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越大就越覺得孤單你有這種感覺嗎

時間 2021-07-02 12:15:41

1樓:烽火戲九月

感覺到了。小的時候可以無憂無慮,但是到了大了以後才發現,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了,也就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很開心的無憂無慮的生活了。

2樓:紫伊晨曦

年齡越大,能夠交心的人越來越少,自己也需要去承擔很多的責任,這讓我感到很孤獨。

3樓:萌新小主

越長大越孤單,年紀大了,反而喜歡宅在家中,不想和別人接觸,即使一星期不出門,我都能承受了這種孤獨感……

4樓:鑫趣談娛樂

我感覺年紀越大想得越多處在社會上都不像曾經那麼純潔,單純每個人遇見每個人都帶著一張面具,彼此感覺很是勞累,不能瀟瀟灑灑,痛痛快快地展現真實的自己很孤單。

5樓:赫宰是我的

和老公是朋友介紹認識的,訂婚後准婆婆就去世了,當初不顧家人朋友的反對執意要在一起,結婚後才發現現實生活是多麼的殘酷,下班回到家後冰鍋冷灶還得自己做飯,乙個人帶孩子沒人幫忙,和老公吵架不敢給爸媽說,想找個朋友聊聊天訴訴苦。通訊錄翻好幾遍居然找不到人聊天,給閨蜜打個**聊到一半,她就急忙喊:等會聊,孩子哭了,急忙掛了**去照看孩子了,孤獨的時候、無助的時候、傷心難過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孤單!

越長大越孤單,在也沒有了小時候的肆無忌憚,再也沒有小時候的無憂無慮!能吃喝的朋友多了,知己少了!

6樓:遊戲小蝸

我倒是沒有這種感覺,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你交的朋友也會越來越多,為什麼會感覺到孤單呢?

7樓:薏仁家的喵

可能是有點,我以前乙個人生活的時候,雖然覺得自己有點孤單,但是也還好,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現在,看著身邊的朋友都已經結婚有孩子,自己還是單身乙個人,是比以前感覺更孤獨了。

8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當你長大,和你有類似人生軌跡的人越來越少。有一次和我姐一起逛街,她問我怎麼不和xx(我一小學和初中關係很好的同學)一起,我突然意識到,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他,分開上了不同的高中,我在別的城市讀大學,他早早畢業工作,娶妻生子,我吐槽考試的時候,他開始曬娃曬工資單。我們曾經擁有的共同話題終於因為各自的生活圈子交集太少而走向衰竭。

隨著歲數增長,人是趨於封閉的,能夠讓你滿足的要求越來越高,能夠和你成為知己的人越來越少。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我想,我之所以感到孤獨,是因為我無法維持過去,也無法放下自己找尋合適的未來。

9樓:

年齡越大所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使得我們少了很多歡樂和朋友,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10樓:名

首先我承認這種問題是存在的,這要從我們發展的年齡階段來說,通常我們朋友最多的時候是在初高中時期,那時候心理剛剛開始成熟慢慢開始結交各種個樣的朋友,加上周圍的同學以及一起玩到大的發小,我們會感覺到有特別多的朋友,但隨著時間慢慢流逝,有的不上學了,聯絡慢慢也就少了,這時候朋友就少了一部分,等到考上大學了,離家幾百幾千公里,家裡朋友的聯絡也就越來越少了,更多的時候適合大學那幫同學交朋友,但是真正交心的朋友就不多了,因為畢竟都成年了,心裡都藏著自己的小算盤,等到畢業了,感覺大學應該是朋友遍天下,但真是考慮下,真正的朋友也就那麼三兩個人,等回家發展了,早畢業的也就早早的結婚生孩子了,你們之間的共同話題基本也就寥寥無幾了,漸漸的聯絡也就少了,也就閒暇時候一起吃個飯,但畢竟都已經成家立業,感覺感情就沒那麼深了,也不會像年輕的時候傻呵呵地頭腦發熱就掏心掏肺,慢慢的也就感到了孤單,這種孤單寂寞每個人應該都會感受到,但是這只是成長路上乙個經歷的階段,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大家都閒下來了,不再那麼忙碌,慢慢的朋友們又都會回來的,也會從新找到那種年輕的感覺,人生就是由個人到集體,從集體回到個人,但最終還是會回到集體之中,孤獨只是暫時的,因為大家都在奮鬥,你我也應該去用奮鬥來度過這段時期,當你度過了之後,你會發現你其實一點都不孤單,你的朋友依舊都在,感情沒有絲毫褪色。

