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流量計為什麼被稱為等壓降 等流速流量計

時間 2022-08-20 20:55:08

1樓:校振英康嬋

這個就是轉子和差壓式流量計的原理區別。

1.轉子流量計感測器內部是均勻的,浮子的結構也是也是低壓力損失設計(壓力相對穩定)

2.差壓式流量計感測器內部也是均勻的,但是有個錐形器,(差壓式是基於密封管道中的能量轉換原理,也就是說對於穩定流體,管道壓力與管道中的介質流速的平方成反比:速度增加,壓力會下降)

浮子流量計(也稱轉子流量計)與差壓式流量計在工作原理上是不相同的。差壓式流量計是在節流面積(如孔板流通面積)不變的條件下,以差壓變化來反映流覺的大小。而浮子流量計,卻是以壓降不變,利用節流面積的變化來測量流量的大小,即浮子流量計採用的是恆壓降、變節流面積的流量測量方法。

深圳中航電腦智慧型系統

有問題請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流體沿流量計的錐形管自下而上地流過浮子時,因為節流的作用,使得浮子的上下游產生差壓△p,差壓的大小和流體在浮子與錐管壁面間環形通道中的流速平方成正比。

轉子轉子流量計在測量過程中,始終保持節流件前後的差壓不變,而是通過改變暢通流暢面積來改變流量,所以轉子轉子流量計也叫恆壓降變截面流量計。

轉子流量計中轉子上下的壓差由流體的速度決定,對麼?

3樓:痕睖

對,你可以這樣理解。你這是最簡單的理解方法。

其設計理念希望你看樣本。是因為有流量,在椎體的前後形成壓差造成的,其最終還是看流速。流速越大,形成壓差越大推動椎體上公升。

為什麼說轉子式流量計是定壓式流量計?而差壓式流量計是變壓降式流量計 5

4樓:星星愛次糖呀

金屬轉子也是差壓式流量計的一種,只是轉子流量計因轉子自身有重量,必須壓力達到乙個定值以後浮子浮起才能測量,壓力達到定值以後,流量和壓力就沒有太大關係。 而差壓流量計是,隨著壓力值的變化,流量變化。

玻璃轉子流量計的單位怎麼換算,玻璃轉子流量計上的GPM,LPM表示什麼意思嘛

工程任曉 就是流量單位,每小時升l h。換算成每秒立方米公式是 l h 1 1000 3600 m3 s 那就是升每小時 你老師太無知了 升即可以大寫也可以小寫的 平時為了區分它和數字1的區別 常用大寫l 但是小寫的l也可以表示升的 1立方米 1000升 1升 0.001立方米 如果要換算成立方米每...

液體轉子流量計改成測量氣體的話,流量如何換算與修正

這種改用很常見的,主要就是根據原有密度和現有密度的差異來換算的。還有乙個辦法就是用標準儀表來校準重新標刻度,或者和廠家協議傳送新的刻度來。打字太慢,直接拷貝現成的給你吧。下面的文字請你參考。引用 百科 玻璃轉子流星計的刻度修正 玻璃轉子流量計的刻度,是生產廠在本廠條件下用近於理想流體的水和乾燥空氣作...

智慧型電磁流量計如何選型?電磁流量計是什麼

流量儀表 流量計 的一般選型 可以從五個方面進行考慮,這五個方面為流量計儀表效能方面 流體特性方面 安裝條件方面 環境條件方面和經濟因素方面。五個方面的詳細因素如下 1 儀表效能方面 準確度 重複性 線性度 範圍度 流量範圍 訊號輸出特性 響應時間 壓力損失等 2 流體特性方面 溫度 壓力 密度 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