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了一小口出血不打針有事嗎

時間 2021-05-05 06:09:58

1樓:

首先要弄清楚一下幾個問題.

1, 小狗幾個月大了?打疫苗了沒

2,你以前被咬打針時什麼時候?

針對第乙個問題,小狗若是剛出生不久,除非由他母親傳下狂犬病,一般沒有問題,而且遺傳的可能性也不大,若是打完疫苗(包含狂犬疫苗),沒問題的,不用擔心,當成是普通的小傷消毒處理就行了.

但是小狗如果已經有6個月左右而且未打疫苗,而且你又剛買,不知道他之前是否有受過感染,建議你還是去打下疫苗

針對第二個問題,若你是6個月內打過針,那也不必擔心,若是6個月到1年之間打的針,只需去補一針即可,不用打全套,若是一年以上,建議完整疫苗注射.

另外提醒的是,如果小狗是健康狗,本身沒有狂犬病,那就算什麼疫苗都沒注射過(不管人還是小狗)都不需要擔心,只需用大量肥皂水沖洗就可以了,因為健康狗是不可能傳染狂犬病給人的,若你還是有點小擔心,可以觀察你的小狗,一般來說,小狗得了狂犬病都活不過10天的!多去網上看看關於狂犬病的相關知識,省得自己擔心害怕,喜歡狗又怕出什麼問題,苦惱!

2樓:return小風

在不確定動物是否攜帶狂犬病毒的情況下,只要有損傷發生都有感染病毒的可能,所以無論狗是否接種了疫苗,被狗咬傷後,最好還是要接種狂犬疫苗來預防。

被狗咬傷的處理方法:

1、即時處理在預防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被犬只等溫血動物咬傷(記住,狂犬病存在於所有溫血動物中,不僅僅是狗),立刻盡量多的擠出血,必要時可以割開傷口,因為犬只的咬傷是口小內大。血液擠出後,立刻用鹼性溶液進行20分鐘的清洗。清洗完畢擦上碘酒或酒精。

如果不是不能止血,盡量不要包紮傷口,因為狂犬病毒是厭氧的。有氧的環境不利於其繁殖。

2、24小時之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建議是馬上去醫院,醫院是有24小時急診的。越早越好。注射疫苗期間的禁忌,醫生注射時會告訴你。

3、犬只送往獸醫機構做檢查,如果十天以上犬只未發狂犬病,或者沒有檢出狂犬病毒攜帶。人可以終止狂犬病的預防**。不過這個國內沒條件,這一條可以忽略。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咽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3樓:莎概念

打過一次針之後應該就不需要再打針了吧,以前打針的疫苗隨著血液流遍全身,終身都在血液裡,對狗狗的細菌有抵抗作用了,只要用酒精或者紫藥水清洗一下傷口就好了

被小狗咬了怎么辦,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熱烈建議上防疫站打針,小狗的帶病率只有看是在 養的狗,其實即使1 的中毒機會,只要中了那就100 的死亡,當然這只是機率,傷口感染上也有機率,最後只有看兄才你膽子大不大了.不一定,有一定概率的 最好還是去醫院注射狂犬育苗 已經流血了,很嚴重的!趕快去打疫苗吧,這種病在體內的潛伏期是很長的。1 去防疫...

手被小狗咬了一口,被小狗咬破手

反咬一口,以毒攻毒!被小狗咬破手 我被狗咬了一小口 15 狗狗如果是土狗的話那建議你去醫院發下疫苗。不會太貴。4針也就800左右。如果是自己養的。之前有打過狂犬疫苗的話。問題不會太大。不過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畢竟身體是自己的。嗯,如果我要紋乙個小小狗要了個口。出一點點血。用打疫苗嗎?我去年4月份打了一...

被小狗咬了出血會不會得狂犬病,被小狗咬了,破了一點點,會不會得狂犬病?

這裡有乙個誤區 不是所有人 被狗咬過就會得狂犬病 狂犬病毒是一種傳染病毒 動物自身是沒有生成狂犬病毒的功能的 也就是說咬你那只狗狗如果沒有狂犬病 你就算被它咬死 你也不會感染狂犬病毒 而且如果那只小狗就算是乙隻狂犬病毒攜帶者 但是沒有處於發病期狀態 它體內的病毒還是沒有傳播性的 在這其間咬了你 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