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傷但沒有破皮流血怎麼辦,被狗咬了沒出血,好像也沒破皮怎麼辦

時間 2022-09-03 00:20:07

1樓:

只要沒見血就不會有問題。用肥皂洗洗就可以。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2樓:9級山丘

理論上講沒有任何問題:

1、狗只有在狂犬病發病的時候或之前兩天咬人才會傳播狂犬病病毒;

2、狂犬病毒必須通過血液傳染,沒咬破也沒出血不會感染。

不過,打個疫苗才幾個錢?

為何不打一針讓家人放心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沒有流血壓根不需要打針。

流血了也是要看情況來判斷需不需要打針的。

4樓:

實在不放心就去看看....可能你看著沒破可能擦破呢?去看看吧.....保險

被狗咬了沒出血,好像也沒破皮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打針的。以下是資料:

現在尚沒有注射後達終身免疫作用的人用狂犬病疫苗。

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自產生抗體後,其免疫有效期為6個月,這6個月是指在注射後6個月內如果再次被犬傷可以不用注射該疫苗。

正在接種狂犬病疫苗期間或接種檢測產生抗狂犬病抗體後6個月內,如果被一般健康犬咬傷,

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被狂犬或者可疑狂犬咬傷應於0、7 天注射兩針疫苗。

有的地方執行的是一年,我們這執行的是半年(6個月)。

疫苗不能終身免疫的原因很簡單,

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就跟B肝疫苗一樣,

在注射產生抗體後,其抗體水平隨時間逐漸下降。

經臨床驗證,人用狂犬病疫苗的免疫為6個月。

6樓:佼秋芹白珍

如果傷口初期用肉眼無法判斷是否有破了的時候,可以用酒精擦一下傷口,如果有針刺樣的疼,那就說明**有損傷,也應該立刻接種疫苗;

7樓:俞和首懷薇

病情分析:你好:你所述可以暫行觀察,注意保持衛生,

指導意見:安全起見的話,及時注射苗,以後多加小心,祝健康愉快~

8樓:濯振饒黎

沒出血應該不要緊~不放心的話還是去醫院打一針~醫生讓你清理傷口就免了,浪費錢。然後狂犬疫苗要先到疾病預防中心去開,然後到中心醫院或者地段醫院去打,四針還不是五針,隔一段時間一針,還有醫生會讓你打一針破傷風(蠻痛的),大概五百塊左右吧,不是很清楚,去年我被我家小倉鼠咬了下,我媽把我押到醫院去大的~

恩~大概就這些~注意要打狂犬疫苗的話一定要在被咬後的24小時之內,過了就沒用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錢塘龍君

沒事的,疫苗的有效期是60天,而且沒有破皮的話,就更加不用擔心了。

10樓:

你是指狗狗在乙個月內打過疫苗吧 還是去醫院吧 怕有細小的傷口看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去醫院處理一下,傷口消毒。還有就是打一針吧,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事不能馬虎

12樓:丁噹

如果是自已家養的狗狗沒事的,別想太多了

13樓:可愛小包包二

沒事的拉!我也別咬過的。沒出血就行了

14樓:無敵海景螺絲粉

當時拿肥皂水徹底洗手。

然後自然生活,少亂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心就去醫院看看,放心就踏實洗個澡好好休息

被狗狗咬了怎麼辦沒出血只有一點點紅破皮要緊嗎

16樓:申素枝孟雨

如果沒有被抓傷就沒事,被貓狗抓傷或者咬傷,只要**黏膜被抓開咬開了,即使沒出血也應該立即處理傷口,出血的先擠出部分血,沒出血的直接用用肥皂水沖洗15分鐘後術立康消毒,然後在二十四小時內去防疫部門注射疫苗最佳。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知道都是**複製的套話。

第一,咬你的狗狗有沒有做齊疫苗。做好了,基本沒什麼事。誰家養狗不被狗狗抓破皮過。我經常被抓

第二,如果是不熟悉的狗狗,還是去打針吧。建議打國產的就行。國外的疫苗貴的死。

還有乙個鑑別方法,是世界衛生組織證明的。就是咬你的狗,乙個星期沒死,肯定沒事啦。狗狗身上帶病毒的活不過一星期。

18樓:

第一時間用肥皂水清洗,盡量擠出淤血,然後用酒精或碘酒消毒!

最後去醫院打針!

如果你的狗狗打過狂犬疫苗並在一年有效期內,你就不需要打針了!

反之,則必須在24小時內打針才安全!

