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在人生道路上時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2 12:15:41

1樓:

我一般不看這些人生智慧的書籍,因為這些書我想人人都能編寫,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會和感悟。所以我沒辦法提供相關方面的書籍,但我還是想說幾句話我想了想你在人生道路上之所以迷茫,是因為你對自己現階段的目標不夠明確或不夠堅定,所以會顯得無事可幹,這個時候就開始天馬行空的想象,但是因為自己不夠成熟,少不更事,對自己的將來有些不知所措。那解決的辦法就是給自己設定個目標,然後努力的去實現它,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思考人生是可以的,但想的太多,或想的太遠,那真的很容易讓人迷茫,因為你也不知道將來要幹什麼,其實把握當下,做好現階段應該做的事,那才是最重要的,等你到了新的階段,自然而然就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所以現在你就想想,當下最重要的事是什麼,然後怎麼樣去完成它。這樣你就不迷茫了。

2樓:softwood木木

你一個學生,根本就沒開始自己的人生道路,說什麼迷茫?

人這一生,可以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但是不要太把目標當作一回事,所謂目標,只是激勵自己前進的一份動力而已。

人,大多數時候,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只看眼前就好了。

等你有了足夠多的人生閱歷,有時候會忽然找到一個自己的終極目標,拼盡全力去努力的方向,但是,大多數人,都是一輩子都找不到一個值得拼盡全力去做的事情。

在這之前,只要儘量讓自己活得好一點,就好了,如果有多餘的能力,就在找到自己的終極目標之前,給自己多積攢一點力量,不論是金錢還是知識,不論是一個好的身體還是足夠的人脈,都好。

3樓:於向東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可能在讀高中的時候迷茫過,不知道自己要考什麼 樣的大學,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從事什麼樣的職業,心裡面總是惴惴不安,整個人似乎在一團迷霧當中,找不到方向;我們可能會在大學臨近畢業的時候感到迷茫,不知道是要考研究生,還是要踏入社會開始工作,不知道是回家鄉發展,還是要到大城市闖蕩一下,更不清楚自己是否要堅持現有的一段戀愛和感情;我們可能在社會上工作摸爬滾打幾年後開始感覺到迷茫,是繼續堅持現在的行業,還是要重新作出選擇,堅持現有的行業,似乎看不到將來的希望,重新選擇的話,自己似乎又沒有什麼把握做好。

4樓:

首先你現在只是一個大學生好好學習比較重要的。如果專業要考證就努力考試。而且呢最好努力奮鬥,爭取獎學金。

然後在假期的時候做做兼職,積累在社會上的經驗。這只是我的個人建議具體怎麼做還是看你自己怎麼想。祝你天天開心事事順心。謝謝。

5樓:後映安

因為你是大一新生,所以不太適應新的環境,就會產生迷茫的情緒。不要著急理清自己的目標。和同學處好關係,適應新的環境就會找到新的目標的。

6樓:

那就建立目標努力奮鬥

7樓:8090經典歌曲分享

迷茫不是你才碰到問題,是每個生存的人都會感覺得到的問題。這個問題跟人生是怎麼來,死往**去的問題是一樣的。人是受自己的業來這世投胎來為人,是一種果報叫做報身業。

之所以迷茫是不明人生是為何?其實既然來了報身人是來受苦的,所以要有心裡準備和智慧。智慧是通過學習和經驗的積累。

作為大學生主要任務是完成學業。拿到學業證書後再進去社會實習,學習做人,學習為人處事。學習賺錢的本事本領,然後成就一番事業。

事業有成之後就可以安享晚年。平靜的渡塵緣了生死。但願成仙做祖投身極樂淨土,下輩子不要再來做人,再來受苦的輪迴。

人生路上該如果抉擇,人生道路上,對於很多選擇該如何做抉擇?

己樂容 每個人都會遇見人生的十字路口,都要面臨如何選擇。選擇對了,以後的路一馬平川,選擇錯了,再往前,生活變成一種歲月的煎熬。時光永遠都不能倒流,一旦作出了選擇,就無法回頭,是哭是笑,都要繼續往前走。因此,我要告訴身邊的人,不僅要慎重選擇,還要執著當初的選擇。選擇以後的日子何去何從,需要智慧型。睿智...

在人生道路上,對你影響最大的是什麼

影子 大學畢業前三個月,當一所中專學校到我們學校招聘輔導員時,我有幸入選。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一份讓我記憶猶新的工作。從此以後我的每一份工作都深受影響。眾所周知,中專生有著叛逆 個性 不服管的特性,他們絕大多數人不愛學習,男生喜歡看著妹子吹口哨,女生喜歡在宿舍討論某個男生對某個女生暗生情愫。總之,所...

人生的道路該怎麼選擇,我該怎麼辦?人生道路的選擇?

他人有 提了下蓋在身上的外套,我不喜歡睡在床上,雖然客廳的椅子並不舒服,也根本就不夠大,睡覺都是屈伸著腳的 藍鳶夢想 人生的道路選擇其實你不該問別人的,因為別人不知道你的想法。但是別人可以給你一個參考 學你感興趣的知識,專精,以後走上精英的道路。做你感興趣的事情,做到細心,認真負責。每一條道路都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