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遇到狗狗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6:09:58

1樓:幼稚墨曦

曾近見過乙個剛會走路的小朋友,出於對狗狗的好奇,家長也沒有及時防護,小朋友就直接去摸狗狗的尾巴,也許這一做法在狗狗看來是侵犯性的行為,就咬了摸尾巴的小朋友一口,小朋友也因為這一口嚇得嗷嗷大哭還在醫院中打了狂犬病的預防針,對於小朋友來說這一針本應該是避免發生的。

對於路人來說,處於對寵物的好奇下意識裡都會想要和寵物之間有親密性的接觸,可是對於寵物來說,如若受到陌生人的接觸,就會下意識的利用自己的牙齒或是爪子進行攻擊,給陌生人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因此對於路人來說即使在路上遇到可愛的狗狗還是應當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

2樓:佩玹

它只要不攻擊我,我就不把它紅燒

3樓:全職媽媽梅子

其實狗狗這種動物,真的不會主動去攻擊人的。當你在街上遇到狗狗的時候,只要繞著它走,它不會去咬你的。除非你真的去打它,它會為了自衛,然後來咬你。一般的狗狗都是比較善良的狗狗。

但是也不能排除一些狗狗,在你走到它身邊的時候,會追著你叫。這種時候,因為對方是一種陌生的小狗,你真的不知道它只是叫叫,還是會下口真的咬你。這種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告訴你乙個小竅門:狗怕彎腰狼怕蹲。當你遇到狗狗追著你咬的時候,你可以裝作彎腰,它就會嚇跑了。為什麼呢?在你彎腰的時候,狗狗以為你要撿石頭去打它,它心裡害怕自然嚇跑了。

在我小的時候,遇見追著我的狗,我就用這種方法,屢試不爽。遇見狗追你,你千萬不要跑,你越跑,狗狗感覺到你害怕就會越追。

4樓:想吃小孩

如果它不理你那你也不要理它,如果它有攻擊性難道你還想要跟它打一架不成嗎?在路上遇見流浪狗最好是不要與它的眼睛對視,那樣它會覺得你是在挑釁它。

如果你特別喜歡狗狗,路上碰見狗也不要隨便亂摸亂叫,我特別喜歡小狗,是那種走在在路上碰見條狗都要喚喚人家,遇見友好的還要摸摸狗頭。

因為我的這種行為媽媽差點沒把我罵死,因為流浪狗你不知道它有沒有攜帶病毒,萬一它忽然看你不順眼咬你一口呢?

雖然道理都懂,可在路上碰見狗可還是忍不住啊,希望大家不要學我。

對於那種在路上散步別人用牽引繩遛的那種狗,我的建議也是不要輕易的去撫摸它,有的狗主人實在是不喜歡別人亂摸自家狗,因為狗子內心都有暴動因子,你跟它又不熟,萬一被咬了就不好了。

5樓:職場溝通藝術

我很怕狗,特別是那種叫得很兇的狗,雖然說會叫的狗不咬人,但是因為小時候被狗追過,現在遇到狗狗我都繞道而行。當然,也有人特別喜歡狗狗,想要收留流浪狗,也要注意安全。路上遇到狗狗,我有三個建議:

第一,流浪的狗

看看是流浪狗還是有主人的狗,有主人的狗,狗脖子上可能有主人掛的牌子,說不定的周圍哪家認識的人家的。如果確定是流浪狗,自己有養狗經驗,可以和它親近,給它食物,要保證它不會咬你。

第二,咬人的狗狗

遇到惡狗,不要盯著它眼睛看,這樣容易激怒它。狗狗和其他的動物一樣,如果你一直盯著它,會讓它進入戰鬥狀態,讓它感受到威脅,這樣的狗很容易撲上來咬你。

第三,跟你走的狗狗

狗狗把你當成主人,跟著你走,你可以不用特意管他,自己自然的往前走,狗狗跟著一段距離後,自己可能就跑了,通常不會一直跟著,除非你手裡有它愛吃的食物,呵呵。

綜上所述,路上遇到狗狗,有多種處理方式,如果比較怕狗,最好不要盯著看,選擇繞道走,想收留流浪狗,也要考慮自己有足夠時間照顧它。

乙個有溫度的職場溝通學習社群,職場溝通藝術,

6樓:調兒啷當

我記得小時候經常會有這樣一些經歷,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就看到了一條狗,它悠哉悠哉向你走過來,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我的心裡就不會感到害怕,相反,我還會迎面向它走去,甚至逗逗它,要是身上有什麼吃的東西的話還會餵給它,一般來說,這個時候,狗是不會來攻擊你的。

但是有的情況下你會打心底裡害怕,那就是這條狗目光中透出了狠毒,甚至有種想要跟你打架的趨勢,那麼你就千萬不能過去了,不要用正眼去看它,用餘光打量著就行,然後再看看附近有什麼能藏起來的地方,或者是躲到乙個人家裡去,總之,千萬不要跟它硬碰硬,也注意不要跑,它肯定會追你的,你覺得你能跑得贏它嗎?