19樓:

要不要打針嗎一點破皮了。咦,裡面有皮,外面有一點點紅。

被自己家狗咬了怎麼辦沒破皮沒流血

20樓:木一鴿

最好最保險的方法:

是趕快用冷水沖洗,用肥皂洗好幾遍,然後就近找醫生檢視。看需要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一般情況下,沒破皮沒流血,又經過清洗,是沒有問題的。

狂犬病是一種人、獸(畜)共患的死亡率極高的傳染病,多由攜帶狂犬病病毒的犬、狼、貓、鼠等肉食動物咬傷或抓傷而感染。

臨床表現為特有的狂躁、恐懼不安、怕風恐水、流涎和咽肌痙攣,終至發生癱瘓而危及生命。已感染狂犬病毒未發病的動物同樣能使人發生狂犬病。

21樓:依珈藍祥

首先先檢視一下被咬的地方是否破皮出血,沒破皮或出血是沒事的。

如果破皮出血:

1 注意清潔傷口

2 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

3 傷口不要縫合

4 第一時間到當地防疫中心或醫院,打人用狂犬疫苗。

22樓:吖隨

沒事,用流動的水沖洗,稍微多沖一會兒。不要迷信狂犬病,通常只有患病的個體襲擊並造成撕裂、穿刺傷口才有可能感染狂犬病,而且感染狂犬病的狗通常活不了幾天。自己家狗在玩兒的時候不小心掛到就用香皂處理並大量水沖洗用。

23樓:只想說我次奧

有**嗎?如果破皮了就一定要去打破傷風哦,如果是自家的狗,應該不會下口很重,但是還要慎重,注意做好日常對寵物的管理

24樓:淡夜

請一定確認清楚。如果沒破皮沒出血 就沒有關係,它可能只是和你玩 輕輕的啃你下,不用打針。如果破皮,出血了,最好去醫院打疫苗。

25樓:藝不一樣

沒有破皮的話,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是擔心的話,可以去看一下中醫預防一下。中醫也是可以預防狂犬病的。

不用去醫院打狗針,沒有破皮,畢竟打這種針對身體會造成很大傷害的。

26樓:寶貝寵愛連鎖店

牙齒進入肌肉組織沒有,如果進入建議打狂犬疫苗。如果只有一點小印記,沒有進入血液就行。求採納

27樓:名寵社

如果沒有破皮跟流血的話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有破皮跟流血就得去打狂犬疫苗了

28樓:回楊氏星鳥

疫苗打過一年有效,如果傷口沒破就沒事不用打針,好好處理傷口用肥皂水涼水衝一下,而且自家狗狗打過針了也沒有事

被小狗咬破了一層皮,但沒出血,我該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出血就可以,酒精消毒塗上碘酒就可以了.2天時間

被自己家的狗咬了,沒破皮沒出血,怎麼辦?

30樓:木一鴿

最好最保險的方法:

是趕快用冷水沖洗,用肥皂洗好幾遍,然後就近找醫生檢視。看需要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一般情況下,沒破皮沒流血,又經過清洗,是沒有問題的。

狂犬病是一種人、獸(畜)共患的死亡率極高的傳染病,多由攜帶狂犬病病毒的犬、狼、貓、鼠等肉食動物咬傷或抓傷而感染。

臨床表現為特有的狂躁、恐懼不安、怕風恐水、流涎和咽肌痙攣,終至發生癱瘓而危及生命。已感染狂犬病毒未發病的動物同樣能使人發生狂犬病。

31樓:zooliac愛自己

狂犬病的傳染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

所以不用太擔心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沒事的,判斷你要不要去打針,由你到底有沒有破皮,有很大關係,其他你說的沒有什麼用的,如果沒破皮,病毒就不會侵入你的體內,自然也就不會得的,如果打了狂犬育苗的話,即使咬破了一點也沒啥大礙,即使真的抽筋,也不會有事的,放心吧朋友!

33樓:heart_疼

那只是心裡作用

當被狗咬的時候

沒有出血是不用去打狂犬疫苗的

只要做好清潔就好

紅紅的一塊只是腫了一點

過會兒就好了。

34樓:沒工夫嘆氣

只要不出血就沒事 用肥皂水沖一沖就行了 不要太擔心 自己家的狗狗都沒事的

35樓:悲劇宅男

沒事的,不用擔心。家狗一般都比較安全,何況還沒咬破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只要不出血就沒事 那只是你的心理原因而已

37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把狗咬的地方洗一下

38樓:焦裕金

沒事的 只要不出血就沒事

39樓:朽木飄雪

沒事,如果不放心就打針

4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那是你的心理原因

41樓:

我也不知道,我就被咬了

人被狗咬傷後怎麼辦?

