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妮的項鍊讀後感,簡妮的項鍊 讀後感

時間 2022-01-12 08:00:09

1樓:白影聖

本文主要講了,簡妮憑著自己的努力,買到了一條珍珠項鍊,爸爸幾次向簡妮要,簡妮卻不給。最後簡妮哭著,把珍珠項鍊給了爸爸。爸爸並給了簡妮一條真正的珍珠項鍊。

從中我明白了,我有收穫,就得有付出。

簡妮的項鍊 閱讀答案 急求

2樓:迷迷濛濛嘻嘻

18.結合你對甲文的理解,分析作者以“珍珠項鍊”為題的用意。(2分)

19.閱讀乙文,用簡潔的語言概括故事發展的脈絡。(2分)

簡妮向媽媽要項鍊→ ▲ →爸爸試探簡妮→ ▲ →爸爸給簡妮真項鍊。

20.甲文結尾處母親說“要是我叫保安,那我們兩個人中,總有一個會丟掉珍珠的”。對這句話你是怎樣理解的?(2分)

21.乙文中簡妮的爸爸為什麼要多次試探著向簡妮要那串項鍊,談談你的理解。(2分)

22.你認為兩篇文章中的哪個人物塑造得最好,簡要分析這個人物。(2分)

23.兩篇文章的寫法各具特色,你更欣賞哪篇文章,談談你的理由。(2分)

答案18.珍珠項鍊是行文線索,故事圍繞項鍊;借“項鍊”來比喻人物具有的美好的思想品德。 19.

簡妮攢錢買項鍊 簡妮給爸爸項鍊 20.對母親來說,會放棄了對他人的關心和做人的真誠;對女孩來說,會失去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甚至影響她美好的前程。 21.

只有懂得珍惜,才能擁有真正的珍寶。 22.例:

甲文中的母親:真誠善良,富有愛心,能以極大的耐心和委婉的方式挽救了一位女孩,使女孩得到了比珍珠更寶貴的東西。乙文中的簡妮:

天真,愛勞動,有愛心,重親情;父親:愛女兒,有耐心,講求教育方法等 23.開放題,可以從中心思想,寫作手法,人物形象等角度考慮。

言之有理即可得分

簡妮的項鍊 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妮向媽媽要項鍊 簡妮攢錢買項鍊 爸爸試探簡妮 簡妮給爸爸項鍊 爸爸給簡妮真項鍊。

簡妮的項鍊閱讀題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又不是買車等大件,就是一個月內買了一條金項鍊(2500元)想再買一條金手鍊而已。

項鍊讀後感怎麼寫項鍊讀後感,項鍊讀後感怎麼寫 項鍊讀後感范文

虛榮的代價 項鍊 讀後感 項鍊 是莫泊桑的優秀短篇 媽媽從圖書館借來一本莫泊桑的 集,把這篇文章推薦給我。它描寫了女主人公迷戀虛榮浮華,為圖一時出風頭,而丟失了借來的項鍊。一家人只好省吃儉用,東借西貸,好不容易湊足三萬六千法郎買了一條相同的項鍊賠給人家。為償還這筆債務,他們夫妻倆賠上了十年的心酸。而...

急求《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歐也妮葛朗台》2000字的讀後感

利用假期我把 歐也妮 葛朗台 這本書一氣呵成的讀完。在知道這是一出沒有毒藥,沒有尖刀,沒有流血的平凡悲劇。文章作者巴爾扎克是19世紀法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和傑出代表。一生創作96部長 中 短篇 和隨筆,總名為 人間喜劇 其中代表作為 歐也妮 葛朗台 高老頭 100多...

關於《童年》分章節的讀後感,高爾基《童年》的每章簡介 讀後感

乖乖0女 我是一個非常愛看書的小女孩,所以,從小到大讀了許許 多多的課外書,如幼時讀的世界童話大師,丹麥作家安徒生爺爺寫的 白雪公主 醜小鴨 灰姑娘 前段時間讀的著名作家秦文君寫的 女生賈梅 逃逃 還有近期才開始讀的 小丫林曉梅 從我看過的這幾本書裡,你大概就知道了我是一個愛好看哪種書的女孩。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