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8-20 21: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通過中介公司那就簡單多了,人家告訴你怎麼辦你就怎麼辦。

如果屬於你們直接交易應該注意一下幾點;

1、一般看好房子都交定金,在交定金之前看一下房產證、身份證是不是本人。 然後讓他打個收條,你再給現金。然後簽訂乙份買賣協議。

2、協商好過戶的費用由哪一方承擔,不知道你說的這套房本有沒有滿5年,如果沒有的話還應該交百分之五的營業稅。如果滿5年就沒有多少錢了,過戶費用也就在幾千塊錢。

3、在辦理過戶的同時再把房款打到對方的帳號,不可以提前付款。

至於房產審核、有無法律糾紛這個你就不需要管了,因為如果有問題的話,建委是不可能給予過戶的。

4、要看看有沒有房產證,能不能落戶,因為以後小孩子讀書也要涉及到落戶問題。

5、房產證是否滿2年,滿2年不需交契稅。這些都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1%的個人所得稅,1.5%契稅

買二手房都要注意什麼,買二手房,交房時需要注意什麼

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二手房是現在住房關注的一個焦點,在交易是關注手續 產權 物業等很多的地方,避免在後期造成麻煩。具體注意事項 1 交易房屋是否在租 有些二手房在轉讓時,存在物上負擔,即還被別人租賃。如果買受人只看房產證,只注重過戶手續,而不注意是否存在租賃時,買受人極有可能得到一個不能及...

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問題,買二手房要注意哪些問題

南京李平律師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 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

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買二手房,交房時需要注意什麼

小島知道 購買二手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你微笑似年華 買二手房的手續和注意事項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在簽合同給錢之前一定做好準備工作,一般要明確四點關鍵事項 1 明確產權歸屬。2 去房管局進行產權調查。3 確認學位有沒有被占用。4 確認房子有無在出租。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建議在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