42樓:波奇網

約克夏(詳情介紹)

作為伴侶動物的狗,已經完全適應人類的生活。在當今社會,無論家養的寵物犬還是被遺棄的流浪犬都隨處可見,而隨之而來的犬傷事件也層出不窮。那麼要是被狗狗咬傷或者跟自家狗狗玩耍時,不小心被其利齒誤傷,而當時的條件有限,又沒法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我們應該採取什麼自救措施呢。

一、狗咬傷的危害

被狗咬傷後,除了人們都知道的狂犬病病毒威脅之外,傷口感染、破傷風、肌肉撕裂等常常被人們所忽視,其實在剛被咬傷的時間段,是處理傷口的最佳時機,特別是對於狂犬病、破傷風等細菌、病毒感染的防治。

二、如何處理傷口

被狗狗咬傷後,我們應第一時間處理傷口(不應超過24小時),最好使用肥皂徹底清洗傷口,如果身邊沒有肥皂,可以用清水反覆沖洗,至少15分鐘。傷口較深時,盡量將傷口開啟進行徹底沖洗,如果無法開啟,要進行灌注清洗。清洗完畢後,應使用75%的醫用酒精或碘酒擦傷口內外進行徹底消毒。

注意點:

1.肥皂的鹼性越強,殺菌力也越大,因此在肥皂的選擇上要選擇鹼性較強的洗衣皂,而非香皂。

2.沖洗時,對傷口周圍進行擠壓,有助於排出「毒」血。

3.沖洗完畢後,如果身邊沒有醫用酒精和碘酒,可以不進行消毒,但是千萬不要進行包紮,要盡量使傷口曝露在外。這是因為狂犬病病毒和破傷風桿菌都具有厭氧性。

4.使用醫用酒精和碘酒消毒傷口後,一樣不要進行包紮處理。

5.處理完畢後,讓傷口自然風乾,並保持乾燥。

6.及早就醫。

4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旦被狗咬傷,無需過分驚恐,如能迅速採用科學的處理方法,一般無大礙。

以下介紹遭狗咬傷時的**方式:

(1)傷口處理:保持創口開放,如傷口不大,先讓血流一陣,用鹼性洗滌劑(如肥皂水)清洗創口,然後用紅汞、碘酒等塗擦傷口,適當包紮或貼上創可貼;如傷口較大,應在上方紮上止血繃帶或捏壓住創口周圍的**,迅速去醫院或附近的衛生防疫站進行處理。

(2)防疫注射:咬傷後應迅速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或狂犬病高免血清,時間越早越好,決不能超過24小時,這樣染上狂犬病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常會有人誤認為,人被注射過狂犬病疫苗的狗咬了之後,即使不注射疫苗,也不會得狂犬病,其實這是不對的。

許多專家指出,狗注射狂犬病疫苗只是防止狗本身感染狂犬病,注射過疫苗的狗即使不發病,但這些看似健康無病的狗仍有一定比例的帶毒者(即體內攜帶有狂犬病病毒),同樣可通過唾液等向外排毒。因此,即使已防疫過、表面健康的狗咬傷了人,被咬的人仍須按上述方法進行處理和防疫。此外,也有人認為,狗齡越大,其咬傷人帶來的危害越大,其實恰好相反。

因為幼犬感染的原因主要是吃了帶毒的母乳,而自身缺乏免疫力,故其帶毒率更高。

被貓抓破皮了但沒流血怎麼辦,被小狗抓破皮流血怎麼辦?

鹹範斯覓丹 擦碘酒,沒事的,家裡的貓還是流浪貓呢,流浪貓就建議去打針了,要不然可能會得貓抓熱,我貓咬人了,在寵物醫院裡,醫生也只是擦擦碘酒就完事兒了,你被抓破點皮沒什麼事的,只要不是大量流血就行 被小狗抓破皮流血怎麼辦? 西博的寵 當被小狗抓破流血之後,一定不要掉以輕心,應該第一時間對傷口進行消毒,...

被農村家裡的貓狗咬傷沒流血沒有破皮也會得狂犬病嗎

確定不會 原因 狂犬病毒通過體液傳播,流血肯定已接觸體液,所以有傳染可能,破皮的話雖然沒流血但有可能接觸,這一切是按照它們攜帶病毒的情況下考慮的,假使沒攜帶無論如何不會患狂犬病 沒破皮,估計是因為隔了衣服,只要體液不接觸,即使那條狗是瘋狗也不會得 有牙印 可能存在破損 建議處理傷口並注射疫苗 疫苗注...

手指被狗咬破皮怎麼辦,手指被狗咬破皮怎麼辦 15

櫻桃之薩 你最好是醫院看看噢。傳不傳染是看狗狗本身有沒有攜帶病毒 狂犬病 有的話就會傳染,沒有的話就不會。發病一般15天以內。幾年,上十年,那是很罕見的!一般說來,狂犬病毒的抵抗力並不強,可被日光 紫外線和超聲波所破壞。強鹼 強酸 高錳酸鉀和碘酒等都可使其死亡,在1 或70 酒精中很快死亡。乾燥後逐...