7樓:542011夏天的風

幹嘛,難道你還要上前招惹它不成,反正我是膽子比較小的那種,之前看到別人家裡養的寵物狗過來,我都會嚇得直接跳到床上去。這種毛絨絨的小肉球如果夏天光腿它蹭你一下的話,我的雞皮疙瘩會掉的滿地都是。因為我對它們的印象就是很兇悍的那種看門土狗,看你不順眼上去就狂吠一通,再不爽了就咬你一口,看到很多人挨咬得狂犬病,想來都是很瘮人的。

所以,見到狗狗能躲多遠就躲多遠,即便再喜歡。

你如果問的是在路上遇見狗了怎麼辦,尤其是那種野狗的話,那就請你保持冷靜和鎮定,千萬別跑,狗狗都是很喜歡追逐的,如果你讓它感覺你在逗它玩、在跟它做遊戲的話,那我想你就算是體院的跑步冠軍你也不會佔到什麼便宜的。如果它是衝著你狂吠的話,那你就彎下腰,假裝從地上撿石頭朝它扔過去,多半是會嚇跑它們的。

8樓:prince夢想與你

我比較怕狗,所以,一般不會靠近狗,每次一聽到狗叫聲就有點害怕,在路上遇到狗狗,如果我手裡有吃的話,我會趁它不注意的時候,在它的周圍給它放一些吃的,之後我就離開那個地方,狗狗也好像知道一樣,就跑過去去吃。如果是過馬路的時候,看到狗狗的時候,我會看它一眼,擺出趕它走的動作,它也就慢慢過馬路了。

有時候在路面上看到小狗狗,看起來幾個月大,我就會過去摸摸它,我觀察一會兒它就忙自己的事情去了。有時候還會為小狗狗拍幾張好看的**,覺得真的特別可愛。

狗是人類很忠實的朋友,所以,我們人類要善待小動物,自己身上有吃的就應該給狗狗分一些。狗狗只有吃好,才能更加做好人類的守護神。

9樓:

在路上遇到狗狗呢,當然是停下來好好地愛撫它啦。

哈哈,開玩笑啦!

既然你會這樣問,可能你是比較怕狗或者不太熟悉狗狗的習性,對嗎?

首先狗狗是要分型別的,薩摩耶和金毛,就非常的親人,一般你不主動攻擊它,它絕對不會咬你,而且很多時候看到陌生人,它都會很親切的搖尾巴,這種狗雖然體型比較大,但是你完全不需要怕!

相反是一些體型較小的狗,他們本身安全感比較低,所以防範意識和攻擊性會比較強,特別是如果你路過它主人的家門口,它可能會用敵視的眼光看著你,有些狗狗也會對你叫得很兇。

這時候你千萬不要怕!

首先你並沒有做什麼虧心事,所以你只要目不斜視地按照原來的步伐,慢慢的走過去就好了,不需要與它有過多的交流。

第二種叫得很兇的狗狗,其實也不會突然衝上來咬你,所以,你也不要主動地去採取攻擊的行為,否則他會追著你跑,那你的心理陰影面積就大了。

我有朋友小時候就是因為太害怕狗狗,狗狗一叫,他拔腿就跑,那狗狗就覺得他是壞人,追著他跑了一整條街。

所以,你不要被惡犬的氣勢所壓倒,你也不必害怕那些很和善的狗狗,它們可能更怕你。

只要不是得了狂犬病的狗狗,大多還是比較有章法的。

尊重它們的地盤,當乙個安靜的路人,就可以了。

內容原創,**來自網路。

路上遇到明星你們會怎麼辦

蘋果蟲 如果遇到了明星盡量保持平常心吧,視情況而定,喜歡就上前禮貌的要簽名拍合照,和他 她 說說你的心情還有喜歡他 她 的什麼作品。 影子 遇到過很多次,一般都是認不出來,看著又眼熟,走了半天想起是某某。就是認出來最多笑笑,心裡想著他演過什麼 袁佔亭 現實中沒遇到過,不過前段夢見了喜歡十多年的愛豆,...

遇到情敵怎麼辦,遇到情敵時該怎麼辦?

遇到情敵的時候切勿直接跟女生說不要跟情敵在一起,或者直接說情敵的壞話,都會給自己減分的行為。我還是覺得現實比較重要,主要是看你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如果見異思遷,那放棄也無所謂,根本不值得珍惜麼,可是如果是專一的人,你就要努力一下了,爭取主動,要做到戰略上藐視他,戰術上重視他!再多讀讀 孫子兵法 三十...

遇到這種事情怎麼辦,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辦?

馬特雷波迷 你應該聽你母親的,她做得對!人必須有自己的社交圈,必須學會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有很多生活中的 不好 的人,包括這個男孩,他們人品不好,並不等於他們不會用聊天的方式來 女孩呀。相反,為了達到欺騙的目的,他們只會做得比其它人更會說甜蜜話,更會忽悠人,這樣他們才有達到自己欺騙目的呀。所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