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了,接著去打了狂犬疫苗,但過了幾個小時後,被狗咬過的傷口處,腫了

時間 2022-09-04 23:00:08

1樓:素靈依水

沒事的。用肥皂洗就是消毒的步驟。因為這種病毒很特殊。打了育苗就0沒事了

2樓:

盡快拿肥皂洗,多洗幾次,傷口沒清理乾淨導致的,還是最好去醫院看

3樓:時間de影像

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傷口沒有?

應該沒事,但要堅持打完5針

第一次應該打的是2針,其中一針就是防治破傷風的如果打了破傷風 就沒事

如果沒打 一定要去補上

你可以打本地的疾病防控中心12320諮詢

4樓:羅之鬼哭

這個正常,是發炎了。

打了狂犬疫苗只是預防狂犬病,還應該給傷口消炎。

腫的不厲害就沒關係,可以用酒精一類的擦擦就可以了。

嚴重就要去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菌無法在有氧氣的地方生存,所以傷口淺挨得到空氣的話,就不用擔心破傷風。被咬之後其實應該自己先處理一下,要盡快正確清洗傷口和應用狂犬病免疫製劑、防止發病。傷口必須用肥皂水或清潔劑全面沖洗,沖洗的目的是破壞傷口處的病毒,防止其增殖和穿入周圍神經。

沖洗後必須用酒精棉、碘酊或0.1%季胺鹽溶液(傷口無殘留肥皂水時方可使用,因為這兩種物質相互中和)消毒。條件理想時,傷口應暴露24小時到48小時,防止病毒穿入神經纖維。

如果有免疫血清,可注入傷口底部及周圍。傷口縫合或包紮應盡量避免,如果必須縫合最好在疫苗接種同時給予特異性抗血清。

現在說這些雖然有點晚,當時沒有做最好的處理,不過只要及時打了狂犬疫苗,就算病毒從傷口侵入很多,也沒有任何問題,請放心

被狗咬了二十四小時之後再去打針可以嗎

6樓:ok可愛的艾公尺

最好是盡快注射狂犬疫苗,越早越好。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

分別於第0、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2毫公升)疫苗,「0」是指注射第一支的當天(其餘以此類推)。

被狗咬過後幾小時內打狂犬疫苗沒事?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7樓:

24小時打就沒事!!!若被狗咬了一定要去打疫苗,如果以前有打過,現在又被咬也要再打且在24小時內!!

8樓:我是大璽

12小時,醫生告訴我的!

但你要盡快啊,根據你被咬傷的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立刻去啦!!還等什麼!還有什麼比身體還重要的?!?!

今天被狗咬的傷口剛剛去醫院處理後過來幾個小時被狗用舌頭舔了幾下怎麼辦?

10樓:空格小

需要的,但是打2針加強針就可以了,這個狗咬人不代表他有狂犬病,有的狗會主動襲擊人,如藏獒等,潛伏期10天-3個月不等,一年以上為1%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打狂犬疫苗。正如前面的朋友回答的,萬一是遇上狂犬,潛伏期可以很長,你以為沒事了,結果哪一年一旦發病基本沒救。

12樓:匿名使用者

舔幾下是傷口嗎?是傷口的話最好還是問下醫生,而且好像打犬疫苗,要分幾次打吧?

千萬記得打狂犬疫苗!!!狂犬病潛伏期很長!20年都能潛伏的!

也就百來塊錢~別捨不得~如果中毒的話 以後可是幾萬幾萬的往裡面丟啊~~

那狗是你的嗎?不是你去就去要他主人出錢啊!這是法律支援的!他不付錢,你直接報警!一般要人的狗都有狂犬病病毒的!

已經被狗咬傷23天了,咬完兩小時在醫院處理傷口,打第一針狂犬疫苗,13小時後再次消毒打血清,以後每

13樓:day愛著你的我

我今天受了傷被小狗狗舔到了應該沒你這麼嚴重吧

被狗咬傷七個小時之後才打了疫苗,期間傷口未作任何處理。會不會有事?急

被狗咬打狂犬疫苗過了十幾個小時傷口處發酸是什麼情況

14樓:抉擇卩卩

被咬傷,傷口有點痛是正常的,

發酸什麼的說明肢體還有感覺,

沒有休克。

被咬的時候及時用大量肥皂水沖洗,

然後消毒即可!

咬出血建議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

我被狗咬了,當時沒處理傷口,18個小時後,才打狂犬疫苗,會得狂犬病嗎

15樓:衛義典青

你注射狂犬疫苗後如果不放心,可以到當地疾控部門去查狂犬病毒抗體測定,體內有抗體產生,就不會有事,體內沒有抗體,就需要注射狂犬免疫血清。

16樓:匿名使用者

10天觀察是正確的,要是是自己的狗現在是健康的,你完全不用擔心的,沒有病毒,我也是晚上咬的,沒有洗傷口,第2天打的針,開始幾天也緊張的不得了。現在看了很多知識,不是什麼狗都是瘋狗,瘋狗是那種,沒有原因的攻擊你,紅眼睛,流口水,你回憶下咬你的狗是不是這樣。還有你在24小時及時打了疫苗,是安全的,你的傷口大不大,要是外面野狗咬的傷口在臉、脖子、手上還要打血清才能行,不是的話,你打疫苗是夠的,美沒有問題的,你也不要太擔心,注意飲食,按時打針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流血沒?有沒有隔著東西?我前幾天也被自家養的狗咬了,但是隔著襪子,就曾破一層皮,也沒流血,我前幾天也擔心好幾天,後來在網上查到,說狗咬你以後,10天沒有因為狂犬病死亡,那你就肯定沒事,因為狗要是有狂犬病要是能達到傳染給你的地步肯定就活不過10天了,你說,沒有狂犬病的狗怎麼傳染給你?

18樓:翦霞綃

24小時內打針就有效,你當時沒做過任何處理的話應該多打個破傷風針比較好

被瘋狗咬了,今天剛打了第三針狂犬疫苗

咬的是遠端,處理及時,沒有問題放心吧,抗體檢測不太準確,意義不大,別查抗體了。都出血了,為什麼當時不打蛋白呀,錢重要,還是人重要啊?接種狂犬病疫苗是幹嘛的?不就是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嗎 想查抗體,你可以打你所在省的疾控中心,詳細的詢問下。一般有的省疾控中心是不做狂犬病抗體的。我昨天剛打完三針的狂犬疫苗!...

被小狗咬了出血會不會得狂犬病,被小狗咬了,破了一點點,會不會得狂犬病?

這裡有乙個誤區 不是所有人 被狗咬過就會得狂犬病 狂犬病毒是一種傳染病毒 動物自身是沒有生成狂犬病毒的功能的 也就是說咬你那只狗狗如果沒有狂犬病 你就算被它咬死 你也不會感染狂犬病毒 而且如果那只小狗就算是乙隻狂犬病毒攜帶者 但是沒有處於發病期狀態 它體內的病毒還是沒有傳播性的 在這其間咬了你 你也...

最近被狗咬了次,正在打狂犬疫苗,今天又被狗咬了次,怎麼辦,是不是還要增加疫苗

在沒有發病以前,疫苗起效了就可以保證狂犬病的不發生.發病了就不用打了,狂犬病從過去200年到現在僅有2起沒有死亡的報道.疫苗起效是需要時間的,所以才會有,一旦被狗咬就要馬上去打疫苗的說法,因為疫苗的起效時間和病毒的發作是很相近的,而病毒發作的時間主要看的是被咬到那裡,1針的話,可能會抗體不夠,今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