11樓:猴14842拔絛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歲月的流逝,時間和閱歷幫我們留下了最值得交往的人生摯友,我認為這是一件很值得慶幸的事情。青春年少時候的朋友也是朋友,但更多是陪自己走過校園時光的玩伴,或者只是那個階段的好友,陪我們走過了一段路而已。真正能在歲月流逝中還能陪在身邊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感覺這沒有什麼好悲傷或者感覺孤單的,因為人來就是孤獨,只不過朋友的存在上我們在某些時刻將這種孤獨感減輕了。朋友貴精不貴多。在外面花天酒地,夠籌交錯,那也不過是一群人的狂歡,乙個人的孤獨。

那永遠也比不上二三好友陪在自己身邊,坐在乙個安靜的地方,談天說地。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他能夠陪在自己身邊。即使不能陪在自己身邊,那也會將朋友的安慰和祝福帶到。

現在生活壓力那麼大,彼此那麼繁忙,永遠不要寄希望於乙個朋友能夠隨叫隨到。真正的朋友,是要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生活中的十字架要揹負,有些時候都自身難保了,如何跨越千山萬水來看你。

即使人不能到,也會以朋友該有的方式讓你感覺到對方的存在。不要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也不要想著自己對朋友怎麼樣,對方必須給自己同樣的回報,那樣自己會活得很累。人生而孤獨,能碰到患難與共的知己最好。

如果遇不到,那就好好經營自己,總會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12樓:替spam抽你

越長大,你會發現生活裡有很多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比如要努力工作掙錢,對大多數來人說這已經耗費了許多的精力和時間了。這個時候我們交朋友也不像年少時那樣,有很多一起玩耍的時間,有各種型別的朋友,花費很多精力用在友誼這件事情上。越長大,就越只想跟相處起來舒服的朋友待在一起,忙碌之餘,一起聚一聚,隨便做點什麼,甚至不用說話聊天,也是開心自在的。

又因為你們生活經歷的不同,工作的差異,以前年少時的好朋友也許有些也會慢慢無法互相理解,從而變得疏離。所以人越長大的確會變得朋友越來越少,老朋友越來越少,新朋友?也許能有,但更加難,畢竟工作之後大家都忙,忙著生存,忙著生活。

等到你的事業慢慢穩定一些,生活節奏慢一些的時候,也許還會遇到喜歡的朋友,不過那時候大家也許都有各自的家庭,能花在友誼這件事上的時間終究還是不如少年時期多。總之,是生活中別的事情佔據了你的很多時間和精力,交友的時間越少,自然朋友也會越來越少。但,好在,經得住這些考驗,最終留下來的,都是真朋友,值得你一輩子去珍惜。

13樓:沉夜孤星

小時候,我會和很多人交朋友,那時候我對朋友很純粹,朋友對我也很純粹。我們沒有考慮過這個人和我性格合不合的來,這個人和我有什麼利益關係。因為小時候性格合不來,頂多就吵吵架,小孩子沒一會就好了。

而且我們還沒形成比較固定的價值觀,對於很多不同性格的人,我們都可以很包容。而且那時候根本不存在什麼很緊要的利益衝突,最大的利益衝突或許就是這個超人玩具是我的,不是你的,你不許玩。但到了後來,我們價值觀形成了,我們開始有稜角,開始討厭一些事,朋友就開始變少了。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或許就形成於我們價值觀固定之時。隨著面臨的增長這個價值觀越來越固定,導致我們越來越難去包容與我們的價值觀相異的朋友。然後我們便走遠了。

而且隨著人的成長,我們需要承擔的責任便更大,責任的附屬品就是利益。我們必須獲取利益來承擔起這個責任。而朋友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的視野總是那麼相近,就好像最有可能和我一起看到地上一塊錢的人,永遠是身邊最近的人。

出於承擔身上的責任,我們都必須得到那一塊錢,友誼便會很可能成為了犧牲品。就這樣,我們的朋友越來越少。在這裡,我想提出的一點是,我們與朋友的相互遠離是乙個悲傷又無奈的事情。

我們對朋友,還是朋友對我們,一開始並無傷害對方的心。我們都只是為了堅持自己的價值觀,為了生存,為了更重要的人或事而被迫離開。所以,對那些離開我們的朋友,不要心存恨意,因為我們也離開了他們,而且離開的理由是這麼的相似。

