下房產證 身份證是不是本人。然後讓他打個收條,你再給現金。然後簽訂乙份買賣協議。2 協商好過戶的費用由哪一方承擔,不知道你說的這套房本有沒有滿5年,如果沒有的...

二手房滿2年免營業稅新政,滿兩年是怎麼規定?

是按繳納契稅完稅證明上的時間和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那個再前按那個計算,只要房子在上面那個時間之後兩年,就認為滿兩年。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 財政部 建設部關於加強房地產稅收管理的通知 國稅發 2005 89號 第三條第 四 款 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