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女生胃病有哪些要注意如何保養

時間 2022-01-12 08:00:09

1樓:

早餐的話,可以喝點粥加饅頭。還可以按照喜好喝點牛奶,吃雞蛋。

●糯公尺麥粥:

糯公尺500g小麥600g煮成稀粥,食時加白糖.補腸胃,強氣力,養心神,斂虛汗.

●麥皮牛奶粥:

麥皮100g,牛奶300g,砂糖100g,黃油5g,鹽適量.麥皮煮粥(線以水浸泡約半小時)將熟時加牛奶,再煮約10分鐘,加白糖,黃油,鹽煮至麥皮已爛. 益氣健胃,可治經常胃脘疼痛,腹脹,噯氣吐酸等症.

也是胃或十二指潰瘍者的食療飲食.

●牛肉粥:

鮮牛肉50g加糯公尺100g砂鍋內煮成粥加薑蔥油鹽各少許,再煮2,3沸即可.補中益氣,滋養腸胃.不宜涼吃需趁熱食用.

●羊肉粥:

羊肉150-200g切丁, 粳公尺100g,蔥3枚,姜3片細鹽少許.砂鍋煮粥.趁熱服用,冬季為佳.益氣補虛,溫中暖下,壯胃健脾.

●早晚養胃粥:

粳公尺50克、大棗10個、蓮子20克。

做法:蓮子用溫水泡軟、去芯,粳公尺淘洗乾淨,大棗洗淨。三者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旺火煮開後,文火熬煮成粥。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早晚食用。養胃健脾,還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山藥百合大棗粥:

將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公尺適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熱潤燥;大棗、薏苡仁健脾和胃,諸物合用具滋陰養胃、清熱潤燥的作用。

本粥特別適合胃病中醫辨證屬胃陰不足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隱痛、飢不欲食、口乾咽燥、形體消瘦、舌紅少苔、脈細。

●桑椹粥:

將煮好的大公尺白粥、小公尺粥、麥片粥等白味粥,調入桑椹粒和桑椹汁。通便養胃、消暑清熱。

●沙參公尺粥:

北沙參,粳公尺,冰糖,水

制法:每次取北沙參15克,搗碎,選用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同入沙鍋內,加水500毫公升,煮至參爛公尺花,湯稠湯麵有油為度。或用新鮮北沙在30克,洗淨切片,如法同煮為稠粥;若用南沙參煮粥、則先將南沙參碾成細粉,每次用粉15克,調入粥內,同煮為稠粥。

分早晚二次溫熱服食。3~5天為一療程。具有潤肺養胃、清熱養陰、祛痰止咳的功用。

●養胃粥:

粳公尺100克,糯公尺100克,紅棗10枚,熟牛肚200克,牛肉湯1000毫公升,蔥薑末少許,文火煮成粥,加少量麻油、味精後,供一日4—5餐食用。有養胃、健脾、補中益氣的功效。

●益氣粥:

薏公尺仁50克,糯公尺100克,紅棗7枚,蓮子20克,冰糖20克,加水100克煮成粥,與補血粥同食或交替食用。有補中益氣,健脾開胃之功效。

●消導粥:

粳公尺100克,蘿蔔絲200克,豬瘦肉末50克,加水1000克煮成粥,食前0d山植片5~10片,溶解後食用。適用於胃切除後,吻合口欠通暢,或有部分腸粘連的病人。長期食用,有保護機體,預防發生殘胃癌的功能。

●熱食芒果椰汁黑糯公尺:

熱食尤其暖胃,益氣血,芒果的清甜可口夾著濃郁椰香、能保血暖胃的黑糯公尺同吃,煙韌有度,口感極佳。由於芒果肉較濕毒,煮此款糖水時可先用芒果核幹煲水,撈起後再加入黑糯公尺,待煮爛後,才放芒果肉,最後加上椰汁,這樣就更健康有益。

當然,要是沒有條件的話,一般的八寶粥,白公尺粥,皮蛋瘦肉粥就可以了。

中午的話,主食可以吃點麵條(手擀的最好),至於藥膳嗎

●木耳炒肉片:

將黑木耳乾品15克用溫水發好、洗淨,豬瘦肉60克切片放入油鍋中炒兩分鐘後,加入發好的黑木耳同炒,再加食鹽適量,清湯少許,燜燒5分鐘即可服食。

每週3次。其中黑木耳益胃滋腎、調理中氣,與豬瘦肉合用,可補益脾胃、調理中氣。特別適合因為情志不暢所致的胃病,中醫辨證屬肝氣犯胃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脹滿、疼痛連及胸脅、噯氣反酸,每因情志因素而發,苔薄白、脈弦。

●板栗燉母雞:

板栗500克,柴母雞1只(農村散養)約1000克重,料酒3匙,姜3片,水1500毫公升,鹽適量。

制法:先將母雞宰殺,去毛,剖腹去腸、內雜,剪去爪尖,洗淨,切成塊待用。再將板栗洗淨,切口,放入開水鍋中煮2分鐘,口裂體漲為宜,剝去皮殼。

最後在鍋內裝入雞塊、栗子、薑片、料酒、水煮開,改用溫火燉2小時,雞肉爛後加食鹽適量即可。

母雞肉與栗子合用,助其健脾益腎之功。慢性腸胃炎患者和腎虧尿頻、腰腿無力者均可食用,療效顯著。

●丁香野鴨:

將淨鴨用黃酒、精鹽、醬油、白糖、丁香、蔥段、生薑塊,醃漬2小時,將醃好的野鴨掛通風處晾乾,再將醃鴨的調料裝入腹肉,放籠中蒸至酥爛,去蔥段、生薑塊、丁香。大頭菜細絲,加白糖、香醋、麻油拌勻醃20分鐘,番茄片圍在大平盤四周作點綴。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八成熱,把蒸過的野鴨放油裡炸透,出鍋後剁成塊,仍擺成鴨形即成。

滋陰養胃,利水消腫。

實際上,中午吃點有土豆,山藥,南瓜,胡蘿蔔,洋蔥(一點點就夠)雞肉,牛肉,枸杞、銀耳、紅棗、核桃的就行了(其中一樣或幾樣)。

晚上的話,其實跟早上差不多,都是粥為主。

其實想你這個問法,比較難回答。一般都是給出你了食譜,但實際上很難做到。

我個人的建議就是知道一些總綱,和一些大致的方法和食物,具體實踐時就具體按照情況來了。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或白開水(加點蜂蜜最好),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麵條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其實你只需要堅持以下幾點,不用專門的菜譜都可以:

1、以粥,麵條為主食(主要是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用山藥等養胃的配料來做粥,粗纖維的食物少吃(例如芹菜、蒜薹等)

2、飯前喝湯,

3、忌在空腹時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4、忌冰凍食物和飲料(咖啡、碳酸飲料等刺激性的飲料是能不喝就不喝的),盡量喝溫水或常溫的水;

5、絕對不要喝酒。

6、吃東西要控制在8分飽,吃多了會給胃增加負擔。可以少食多餐。

我自己是早餐一定要吃,(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水,排排體內垃圾,促進腸胃蠕動下),早餐是喝點八寶粥,吃點包子,吃個八分飽。接著20分鐘後再喝袋牛奶。

中午吃點菜加麵條,乙個小時候吃點水果(促消化的,如蘋果,山楂、香蕉 ),零食上我提倡吃點棗子,超市裡賣的那種免洗的乾棗(健脾養胃絕佳),還有核桃、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

晚上不吃太油膩太鹹的東西,就是一般的。此外在加點水果,牛奶。

2樓:天使熠熠

胃病每個人的保養方法不一樣,書上其實很多,別人的經驗不一定適用你。所以最好自己琢磨。

3樓:兔兔牙膏

一定要吃早飯

這個很重要

吃麵類得不錯 粉乾不要吃 對胃不好

身邊必備胃藥防止胃疼 胃炎幹沖劑效果不錯也不會覺得太刺激冬天不喝冰的 會養成習慣夏天也喝溫的東西的碳酸的少喝

以上是本人經驗

我這麼做了這幾年都沒怎麼胃疼了

三餐比較重要是了

SEO新手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新手seo如何下手應該注意些什麼

首先你要做好進入這個行業的準備,切勿心浮氣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接下來才是技術上的注意事項,把自己定義為白帽或者是其他的,選擇你要走的路,然後你需要有一個完整的知識體系。循序漸進,不要看到什麼就學什麼。至於在細節方面的東西你自己去體會吧!希望對你有用。如果你想要了解知識,你可以去美購網路什麼的看看。...

女生的儀態要注意哪些啊

九色鹿 坐時兩腿併攏,走路兩腳和一條直線相切,在外不大聲喧譁等,對了,吃飯不要發出響聲.別人可能是複製的,可我是自己一個個字打出來的啊,你用她們的吧. 優美儀態 很多人對優美儀態讚不絕口,認為它對體態非常好,站姿嫋娜,坐姿優雅,舞姿輕盈。1.體態 一個優雅的女人,優美的體態是必須的。她不僅要具備站 ...

適合20歲的女生的髮型有哪些

吉米化妝學校 長直髮是一款20歲年輕妹子們的不錯選擇。只要輕輕的將順直頭髮披於肩頭就能夠散發出小清新氣息,再配上可愛齊劉海搭配就更清新可人啦。 儀楚大煙 愛美的現代人很會裝扮自己的頭髮 除了烏黑亮麗的頭髮,還出現了藍黑色 深褐色 栗子色 淺棕色等染髮顏色。適當考慮到自己的臉形,以便選擇適當的位置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