我們要對沒有離開我們的朋友心存感激,因為或許並不是你們沒有衝突,只是在衝突中,在其他利益考量中,他們依然選擇了你。

為什麼年齡越大越覺得孤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齡大了,不上班了,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不像年輕人那樣忙忙碌碌的,閒下來就瞎琢磨,所以就覺得孤獨

15樓:愛情綠油油

歲月讓我們看透了一切,越來越孤單也屬正常

16樓:就是初辰啊

可能是每個人

復都變得

制不一樣了吧?每bai個人都有乙個成長的階段,在du這個階zhi段裡變得不一樣,dao變得更加成熟,自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就越來越大,並且大家可能忙於別的事情了,有的忙於學業,有的忙於工作,有的忙於家庭,所以說年齡越大,自然會感到孤獨了,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感覺bai到孤單的du主要原因是你的同齡人zhi逐漸全部步入dao了新婚的殿內堂,婚姻的殿堂之後,他容就會變得只和自己家庭內部的人進行來往,不會和朋友之間有更多的往來了,這樣孤單的你就越來越孤單,而不是有一些那麼多的單身朋友來和你配合的情況,所以歲數就越孤單。

18樓:翰林學庫

—1、體質因素

bai——年齡越大人的心du、肝、肺、脾、腎等zhi臟器都會dao呈現功能衰減版、退行的趨勢權,由此導致體力、精力輸出的功量急劇下降,人的行為能力亦因臟器輸出功量的減少而發生下行變化,而人的行為方式是以其行為能力為前提的,行為能力的缺失必然導致自信心的缺失,所以內心就會變得越來越脆弱了。

——2、心理因素

——人的年齡越大其經歷的精神挫折就累積越多,年輕時感到時日還很長遠,跌倒還有崛起的機會,所以不怎麼在乎。當年齡越來越大時就預感時日不多,很多青年時代的夙願尚未得償,遺憾頗多。內心充斥著憤懣、失望和自吝的情懷,在這些消極心理的支配下也就不怎麼自信了,沒有了自信自然就會變得脆弱了。

——3、生理、心理雙重因素

——隨著年齡的增大人的生理、心理素質都在下行,其承受肉體痛苦與精神痛苦的耐受能力都會急劇的減弱,人到年老時是無法承受年輕時期曾經經歷過的肉體痛苦。更無法承受年輕時期曾經經歷過的精神痛苦。脆弱就是痛苦的耐受能力減弱的明顯特徵。

19樓:愛喝咖啡

因為真心朋友沒幾個!

20樓:坤坤盟

因為人長大了,明白的事情也漸漸越來越多,不再象小時候一樣那麼幼稚天真。沒有懂得那麼多,也不會想那麼多,生活也就是過完一天再一天,根本不用想明天的你會是怎麼樣的

為什麼年紀越大就越孤獨?

21樓:

越長大人的心就不再像以往那樣的純潔,就越難以心相交,就越孤獨!越長大責任就越大,越長大就懂得更多,想得更多,就更多煩惱!

為何年齡越大,看偶像劇越覺得有點弱智

小懂聊情感 因為年齡越大,見識廣,經歷的事情多了,自然看偶像劇就有點弱智。偶像劇只適合那些沒有見過世面,對別人有幻想的人看,符合他們對另外一半的嚮往,不適合有一定閱歷的成熟的人看,會看不下去的。一個有閱歷的人,看著這偶像劇會覺得太假了,生活根本就不是這樣的。如果生活要是都這麼簡單,感情都這麼專一,那...

越到自考的時間就越覺得自己無聊沒事做可要考的只有4成把握昨回事呀咋辦呢

請問你考什麼科目啊?我想找個法律專業的拼答案。有認識請幫忙介紹下哈 謝謝 qq375713435 說白了,這次考試準備不足,你有放棄的想法。反正現在學了也過不了,你現在不是沒事可做而是塌不下心來很浮。我勸你不要放棄,抓緊時間看書,能得一分是一分,就算不過也為下次考試打下基礎。沒辦法呀,也要看書的呀 ...

為什麼有人覺得車越重越大就越安全

一夢半生 因為那個底盤越重,車身自重越重,車跑高速跑起來行使越穩重。安全係數越高,開高速不容易發飄,比較穩重。因為這樣的車的話,會給人一種心理安慰,所以會感覺這種車比較安全。因為車比較大就會底盤穩,開起來就會比較穩,不會飄,而且一般大的車型發動機都效能比較好,動力比較足。所以,越大越重的車越安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