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閻妮的,關於閻妮的資料

時間 2022-03-26 15: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閆妮,

曾經叫閆凱豔,現在叫閆妮

生日:3月10日,

身高:168cm

星座:雙魚座

人生目標,讓自己感覺到自己生活得很快樂.座右銘:要對生活有感激心.

生在西安,長在西安,對陝西有很深的眷戀.閆妮的父母和姐姐都在西安,喜歡吃涼皮~~~,主要演電視劇集.喜歡表演這個職業,是從小就開始喜歡的,如果不當演員,想當乙個快樂的家庭主婦.

學歷:大學,陝西財經學院兩年,企業管理專業畢業後考上了蘭州軍區戰鬥歌舞團,後來在解放軍藝術學院畢業的,表演專業.2023年調到空政歌舞團,現為空軍電視藝術中心的演員.

作品:《武林外傳》

《我心飛翔》

《健康快車》

《大沙暴》

《對門兒》

《行棋無悔》

《非常週末》

《禧娃》

《長大不容易》

《疑案忠魂》

《翻身》

《歷史的天空》

《長平之戰》

《生死劫》

《閒人馬大姐》

《祝你平安》

《一手託兩家》

《**元帥》

《上班》

《尋人檔案》

《心中的聖地》

《神探穀梁》

《大樹底下好乘涼》

詩歌劇《生命.真情》

小品1999《媽媽您好》

1996《班務會》

閆妮的真正身份是空政團的一名普通演員,平時說話都是細聲細氣,對人也很溫柔大方。她是正宗的陝西西安人,長大後來到北京發展,可依然改不了自己的一口陝西話。她經常揹著台詞的時候,就把陝西話給帶了出來,結果導演一聽,就是這個味

2樓:不羈的車

資料1:閆妮,空政話劇團演員。據傳已婚,有一8歲女兒。

生日:3月10日,雙魚座

年齡?沒有閆妮的同意不說!

籍貫:陝西西安

高中,西安市45中

大學,陝西財經學院兩年,企業管理專業

畢業後考上了蘭州軍區戰鬥歌舞團,後來又到解放軍藝術學院上學2023年調到空政歌舞團

閆妮的父母和姐姐都在西安

參考資料

資料2:

作家閻妮的生平簡介 5

3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閻妮的筆名是山颯,生於2023年5月,出生地在北京,現在定居在巴黎。7歲開始寫詩發表詩作,併入門書法和繪畫。11歲就出版自己的第一本詩集。

15歲前已經出版詩集和**散文集《閻妮的詩》、《雪花下》、《紅蜻蜓》、《再來一次春天》等,是當時最年輕的作協會員。

17歲時山颯離開祖國赴巴黎留學,通過法國會考後,進入羅浮宮學院和法蘭西神學院研修藝術史和哲學。作為畫家,自2023年起,於文學創作同時山颯也開始了自己的繪畫生涯,其畫作參與巴黎、上海、紐約等重要國際畫展山颯於2023年榮獲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位。

擴充套件資料

重返巴黎定居後山颯出版了自己的長篇**《柳的四生》,該**獲得了2023年的榮膺卡茲獎,**以中國古代為背景,以婀娜多姿的垂柳的四世生死輪迴為原型,記載了不同的柳枝化身為不同的女子的動人的愛情故事。

還在2023年出版了《圍棋少女》,並摘取了龔古爾高中生文學獎,此書被譯成32種文字,發行全世界。

4樓:天道使者乙隻

閻妮,2023年出生於北京,筆名山颯。旅法著名作家、畫家,生於北京,現居巴黎。7歲開始寫詩發表詩作,併入門書法和繪畫。

8歲起在《詩刊》、《人民文學》等刊物上發表。11歲出版第一本詩集。她的詩曾獲全國少年兒童詩歌大賽第一名。

15歲前,出版詩集和**散文集《閻妮的詩》、《雪花下》、《紅蜻蜓》等,加入北京作家協會,是當時最年輕的作協會員。20世紀中國著名詩人作家艾青、劉心武、謝冕等都對她讚賞有加。她的詩歌作品收入中國小學教材

5樓:青年人

一直,我一,我的人生是乙個,我的人生是乙個重要組成的乙個:不知道。你要不要,

閻妮的簡介

關於艾青,金波,閻妮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艾青,原名蔣正涵,號海澄,曾用筆名莪加、克阿、林壁等,浙江省金華人。中國現代詩人。被認為是中國現代詩的代表詩人之一。主要作品有《大堰河——我的保姆》《艾青詩選》。

作家閻妮的個人簡介

7樓:匿名使用者

閆妮,因在著名處境喜劇《武林外傳》中飾演老闆娘佟湘玉而為觀眾熟知。高中就讀於西安市四十五中。 大學在陝西財經學院兩年,企業管理專業 。

畢業後考上了蘭州軍區戰鬥歌舞團,後來又到解放軍藝術學院上學。 2023年調到空政話劇團,現為空軍電視藝術中心演員。參演多部影視作品。

8樓:冬訓找

閻妮,是演員吧,怎麼是作家?同名同姓?

9樓:45幹活45幹活

恩恩,是《致老鼠》作者閻妮

誰有閻妮的資料啊?

10樓:糊塗大偵探

閆妮,空政話劇團演員。據傳已婚,有一8歲女兒。

生日:3月10日,雙魚座

年齡?沒有閆妮的同意不說!

籍貫:陝西西安

高中,西安市45中

大學,陝西財經學院兩年,企業管理專業

畢業後考上了蘭州軍區戰鬥歌舞團,後來又到解放軍藝術學院上學2023年調到空政歌舞團

閆妮的父母和姐姐都在西安

11樓:快樂祝福

演員閻妮

職業 : 演員

作品 歷史的天空 (本作品中 : 演員~飾演:川島夫人)導演: 高希希 演員: 張豐毅 李雪健 孫松 李琳 原著: 徐貴祥

簡介: 改編自同名**、第六屆茅盾文學獎(我國長篇**領域最高獎、三年一評)獲獎作品,32集電視連續劇《歷史的天空》演繹了主人公姜大牙(姜必達)從一介草莽煉造為一代名將的傳奇故事,濃縮了從抗日戰爭到撥亂反正近半個世紀的恢巨集歷史。

作家《逆流的鐘》閻妮

閻妮2023年生,陝西西安人。此女高中便名聲鵲起,並推出詩集《落花的夜》。2023年保送入北大。

其後又推出《逆流的鐘》、《告別青春.告別北大》等**、散文集。2023年7月遠赴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攻讀碩士。不知是如原早期風雲女孩王蕤一樣「出時一臉燦爛,歸國卻已是他人之婦」?

《我的故鄉在北京》 閻妮的資料

《我的故鄉在北京》教案,《我的故鄉在北京》 閻妮的資料

一 教材分析 本單元以 美麗的家園 為話題,編排了三篇課文。分別是閻妮的 我的故鄉在北京 梁衡的 美麗的晉祠 魯斯 坎貝爾的 可愛的地球 我的故鄉在北京 是一篇抒情散文。作者閻妮1972年出生於北京乙個大學教師之家,高中畢業後,她留學法國,雖遠離故土,但始終不忘自己的故鄉北京。文章描寫了記憶中故鄉北...

閻姓是什麼來的, 閻 姓的起源

數量排行 中國當今人口排行第五十位的大姓,人口眾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4 姓氏源流 閻 閆 y n 閻 姓今多簡寫作 閆 字,源出有五 1 出自姬姓,為黃帝裔孫后稷之後,以封地名為氏。據 姓氏起源 等所載,相傳有裔孫后稷,承襲姬姓,北周人尊為始祖。12世孫古公亶父又稱太王。他有三子 太伯 仲雍和...

2011快女付夢妮,「快女」付夢妮的資料

我好喜歡付夢妮的。快女 付夢妮的資料 中文名 付夢妮。外文名 mini 別名 夢妮。國籍 中國。職業 歌手 模特 演員。畢業院校 四川大學。經紀公司 天娛傳媒。生肖 蛇。星座 巨蟹座。稱號 萌女郎 宅男女神 一姐。姓名 付夢妮 英文名 mini 稱號 萌女郎 宅男女神 一姐 民族 苗族 星座 巨蟹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